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9 棒梗的坛子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晚上,何苦、聂小雅刚刚将土特产放下一些,刚要准备去大领导家,院里的就热闹了起来。

    遇到这种事,何苦没有多管,按照原定计划去拜访大领导!

    这个时候已经不早了,加班的已经下班,没有加班的各家各户也早就吃过饭在院子里唠嗑。

    三个大爷碰了个面,不再说多余的话,都颇有默契的喊人,显得气氛有些压抑。

    “开会了啊!快点,快点,咱们长话短说!”

    听到三个大爷呐喊,不少人直接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还是那张熟悉的位置,三位大爷共用一张桌子,依次坐着,每个人的脸色都是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院里人看到这副场景,也是很诧异,新厂建成之后,大家衣食富足,再加上没了贾张氏这个老太婆,一直都很安静,几个月没有开会了。

    一大爷坐在中间,二大爷、三大爷坐在两边,谁都没有第一个开口,大家你看我,我看你,就这样耗着。

    最后没办法了,三大爷简单扫了一眼人群,就统计好了人数,“老易,人差不多到齐了,缺个傻柱,不等了!你和老刘看着说说这件事吧,挺可惜的,哎!那么年轻的一个娃子!”

    “老刘,这事还是你说吧!”一大爷也是叹了口气,转头对着二大爷道。

    二大爷沉默一会,点点头,想了想,说道:“既然大伙都来了,那我也不绕弯子,直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件事情确实不是一件好事,也不是一件小事,大家应该多多少少都听到点风声,咱们新厂招贼了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院里的人开始短暂的议论起来。

    “二大爷,我们只是听说是个小孩,不会是棒梗吧?棒梗失踪了,傻柱和秦淮茹现在还在外边找人呢!”

    “对啊!这要是抓个贼也没必要神神秘秘的吧?二大爷,您还是不够直白,您直说吧,是不是棒梗!”

    “不是棒梗那是谁?是不是咱院的!新厂的待遇这么好,谁想不开去自毁前程啊?”

    “对呀!要真是棒梗这个小崽子,我非教训他不可!”

    二大爷叹了口气,示意大家稍安勿躁,随后,接着道:“这贼,就是咱们院里的,经过新厂的各级领导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辨认,就是咱院的棒梗!”

    “但这也不单纯是一件盗窃问题,更是一件很严肃的教育问题、道德问题、生死问题!”二大爷说着说着,也没开得了口,前两天还活蹦乱跳的娃娃,说没就没了。

    “二大爷,您直说吧!到底怎么了?您这么说我们都不明白!”

    三大爷阎埠贵直摇头,他不咬文嚼字了,二大爷反而卖弄上了,简简单单一个事绕个大圈子。

    “老刘,跟大伙直说吧!棒梗,没了!”

    二大爷也赶忙点点头,道:“三大爷说的对,咱们院的棒梗,没了!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大家都愣住了,别管平日你如何,涉及到这种问题,还是很关心的。

    尤其是棒梗那么点个小娃娃,咋说没救没了!
239 棒梗的坛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