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7 你哥‘碰瓷’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闻言,傻柱不慌不忙,来到许大茂面前,黑着脸问道:“许大茂,我问你,棒梗是你害死的吗?”

    许大茂顿时气急,“告诉你,傻柱,棒梗是自己掉粪坑里淹死的,和我有什么关系?!”

    “还有你傻柱,你要是再在厂里犯错误,厂里就开除你!劝你不要不识好歹!麻溜给哥们回去拿卡去!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厂里人都说是你害的?棒梗不会真是你害死的吧!”傻柱追问道。

    听到傻柱怎么问,许大茂鼻子都气歪了,这傻柱是真的傻,别人说什么是什么!

    梗明明是自己掉到坑里摔死的,和他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还有,他今天才刚刚当上门卫,结果傻柱就不带卡下班,这不就是存心刁难他吗?

    既然傻柱不给面子,那就别怪他许大茂无情了!

    “傻柱,你等着,何总工和聂副总工下班都要打卡,你为什么不打,你的脸比两位总工还大吗!”许大茂气呼呼拿起门卫的电话,准备喊人管制傻柱,非得让厂里知道,傻柱在考察期还敢犯错误,彻底开除傻柱。

    “许大茂!你打吧,我就来门卫看看你,又不出去!”傻柱无所谓的道:“倒是你,非要诬陷我!怕是当不成门卫喽!”

    闻言,许大茂气呼呼的放下电话,不再打了,周围的人对他都有敌意,万一保卫科的领导来了,这一堆人都做假证怎么办?

    事关自己的前途问题,许大茂还是很谨慎的,所以对于傻柱这种碰瓷行为,根本就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唯一的办法,就是以后找机会处理傻柱,非得挑出他点毛病来才是。

    “快滚!别来妨碍我执行公务!”许大茂不耐烦的挥挥手,继续盯着每个人打卡。

    “哟!这不是许大茂吗?你怎么不当放映员了?”这会,厂花于海棠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许大茂先是一愣,随后惊奇的问道:“稀客啊!你怎么也要出厂?你不是住厂里的单身公寓吗?”

    “害!别提了,刚和利民分手,出去避难去!”于海棠摆摆手,好像问到了什么难处似的。

    许大茂赶忙殷勤的道:“你有地方住吗?要不去我家?我媳妇今天不在!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,我还是自己想想办法吧!”于海棠拍了卡,直接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厂花慢走哈!”许大茂热情的道。

    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和人聊天?你没刷上啊,再刷一遍!”

    .....

    于此同时,何苦没有将车开到四合院所在的胡同当中,而是直接上了大路。

    四九城的小吃,在寻常情况下,在庙会或沿街集市上偶尔能碰到,也叫‘碰头食’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其实也有专门的聚集地,何苦和聂小雅去的就是这种地方。

    何苦开着红旗,快速的行驶在四九城的道路上,这倒不是公车私用,而是在合理范围之内。

    当初是旧厂总工级时,车辆只是批给何苦通勤和出差用的,不能作个人用途。

    而现在,何苦成为新厂总工级,车辆就是配给何苦生活用的,只要不拿去贩卖,都是合理使用范围之内。

    大概二十分钟过后,何苦来到一家国营饭店,这家饭店里有着各种小吃师傅驻场,偶尔也用来招待外宾,特别正宗。

    将车停在停车场,何苦带着聂小雅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很快,服务员拿来菜单,何苦没有看,而是直接递给了聂小雅。

    豆汁、焦圈、驴打滚、艾窝窝、豌豆黄、糖耳朵、甑糕、酱羊背……

    聂小雅拿起来看了看,眼角露出一丝愉悦,基本上该有的小吃,菜单上都有。

    四九城的豆汁、焦圈很是受当地人欢迎,算是四九城一绝,作为半个四九城人,聂小雅想都没想,直接点了两份豆汁和焦圈。

    “杀大户!你在香江给自己开那么多工资,今天要好好吃你一顿!”聂小雅笑着说道,虽然何苦也给她也开了不少,但她的钱已经丢到股市了,估计现在已经翻了好几倍!

    “我可不是什么大户,真正的无产阶级!”何苦笑着说道,示意聂小雅随便点,其实他也想尝尝地道的小吃。

    聂小雅将菜单放在桌子上,特意指给何苦,笑着点道:“这个,这个,这个,这个,吃不完打包带走!”

    虽然嘴上说着杀大户,但一顿点点点下来,聂小雅花了才不到三块钱,这也不排除小吃相对便宜的原因。

    见状,何苦也笑了起来,然后指着菜单,“这个,这个,这个,这个,吃不完打包带走!”

    没多久豆汁和小吃就上来了,一般情况下,小吃都会有一定的成品储备,不会像是炒菜一样,需要等很久。

    何苦先是端起豆汁喝了一大口,这一口,差点没让他吐出来,一股酸咸直接上头了。

    “你肯定是太久没有喝,忘记了!我也好久没有喝了,不太熟悉。”聂小雅笑着说,将一小碟给八宝菜给何苦递了过去,这个是买豆汁附送的。

    看着何苦一边喝一边皱眉,聂小雅偷偷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豆汁有一股怪味,不熟悉豆汁的人会很难接受,但是对于经常喝的人来说,这种香味会让人陶醉!

    “配上这个试试!”聂小雅笑着为何苦递过来一个焦圈。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,泡在豆汁里慢慢的喝着,到了七八口的时候,倒是觉得这东西有一股别样的香味,喝了几口之后整个身子也感觉暖洋洋的!

    两个人慢慢的喝着,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,小吃也全部上齐了!

    看着满桌子的小吃,聂小雅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,四九城十三绝,每样桌子上都有,她去留苏之后,三年没有尝到过了。

    这些小吃,让何苦也觉得新鲜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手工的东西就是比机器的吃起来要有灵魂,有些特别考验功力的小吃,甚至是两种味道。

    这时,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,会心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接着,何苦转头看了眼天色,却突然发现,居然有人在红旗车旁边鬼鬼祟祟。

    至于是谁,天色太黑看不清楚,就是有一道影子乱晃,很是明显,好像还朝他招手来着。

    见状,何苦跟聂小雅打了个招呼,示意她先吃着,自己出去一下。

    聂小雅狐疑的看了眼何苦刚刚看过的位置,却是什么也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“那你快点回来哦!”点点头,虽然好奇何苦为什么要出去,但聂小雅也没有多想。

257 你哥‘碰瓷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