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2 试射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何苦不置可否,“试试就试试,只是新厂施展不开,场地还是个大问题!”

    杨厂长也是附和道:“对呀,我们的新厂可是花了大力气建设的,可不能让炸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那是肯定不能的,吃水不忘挖井人,放炮不炸军火厂!”姜老哈哈一笑,和陈老对视一眼,两人已经有了默契。

    “那是!我们有场地!”陈老挥挥手,招来警卫队,“你们刚才看明白了吗?这个炮很可能就是你们的新装备!”

    警卫队的成员看着107火箭炮的发射架,个个神采飞扬,立正之后坚定的答道:“报告首长,我们看明白了!我们也能尝试拆解和安装!”

    “好!出发!3号试验场!”陈老点点头,带着众人上了卡车。

    经过一顿准备之后,警卫员快速拆解了107火箭炮,一分钟都没有用到,就放到了卡车上,整个动作用行云流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。

    看着警卫员们的表现,何苦下意识点了点头,这样的效率符合作战需求,经过练习之后,时间还能缩短。

    接下来就是火箭炮的装卸,107的火箭炮由于内置火箭发动机,自带动力,因此,虽然结构非常简单,但复杂程度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低,至少很多郭嘉是搞不出来的。

    即便只是新厂,在没有大批量生产任务的情况下,一上午也就试产了八十多枚。

    别看只是在一根钢管里塞入合适的发射器、喷管、固体燃料等等廉价材料,但调试工作还是很耗费时间和精力的。

    试制107火箭炮的秘密车间当中,机电厂驻新厂的职工快速将107火箭炮装车,单个36斤的重量让众人操作起来游刃有余,每个人最不济都能安安稳稳的端着一枚放到弹药箱当中,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。

    走之前,何苦突然想到什么,跑回办公室将橡胶生产设备的生产任务快速下达,并在纳什男爵那边订购了一批高规格的橡胶原料。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两者是合作伙伴的缘故,纳什男爵没有收钱,承诺会送一吨原料过来,但要求何苦加大LED灯珠出货量,至于橡胶原料何苦能生产成什么样,他就不管了。

    事情搞定,何苦重新上车,跟着姜、陈二老来到3号试验场。

    3号试炼场的位置在一处山地,四周都是茂密的植被,打靶位置则是在山下,是一片光秃秃,只有石头,而且还刷着红色靶心的巨大靶子。

    要说有多大,无法估计,但粗略看去,单是中央的红色靶心,直径就有三十米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,四周还有几组人训练,用的是何苦上次提供的无后坐力迫击炮。

    一名士兵扛着一根炮管,对比过位置后,将炮管戳在地上瞄准,随后,另一名扛着弹药箱的士兵快速装填。

    大概0.5秒左右,砰的一声轻响,迫击炮炮弹正中远处的红色靶心的中央位置,绽放出一个橘黄色的‘棉花团’。

    “打得好!”何苦直接鼓起掌来,作为无后座力迫击炮的研发人员,他清楚的知道,想做到指哪打哪,在只有单根炮管不用支架的情况下,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“那是必须的,也不看是谁的兵!”姜老有些得意,挥挥手,对着何苦夸赞的那位,喊道:“大勇,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张大勇一愣,快步向着姜老的位置走来,他真没有想到姜老能记住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毕竟,姜老负责的事情很多,这里只是其中一个,一周来个一两次已经算是很频繁了,更是没有和谁有过私下交流,这样的情况,还能记住他们的名字,就很让人诧异,也很让人感动。

    “首长好!”张大勇赶忙来到众人面前,对着众人敬了个军礼。

    姜老点点头,回敬一个军礼,指着警卫队带来的107火箭炮,道:“107火箭炮,新厂为我们研发的新式重火力装备。你把分散在周围训练的所有人全部喊来,待会就要学习试射几轮,看一看我们新的大国重器!”

    这会,警卫队刚刚将107发射架组装结束,看着107发射架上的12个炮口,张大勇脸上闪过一丝激动之色,马上立正,“首长,您等着,我马上执行。”

    张大勇说罢,便转身离去,在四周的树林当中,寻找分散练习的战友。

    大概三分钟后,二十多名炮手整整齐齐的站在众人面前。

    人员到齐,姜老拍了拍刚刚组装好的发射架,对众人道:“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!”

    “不辛苦!为人民服务!”

    姜老点了点头,道:“长话短说,无后坐力迫击炮训练任务暂时结束,接下来这段时间,大家就需要玩明白、玩清楚这个!如果我们确定要采购这款装备的话,你们要在第一时间,全军推广学习!”

    “好了,无后坐力迫击炮,107火箭炮的总设计师何总工就在这里,让他教教大家如何玩这个!”

    何苦楞了一下,转头对着众人道:“我没什么要说的,但是有一点要求,大家使用107火箭炮的过程当中要有所得!至少什么地方好!什么地方不好!都要搞清楚、摸明白、讲出来!在没有实现第一次量产之前,大家反映的每一个问题,都会对107的定型工作做出巨大贡献!”

    接着,在二十多名炮手的注视下,何苦让警卫队搬来另外一台还没有组装的107火箭炮发射架,开始讲解装卸时候的一些技巧。

    炮架的装卸没什么难度,很快何苦就讲完了。

    在插炮管的时候,何苦停顿了一下,单独讲解道:“这12根炮管是很灵活的,如果我们在实际使用当中,只需要放射一枚火箭炮,那么,只安装一根炮管也是可以的,如果需要两根,那就安装两根炮管就可以了!。”

    接着,何苦插上一枚炮管,端起一枚火箭炮,粗暴的装填在炮管当中。

    接着开始讲解如何使用发射架发射,以及一些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姜、陈二老,也跟着何苦在发射架的旁边看着,炮手们则是站成两排,目不转睛的盯着何苦的操作,听着何苦说的发射技巧。

    该讲的都讲的差不多了,何苦缓缓的道:“就是这些了,大家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!”

    二十多名炮手整整齐齐的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接着,何苦没有多插炮管,也没有添加炮弹,而是开始转动发射架上的发射轮,尝试调节发射角度,瞄准靶场。

    不过很快,何苦就放弃了,第一次试射只发射一发有些不好看,还是来一轮齐射比较好。

    尴尬的笑了笑,何苦对着炮手们道:“接下来,该你们上手练习了,尝试装填炮弹。就按照我刚才说的那样装填,完成之后,来一轮齐射!目标,正前方靶心!”

    说罢,何苦退到了安全位置,炮手们一人一组,刚好两门炮,每个人都能装填一发炮弹。

    炮弹装填结束之后,炮手开始调整射击角度,调试完成之后,请示何苦、姜老、陈老,是否开始发射。

    “发射!”

    得了发射命令,众人全部退到安全距离,只留发射人员在发射架旁启动点火装置,那是一个手摇发电机,一直摇到上面的发射指示灯亮起就算是点火成功。

    这个过程十分简单,从发射指示灯亮起到火箭炮发射,延迟大概是两秒左右,刚好够发射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。

    接着,发射架下方亮起橘黄色的尾焰,还带着炮弹破空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噗!
242 试射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