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8 好像要见家长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我们再要点东西吧,好不容易碰到你老哥,还是在这么巧的情况下!我怎么也得请个客,咱也不能只有小吃,这样不太好。”笑了一会,何苦问道。

    “好啊!”聂小雅毫不犹豫的点点头,她心里其实还挺开心的,既然何苦选择加餐,就证明和老哥真没有发生什么矛盾,这样最好了。

    翻看了下菜单,何苦选择了这家店的招牌,是一道炙子烤肉,这妥妥一道硬菜,也是四九城的一道传统肉食,据传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,最早可以追溯到康麻子二十五年。

    炙子烤肉中的炙子用的事古语,说的是用铁条钉成的圆铁板。

    铁板要选薄厚适中的,因为这样才能导热持久且均匀,烤出来的肉才好吃,柴火主要用的是果木或松木。

    除了这些以外,炙子烤肉的吃法也颇为讲究,分文吃和武吃。

    文吃指的是让后厨烤好后,再由服务员送上餐桌。

    至于武吃说的就是食客站着围在铁板前,把腌好的肉自烤自吃,肉的老嫩、味道都由自己掌握,同时,烤肉用的筷子也很特殊,用的是二尺长的六道木竹筷。

    此外,武吃的姿势也比较讲究,要一脚踏在长板凳上,一脚踩地,一手托佐料碗,一手拿长竹筷。

    这种麻烦的吃法何苦肯定是不会选择的,想都没想就选择了文吃。

    说好要求,将菜单还了回去,何苦向服务员问道:“你们这儿还有什么招牌是比较推荐的?”

    “我们这儿除了小吃,别的招牌还有一些,但您要是吃炙子烤肉的话,我推荐您可以搭配芫爆散丹、宫保虾球、糖溜卷果..这些都还不错。”服务员业务能力很强,对答如流。

    “就这么上!再来几瓶北冰洋。”何苦点点头,聂晓斌开不开车他不知道,但他待会还要开车,倒是没有要酒。

    很快,聂晓斌取了双筷子回来了,在何苦和聂小雅继续品尝小吃的时候,这个家伙就一直盯着两人看,也不动筷子。

    这就弄的两人很是尴尬。

    但很快,三人同时闻到了一股肉香味从后厨漂荡出来,令人食指大动。

    就连聂晓斌的目光,也从何苦、聂小雅身上移到后厨。

    很显然,这里只有一桌客人。

    后厨一定是炙子烤肉,这里的炙子烤肉用的薄切羊肉,在铁板上滚一滚加上配菜和料汁就能吃,倒不需要等待太久,

    没过一会,服务员端着一盘炙子烤肉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炙子烤肉一上桌,扑面而来的是温热与羊肉的香气,顿时令三人有种全身舒畅的感觉。

    聂晓斌有些惊讶的看了何苦一眼,“没想到你居然如此破费!”

    何苦摆摆手,没有解释,“不破费,就是吃个开心。”

    说着,何苦当着聂晓斌的面,碰了聂小雅一下,“小雅,快吃,趁热吃才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你先吃!”聂小雅脸上满是微笑,接着又撇了眼聂晓斌,“老哥,你也吃!”

    “额,你们吃,你们吃。”聂晓斌危襟正坐,心里想着,就是饿死,从红旗车下钻过去,也不会吃何苦一点东西!

    “小菜是送你们。”很快,服务员笑眯眯的端来一小碟萝卜条,说完,转身去准备其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没有多久,其他四个菜也就上来了。

    看着这一桌子颜色亮丽,气味浓郁的招牌菜,聂晓斌咽了咽口水,惊讶的看着何苦,一脸懵逼,“好家伙,你们俩可真奢侈。”

    何苦无所谓的道:“还等什么?快吃吧。”

    一边说着,何苦已经夹起一块羊肉,隔着老远就能闻到羊肉浓郁的香气。

    将羊肉停在空中看了看,何苦发现,这炙子烤肉火候恰到好处,肉刚好是一点点淡淡的焦黄色,能够看到上边挂着一层晶莹的酱汁。放到嘴里满嘴爆香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聂小雅也小心翼翼的夹起一块放到嘴里,满脸都是享受。

    两人你一口我一口,完全忘记了旁边还有一个聂晓斌。

    这就让聂晓斌很不痛快,其实他也早就忍不住了,心里安慰自己,你想泡我妹子,那我吃你点东西,也算扯平了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聂晓斌终于动起了筷子。

    “真香!”一口下去,聂晓斌赞叹一声,这确实是太好吃了,羊肉的鲜美,加上酱汁的增香,完美无缺。

    再吃一口芫爆散丹、糖熘卷果、红烧牛尾、宫爆虾球,简直爽到飞起。

    一时间,众人开始大吃特吃起来,没有聂晓斌光看不吃,一直盯着两人,气氛倒也算融洽。

    何苦和聂小雅之前吃过点东西,而且天天在新厂吃饭,肚子里油水充足,就算是再好吃,吃了一些过后已经七分饱了。

    而聂晓斌,这家伙真能吃,一筷子接着一筷子,丝毫不客气,很像是饿死鬼投胎。

    不过这也正常,目前的军营伙食和后世没办法比,四菜一汤想都别想,窝窝头管够就算很不错了,毕竟,物资是先给人民的,才给他们,甚至还有些地方,有不让和人民抢树叶子吃的军令。

    “再来一份吧。”看着炙子烤肉要见底了,何苦对服务员打了个招呼,一份栀子烤肉是一斤,看聂晓斌这个架势,怕是再来一斤也能吃的完。

    聂晓斌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聂小雅一脸无奈的道:“老哥,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!对了,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

    听到这个,聂晓斌突然想到什么,惊呼一声,“坏了,奶奶想吃驴打滚,让我来买点,这下坏了,会不会迟了?!”说到这里,聂晓斌吃饭的速度更快了。

    “奶奶她还好吧?”聂小雅有些迟疑的问道。

    聂晓斌咽下羊肉,匆匆说道,“奶奶好的很,经常吃驴打滚,这东西劲道的很,你又不是不知道,小时候我们俩还咬得费劲呢!”

    听到这里,何苦挥挥手,要了六份四九城十三绝,有两份特别多要了一些驴打滚。

    没多久,五份打包好的十三绝和一份炙子羊肉就上了桌。

    何苦取出两份多要驴打滚的十三绝,推到聂晓斌这边,说道:“待会带回去吧,是小雅给奶奶买的。”

    聂小雅有些沉默的坐在那里,眼眸中渐渐多了一些什么。

    聂晓斌毫不客气的接过两份,低头吃了起来,一边吃一边道:“小雅,有空你也回去看看奶奶好了,爸爸忙的很,我也很忙,你更是留苏三年,都很少去看奶奶了!”

258 好像要见家长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