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4 洋宝贝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笑过之后,何苦话锋一转,说道:“现在还需要你再去建个厂!”

    “什么厂?”聂小雅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何苦一字一句的道:“橡胶制品厂!其实现在我们一直面临着这个问题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们一旦正式开工,轮胎很快就要断供!”

    “截止到现在,我们生产的摩托车屈指可数,而全国轮胎厂百分之七十四的高端橡胶制品产能全在我们这里,可就算是这样,依旧满足不了我们的基本需求。”

    “就比如我们需要的真空轮胎,哪怕技术已经授权过去了,但良品率依旧不高,归根结底还是橡胶的质量不行!”

    聂小雅试探的问道:“可是,轮胎的事,苏姚他们说,上沪大种花橡胶厂可以解决啊!他们下属的机器修造厂有能力制造先进的橡胶制品生产设备!”

    何苦轻轻摇了摇头,笑道:“他们还是太乐观了!据我所知,这个橡胶厂员工不足百人,设备不超过五台,这其中还包括所谓的机器修造厂,这样的单位,能满足我们的需求?事情搞不定,不光是他们丢人,我们也丢人,还是未雨绸缪的好!”

    两人正说话,门口突然出现了急促的敲门声。

    “请进!”

    得了容许,很快,苏姚出现在两人面前。

    “是幸福摩托车厂出什么事了吗?”聂小雅看到苏姚,微微皱了下眉头,生怕那边出什么纰漏。

    这个厂是她带头搞的,她最不愿意看到出现情况。

    “不是,是上沪橡胶厂的事!”苏姚有些为难的说道:“上沪橡胶厂的核心设备是根据进口的机器仿制的,比较先进,但就算是这样,也生产不出符合我们需求的轮胎!刚刚在幸福摩托厂下线的摩托车,在测试过程中已经有很多台爆胎了!”

    剩下的话苏姚有些开不了口,这都马上到了睡觉的点了,他还来麻烦何苦、聂小雅,多少有点不好意思,要不是实在是急事,他肯定都没脸来。

    而且,不来这里,他也不知道找谁了!

    橡胶设备的核心技术,目前还在封锁期,所以,想要这种设备,就只能原模原样的造出同样的零件来组装成原模原样的设备。

    整个上沪,只有上沪橡胶厂下属的机器修造厂有能力制造橡胶生产设备,虽然只是仿制的,而且是部分零件依赖进口的这种。

    可就算是这样,当机器出问题的时候,只能大修,不懂原理,就只能用笨办法,拆开一点一点的检查。

    甚至有些时候,就连大修也解决不了,这个时候,就需要去请外国工程师来修理,然而这个时间和花费,是巨大的。

    比这个更加困难的就是工艺改造问题,不同的设备,能做出的工艺是不同的,何苦这边给的真空胎生产资料,很明显属于橡胶厂的工艺盲区。

    现在因为幸福摩托厂急着拿出成绩,很显然,再找外国工程师改制工艺已经不现实了,而且可能涉及到泄密,实在不方便。

    虽然可以调来其他地方的货,可其他橡胶厂的产能,全给了新厂下属的摩托车制造厂,幸福摩托车试过,要不来。

    但所有打过电话的厂都说过,有事找新厂,他们的工艺就是按照新厂发来的资料改制的!

    “那我们去看看吧,轮胎涉及到安全问题,这一批的轮胎全部返厂,一个不要。”何苦说着,直接起身。

    这种事情马虎不得,要是有人骑着摩托车爆胎了,可就是大事了!

    自己作为摩托车的设计者,很难撇清关系,因为真空胎这个东西在目前还是新技术,没人能证明它可靠。

    虽然给上沪橡胶厂的生产资料没有问题,但是,人家造不出来,或者造出瑕疵品,也会是何苦的锅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何苦忍不住抽自己几下,有些东西,还真不能搞太快,没有调查清楚对应厂的生产资质之前,以后不能乱给了!

    要是落后厂,让他们造三轮运输车的普通轮胎就好了!让他们造真空胎就是自找麻烦!

    “两位跟我来,车在楼下!”看到何苦的态度,苏姚大喜,当下也不敢墨迹。

    说着话,两个人便急急忙忙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聂小雅对何苦更加佩服了,未雨绸缪说的就是何苦,前脚说是要建轮胎厂,后脚就被证明是正确了!

    很快,三人就到了上沪橡胶厂,门卫看到这台车,直接就给放行了。

    这年头汽车很少,只要常来的,门卫都能挨个记住,再看着司机,根本不需要查验!

    “我给你们开门。”到了地,苏姚急急忙忙走下车,打开了何苦这侧的车门,而司机则是打开聂小雅那边的车门。

    刚要拒绝,何苦却发现,苏姚已经将车门打开了。

    面对这种情况,何苦也没有矫情,直接下了车。

    这时候,停产后在厂区内扫地的工人们也看到了这一幕。

    由于橡胶制品的稀缺性,这个点,橡胶厂工人们原本应该在加班,但因为生产的东西不合格,苏姚就直接叫停了。

    这下工人们就没活干,都在大扫除,如果今晚不能开工,那么明天也还是大扫除,即便是没什东西能扫的。

    “这两个人是谁啊?苏部给他们开车?”

    “这都看不出来?咱厂的先进胎生产计划刚被叫停,现在苏部就带了两个人来,那么这两个人一定是工程师之类的人物!”

    “好羡慕啊,我儿子长大了,我一定叫他好好学习,去当工程师,去坐小汽车!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,等我有了儿子,我也要让他坐小汽车!”

    职工们看着刚刚下车的何苦、聂小雅,眼睛种满是羡慕,在他们眼里,能坐小汽车的,都是了不起的大人物。

    不远处,上沪橡胶厂的厂长王伟赶忙走了过来,全厂停工,他急的不行,要是完不成任务,是要受罚的,顶头上司化工部的老大已经提前提醒过他了。

    苏姚看到王伟,当场指着何苦、聂小雅,介绍道:“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四九城新厂的总工何苦、何总工,这位是新厂的聂副总工!”

    “幸福摩托厂,就是这两位负责的项目,他们两位帮着看看轮胎的问题!”

    很快,在王伟的带领下,三人来到车间。

    车间当中,不少老师傅匆匆忙忙拆拆装装,想要找出产品不合格的原因,生产线叫停,他们比厂领导更着急,出了责任,第一个问责的事领导层,第二个问责的就是他们。

234 洋宝贝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