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7 保密保出的问题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仇厂长,我敢肯定备件库是肯定没有这个型号的齿轮了,这种进口的,我们平常都不会备货的,太贵重了!”

    不知道谁说了一句,仇厂长莫名慌了,而其他人,也纷纷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因为这个小齿轮,就要花出去几万块,绝对是冤枉钱,而且要是人们知道了这件事,肯定会痛骂橡胶厂的!

    可是,如果自己能搞定,这个钱谁又愿意花呢?

    仇厂长现在都不敢说话了,生怕何苦知道这个事情。

    刚才那台进口设备的事,还能用技术和知识解决,那么这个,就只能用实打实的物理材料来解决了。

    在仇厂长眼中,就算何苦知道的很多,也无法解决物理层面的问题,尤其是这种基础材料方面的问题,它是需要有很厚的工业底蕴的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何苦看到那个齿轮,心中早就已经明白情况,看着众人都不说话,特意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仇厂长笑了笑,尴尬的道:“何总工,现在缺一个齿轮,其他的地方都没有问题,只要将齿轮装上,整台设备就没有任何问题了!”

    “那还愣着干嘛?快去做一个!”苏姚忍不住插嘴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自己做齿轮?”仇厂长有些懵。

    说实话,这个东西他们都尝试过无数次了,不同的钢材的,不同的工艺,甚至还有将废弃齿轮熔炼重铸的,但没有一次能成。

    自那以后,他们就发现,在没有高强度材料之前,任何的尝试都是徒劳,材料的强度、抗磨损程度不达标,造出来又能如何,还不是一下坏?

    何苦揣着明白装糊涂,点点头,道:“嗯,对呀!去做一个呀,问题很大吗?”

    “何总工,苏部,不瞒您说,工艺上的问题不大,制作工艺简单的很,不管是铸一个还是车一个,都是分分钟的事,但是,不能用啊!材料问题很大,我们的钢材强度不够,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去德意志订一件了!”

    “有这事?”苏姚被说楞了。

    仇厂长点点头,道:“苏部,您有所不知啊,制作这种齿轮的钢材十分苛刻了,钢材的屈服强度最低也得能稳定在375兆帕,开机时瞬间强度甚至需要承受500兆帕,承受不住就会碎裂!我们目前还没有这种钢材,用其他的就是一下碎,没有意义啊!”

    仇厂长说着,忍不住擦了擦汗水,准备面对接下来的狂风暴雨,这种事情,那个领导也不愿意听。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就带着690兆帕的小成本钢,890兆帕HY系列模具钢、1300兆帕高超强度钢,应该能搞定,但我不知道应该用哪个!”聂小雅贴在何苦耳边,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去拿点新研制的小成本高超强度钢,这东西足够应付这个齿轮了!高超强度钢和HY系列模具钢已经保密,只有幸福摩托厂申请了使用权,咱也不敢乱动!”

    聂小雅小声嘀咕道:“你怎么不去!圆柱钢重死了!”

    “咳咳,这么多人在,给个面子!”何苦咳嗽一声。

    “好,我马上去!”说着,聂小雅转身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看着何苦和聂小雅窃窃私语起来,仇厂长满是纠结的试探道,“我们这次好好讲讲价,争取能两万块拿下一个齿轮?”

    “一个烂齿轮还卖两万块?真当我们是冤大头?有这两万块,都能造一套小型设备了!”何苦无语的说着,心中多少也是有些无奈,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单位,仍然需要花这种冤枉钱。

    没办法,在高超度钢这块,种花真的是太弱了,好不容易弄了两款高超强度钢,还是因为太过先进而保密了,搞得好多厂都不知道申请使用的途径!

    听到这话,苏姚也是皱起了眉头,“对呀,就是纯金的齿轮,它也不值两万块!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您做一个金齿轮,他也完不成这种状态!如果有金属钛的话,倒是可以代替,可是我们现在只有海绵钛!两者完全不同啊!”仇厂长长叹一口气,极为不自然的解释道。

    闻言,苏姚沉默了下来,而何苦却摇了摇头,缓缓说道:“谁说国内钢材强度不够的?我们有全世界最强的高超强度钢,还有HY系列模具钢,最近还有一款小成本高强度钢,那一样不能造这个烂齿轮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机器修造厂的人都愣住,虽然有点不敢相信,但是何苦可是正儿八经的首钢总工,钢材方面,整个种花怕是没几个人比他还有发言权,涉及到专业这块,众人还是颇为期待的。

    如果真的有这种钢材,那么以后的研发也会顺利不少,至少不需要为基础材料方面的问题发愁了!

    没多久,聂小雅从车上抱来一根报纸包裹的圆柱形钢材,直径十五公分,长度约在三十公分左右。

    见状,何苦赶忙接过来,抱着这个,聂小雅胸前的资本都被压变形了!

    “拿去试试!目前你们唯一能用的小成本钢材,屈服强度690兆帕,抗磨损、抗辐射、绝磁..!”何苦说着,将小成本高强度钢稳稳的放在仇厂长手里。

    这个东西还没有报上去,怎么用,何苦说了算,甚至他都不打算那么保密了。

    高超和HY系列的保密程度就是没有人知道它是保密的,因为闻所未闻,都不知道有这种东西。

    而这款小成本钢何苦打算让人人知道它是保密的,需要的时候知道申请途径!

    仇厂长接过钢材,郑重的点点头,期待的打开报纸,看了看里面的圆柱钢,却发现这东西平平无奇,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钢材,只是比平常的钢材颜色深一点,整体重量低一些。

    刚想要拍一拍马屁,不过很快他又按捺住了。

    现在还不是时候,谁能知道这东西能不能用,现在拍了马屁,待会万一不能用了,咋办?

    “去吧,保密材料,保密流程,懂的都懂!”

    “哎!行!我马上去试试!”说着,仇厂长让其他职工继续安装设备的其他位置,自己则是带着几个老师傅去了车间。

    一路上,仇厂长喜气洋洋,要是这款钢材能替代进口高强度齿轮,那么,对于整个种花工业来说,绝对是大好事。

    来到车间,仇厂长先是对钢材称重,随后切下一片一定厚度的钢材,再次称重,随后,车了起来。

    期间,飞舞的钢屑也被众人一一回收,和做好的齿轮同时称重后放在一个额外的袋子当中保存。

    整套流程下来,整块钢的质量没有损失,只是变了形态。

    拿着加工好的齿轮和余料、废料回来之后,仇厂长赶忙向何苦、苏姚、聂小雅汇报情况,每种材料的使用情况都精准到克!

    “行,没问题,快点装吧!看看能不能用!”何苦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在何苦的示意下,仇厂长这才点了点头,带着众人快速开始组装这台机器。

    仇厂长组装好设备之后,搓了搓手,忍不住看向地上那块余下的小成本高强度钢。

237 保密保出的问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