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6 门卫许大茂【求月票】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一群学生看到杨厂长宛若张屠夫一般在砧板上劈剁,有几个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这一幕实在是太滑稽了,谁能想到一个大厂的厂长居然能想出如此办法来测试新材料的特性!

    这会,杨厂长脸上也有点绷不住,忍不住玩笑道:“笑笑笑,以后啊,这个劈砍性测试还是有必要保留的,到时候就是你们来喽!”

    一群学生被杨厂长这么一调侃,纷纷沉默起来,虽然菜刀出现在无尘实验室十分违和,但若是有需要的话,他们也不会含糊。

    为种花之崛起而剁橡胶!

    随着杨厂长手起刀落,片刻过后,上沪橡胶厂生产的橡胶已经被斩成细小的条条,虽然有些部分依旧连在一起,但挨刀的位置确如同蛛丝网一般,显然是不能用了!

    反观新型橡胶的表现就理想很多,除了表面有少数的几条白色痕迹之外,其余的地方都很完好,强度依旧还在。

    做完劈砍型测试,杨厂长收刀而立,对众学生们问道:“怎么样?这个劈砍性实验的结果应该如何停留在纸面上?照我说!新型橡胶完全辗轧上沪橡胶嘛!”

    “以后老百姓拿到我们的产品,他们不会去问参数,也不会去留意数据,他们只知道我们的橡胶制品好!比其他家的都要耐造!”

    闻言,众学生认真的道:“杨厂长,我们记住了,以后收集参数的同时,我们也会加入实践性测试!”

    此时,何苦哈哈笑道:“单单只是实践性测试还不够!我们自己用的东西,就要进行各种极限性测试,不要怕耗费材料,更不要怕烧钱!新厂的产品,就是要人民用的放心,买的安心!”

    “取焊枪来,我们要进行耐火性测试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在场所有人都懵逼了……

    橡胶可是可燃物,进行耐火性测试真的好吗?

    杨厂长觉得不对劲,似乎想到什么,但他也只是猜测,没敢肯定。

    毕竟何苦就算再能琢磨,也不可能违背物理常识,将可燃物变为阻燃物!

    不过既然要试,那是肯定得试的,下一刻,看着愣着的众人,杨厂长补充道:“还愣着干什么?!!快去准备实验环境,极限性测试还是很有必要的,不试试,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研究出了什么东西!”

    说完,杨厂长狐疑的转身问道:“小苦,别藏着掖着,新型橡胶是不是有耐火功能?冷不丁给我来一个惊喜是吧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去准备焊枪的学生轻轻摇了摇头,不可能,不可能。

    天然橡胶怎么可能阻燃!

    那是万万不能的!

    何苦微微一笑,没有回答,杨厂长看着何苦的胸有成竹的表情秒懂,也高深莫测的期待了起来!

    在他印象当中,何苦并不是一个随便提不靠谱要求的人,在人人都知道橡胶是可燃物的情况下,如果没有取得一定成果,这项测试就会毫无意义,何苦断然不会提出来如此要求!

    很快,焊枪准备完毕,何苦马上接了过来,准备操作。

    在众人的注视下,一根燃烧的火柴划过焊枪的喷气管,黄色的火舌从枪头瞬间燃起,微微预热后火舌变得极为炙热,温度肉眼可见的快速提升。

    这便是后世大家熟知的氢氧焊,采用氢氧气为燃料,这种气体燃烧后产物为水,无污染,无毒、无味、无烟,能带给工人一个清爽的工作环境,不会使工人吸入大量有毒有害气体,是真正的绿色燃气。

    而且,还可以在中小型设备上切割钢板,十分方便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这种焊接方式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间,一起都是因为德意志的封锁。

    当初新厂建设的时候,钢结构架的主体需要使用到焊接,焊工师傅们会的都是氩弧焊。

    然而,一罐氩气德意志敢卖2500元,钨极也是乱收费,极贵,何苦实在看不下去,一天时间制造了氢氧焊的配套设备,打破了封锁,并在新厂的推广下已经开始普及。当然,氩弧焊的氩气、钨极制造技术,何苦也顺带着突破了!

    很快,何苦手上的焊枪出现变化,最为明显是刚刚的黄色火舌,超高温度的火焰让原本的黄色火舌变为蓝色火舌,这个时候的温度大约在两千五百度左右。

    此刻,围观众人心中早有判断!莫说是橡胶,这个温度,足够融化一些常见的钢铁。

    在众人的注视下,首先登场的是上沪橡胶厂的橡胶制品。

    在高温火舌还未靠近的时候,这种橡胶就已经开始自燃,出现明火,且燃烧程度十分猛烈,一股黑烟瞬间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即便是何苦将焊枪移开,整块橡胶也在极短的时间内燃烧完毕,变成一堆黑色的渣渣。

    面对这种结果,众人丝毫没有意外,这才是意料之中的结果。

    接着就是新型橡胶,高温火舌靠近的时候,它并没有开始燃烧,而是出现了一点点融化的痕迹,但这种痕迹也只是停留在表面,并没有彻底融化。

    随着火焰继续靠近到贴再新型橡胶的表面时,新型橡胶开始出现变化,被灼烧的位置开始形变,但并没有出现明火,而是在火焰的炙烤下直接成为灰黑色的硬壳。

    将氢氧焊枪挪开,除了被火焰灼烧过的位置有过形变和硬化外,其他位置只是小幅度受到火焰影响,新型橡胶良好的耐燃性得到证实!

    看到这种情况,众人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。

    有一些惊讶,有一些匪夷所思,也有一些见了鬼的感觉。

    在两千多度的焊枪下,没有人会去质疑新型橡胶的耐火程度,肉眼可见的靠谱、牛批!

    在场包括杨厂长以及众多学生在内的所有人,纷纷吃惊的要死!一件违背的天然橡胶物理性质的产品,悄然问世!

    杨厂长激动的看着何苦,竖起大拇指,“小苦,这种材料莫不是为飞机火箭准备的!橡胶辟火,闻所未闻,真的了不起!”

    何苦没好气的笑道:“您还真敢说,这种材料是专门为绝缘电缆准备的,不是飞机火箭!目前咱厂使用的常规电缆,绝缘橡胶的质量堪忧,引发火灾事故的概率很高,作为冶金行业的龙头单位,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一定的精力,带领整个行业健康稳步发展!”

    等何苦话音落下的那一刻,不只是杨厂长,众多学生也纷纷表示疑惑。

    “何总工,这还是橡胶吗?您看,刚刚被焊枪灼烧过的位置已经硬化了,像一层保护壳一样!”

    “对啊,很明显,这种保护壳还会进行二次防护!”

246 门卫许大茂【求月票】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