264 铁幕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我们先试试近距离防空?这个很重要,关乎到整套防空系统需要投入的保护力量!这是大规模覆盖前,我们需要面对的,最重要的问题之一!”这时,聂父帅突然对何苦说道。

    何苦想了想,说道:“这倒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,如果近距离防空反导能力如果不够的话,是可以多加几套辅助近防系统、添加配套武器的!但如果只想抵御一个炮兵团,那就没有必要了!一个炮兵团的火力,无法突破近防体系!”

    “什么!一个炮兵团都突不破?小苦,你不是开玩笑吧!你知道一个炮兵团有多少门炮吗?”此言一处,三太爷直接惊呼出声。

    一个炮兵团是什么样的火力?

    别人不清楚,他们简直再清楚不过了!

    如果面对没有有效反击手段的步兵师,一个炮兵团完全可以做到轻松压制!

    虽然歼灭是不可能的!但重创的机会还是很大的!

    要知道,一个步兵师可是有着一万人往上!

    可就算是这样,在没完全摸清对方炮手的射击阵地时,也只能被动挨打,无法反击!

    炮兵阵地的位置是足够隐蔽的,加上又是远距离抛射,如果没有优秀的侦查手段或者先进的侦查设备,很难发现!

    因此,何苦的话在众人眼中才显得那么骇人!

    看着众人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,何苦想了想,坚定地道:“96门?我也不知道对不对,总之,就算是96门炮组成的火力网,也绝无可能打破近防系统的铁壁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栗爷爷直接倒吸一口冷气,一个炮兵团配备96门炮是在理想状态下,实际上,四、五十门炮才是目前的常态!

    但千万不要小看这四、五十门炮,如果有需要,它们完全能在半个小时内倾泄至少五千发炮弹!

    这五千发炮弹防空体系拿什么挡?!

    况且何苦说的还是96门炮的炮兵团,半小时内能倾泄一万发炮弹的怪物,防空系统怎么挡?

    他们太清楚了,在面对这种敌人的情况下,彻底防御想都不要想,完全不可能有的事!

    “小苦,近防体系能防御一个炮兵团攻打多久?”罗爷爷也是皱了皱眉,何苦的话简直太不可思议了!

    一个五十门炮的炮兵团大概有三千人,甚至部分后勤人员配备齐全的加强炮兵团能有五千人!

    区区一个防空体系,如果对方不知道确切位置,做出反击,大概最多只能抵挡三分钟吧?

    而且这三分钟并不是说三分钟无碍,而是在对方不知道确切位置的情况下进行火力覆盖,在运气好的情况下,三分钟后防空基地才会被彻底摧毁!

    而现在,对方明确的知道位置,都不需要三分之一,最多一轮炮火,整个防空系统就会全部被摧毁。

    并且,大规模齐射的炮弹是无法阻挡的,这是大家公认的事!

    闻言,何苦很是淡定的道:“我们没必要讨论能防御多久,正常情况下只需要防御一轮或者两轮攻击就足够了!”

    聂父帅点了点头,道:“四位叔叔,大家看实际表现吧,我们刚好准备了一个炮兵团!现在还是让炮兵们先上吧!来一轮小规模覆盖再说,如何?”

    “好!那就试试吧!”众人齐齐点头。

    聂父帅也点点头,拿起无线电对讲设备,对着隐藏的炮兵团,喊道:

    “一营、二营准备,一分钟全火力射击!目标,正前方白色建筑物!开始射击!”

    “一营收到!全体都有!开炮!”

    “二营收到!全体都有!开炮!”

    通讯设备中的应答声音消失之后,可以很清晰的听到,那边火炮发射的声音瞬时响起,近乎连绵不绝!

    在聂父帅下达指挥命令的同时,何苦也下达了指挥命令。

    “打开自动防御系统,注意留意炮弹在雷达上出现的位置,这会是我们反击的重要区域!”

    “收到!正在打开自动防御系统!”

    “各部门请注意,准备开始防御!”

    下一秒,自动防御系统打开,几乎是同一时间,隐藏在山林中的高射机枪、高射炮瞬间开火,炽热的火舌中隐藏着数不尽的子弹,它们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疯狂宣泄。

    大概几个呼吸过后,双方的火力在天空当中形成一道肉眼看不到的铁幕,如果时间暂停一下,人们就会发现,高射机枪的子弹即将和对方发射的炮弹发生碰撞,双方的运动轨迹居然惊人的相似。

    而高射炮射出的炮弹,显然不会参与近距离的碰撞,它们在专有的设计轨道中,突破到更远的位置!

    嘭!嘭!嘭!嘭!

    下一瞬,天空上传来各种各样碰撞和爆炸的声音,一团团绚丽的烟花带着破片缓缓降落。

    “目标位置已经锁定!是否发起反击!”

    “用短程导弹,每个阵地单发还击!开始反击!”何苦淡淡的道。

    闻言,聂父帅直接吓了一大跳,赶忙制止操作员的下一步动作,“停下!不要反击!本次测试都是实弹!”

    “什么!居然捕捉到了对方炮兵的位置!这还是防空系统吗?”

    此刻,四位老人也是一脸诧异,因为他们也看到了雷达上锁定的位置。

    两轮炮火正是在这个位置出现的,并且炮火还在不断出现,那么,可想而知,对方的炮手绝对在这个位置进行射击。

    如果防空系统的导弹发射在这两个位置,那么,两发导弹过去,绝对能解决掉两个炮兵营!

    到了现在,众人终于理解何苦刚刚说过的话!

    炮手一旦对防空系统展开攻击,防空系统完全可以在对方攻击的同时展开反击,那么,防空系统就只需要拦截一轮炮火就足够了!

264 铁幕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