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2 四位太爷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三大爷一边讲着历史,一边说着年轻时和太爷的各种事情,何苦一边听着,一边思索,一边点头。

    在这种情况下,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厨房有聂小雅的帮助,还有现成的食材,没多久,厨房里就时不时传出一股菜香味,看样子,饭菜应该是准备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咚咚咚!

    这个时候,敲门的声音响起,隐隐约约还能听到门口有至少三个人在交谈。

    咚咚咚!

    敲门的声音再次响起,虽然很轻,但还是引起了屋里人的注意。

    何苦,三太爷、聂小雅、就连在厨房忙活的聂小雅奶奶也纷纷停下了自己的动作。

    三太爷想了想,有些兴奋的道:“小苦,应该是你另外三个太爷来了,走,去开门!”

    “好嘞,三太爷!”何苦点点头,扶着三太爷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小雅,我们去开门!”厨房里,聂小雅的奶奶如此说道。

    很快,四个人都站在门口,聂小雅转动门栓,打算开门。

    门刚刚打开一条缝隙,门外的三位老人就忍不住问道:“云翳老哥,秀逸,这次是小雅和曼玉的事?”

    闻言,聂小雅有些紧张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聂小雅奶奶拍了拍聂小雅的肩膀,不知道小声嘱咐了几句什么。

    等到门完全打开,三人前脚刚进来,三太爷就哈哈一笑,赶忙说道:“你们看!这是谁?”

    一边说着,三太爷还将何苦推到了三人面前。

    “还真是很像山林!”

    “对呀!要不说我们都老了,第一眼我还以为回到年轻的时候了!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!岁月不饶人!”

    三人刚刚看到何苦的第一眼,就睁大了眼睛,实在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他们都是几十年前和太爷认识的,乍一看两人长的一模一样,就会忍不住惊叹。

    三人缓过来后问道:“山林家娃娃,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逢年过节都看不到你!”

    何苦愣了一下,说道:“呃!三位太爷您好,我叫何苦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太爷和谁认识,和谁不认识,不好冒昧拜访,就没有主动去找过谁。刚刚还是三太爷主动提起,我才知晓的。”

    闻言,三人点了点头,表示理解,同时,笑容多少有些苦涩,对于这种情况,他们其实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 好多战友的儿孙辈都是这样失去联系的,家里老人还没有来得及交代,就突然出任务牺牲的,实在是太多了,数不胜数。

    “小苦,来,我介绍你们认识你一下!”说着,三太爷指着三位老人,挨个介绍道:“这位是你徐爷爷,这位是罗爷爷,这位是你栗爷爷。”

    “进来!进来说,站在门口多不好!”

    等打完招呼,聂小雅奶奶将四人迎了进去,安排在沙发上坐下。

    “秀逸,中午弄点好酒!最好是把你家藏着那几瓶拿出来!”徐爷爷玩笑道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少不了,先喝水,你们聊着,我去准备饭菜。”

    “小苦,你看着点,记得点给你太爷们填水!”

    好像是还有菜没弄好,聂小雅奶奶没说几句,倒了几杯茶水,将公道杯放到何苦这边,就匆匆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而聂小雅,则是留在这里,和三位都打了个招呼,看起来很是乖巧。

    和聂小雅打完招呼后,徐老端起茶水喝了几口,随后忍不住向何苦问道:“小苦,现在在什么地方工作?”

    “新冶!”何苦挠了挠头说道。

    “新冶是个好地方啊!你在新冶那个部门?”栗爷爷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咚咚咚!

    就在这时,门又被敲响了。

    咚咚咚!

    “应该是小聂回来了!”几人对视一眼,刚要起身,何苦眼疾手快赶忙走过去开了下门。

    “咦!何总工,你怎么跑我家了?和小雅一块过来的?”

    “中午留下一起吃个饭吧!我还有事要请教你!”

    可能是聂小雅在电话里没说清楚,聂父帅看到何苦还是挺诧异的。

    而且他最近一直在忙着测试何苦上次开发的防空系统,如果没什么大问题,直接就要推广全国了,看到何苦,忍不住顺带提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什么何总工?小聂,来来来,坐这边!”见状,三太爷顿时笑了出声,“这事你们家瞒着小苦也就算了,怎么连小聂也瞒着!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说。”

    “瞒着人家干啥,还怕跑了不成!”栗爷爷对着大伙相视一笑,然后缓缓对何苦说道:“小苦,其实啊,山林兄当年给你订了两桩婚事嘞。一个是小雅、一个是曼玉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也是个巧合,小雅订的是你,曼玉订的是你们家合适的男娃。”

    “而你们家合适的男娃,可就你一个,现在,既然大伙都到齐了,那就聚在一起好好说说这个事。”

    “对,说清楚。”

    听到果然是自己,何苦顿时了然。

    三太爷拍了拍何苦肩膀,“小苦,放心,我们这些做太爷的还活着,谁也欺负不了你,等下,说什么也得把婚事给你张罗了!你就安安心心等着结婚,什么也不要想,别管是谁,待会肯定有你一个!”

    “什么,小苦是山林叔家孩子?”聂父帅看了看整整齐齐坐在家里的几位老人,又看了看何苦,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他感觉何苦和山林叔怎么看怎么都不像,他可是清楚的记得,山林叔脸上的胡子看着都扎人。

    “先上桌吧,还差个菜,马上就好!”就在这个时候,聂小雅的奶奶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几人二话不说,相互聊着天上了桌子,半路上,门外又进来一个人,这次是一个年轻女孩子,穿着学生装,看起来要比聂小雅稚嫩一些,但颜值也是丝毫不差。

    这一次是聂小雅热情的走了上去,将这个女孩子迎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曼玉妹妹!”

    “小雅姐!”

    两人简单叙了叙旧,现在,该到的人全部到齐了。

    上了桌子,众人没有第一时间吃饭,桌子上也没有菜。只有一份当年的契约,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让每个人都能看得到。
262 四位太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