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5 裁撤、液晶 二合一(2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当研究人员看到何苦的时候,首先是没有反应过来,随后不少人露出满脸激动的笑容。

    记得上次何苦来的时候,帮他们搞定了彩电的关键技术!

    然而那以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何苦了!

    上次,所有人都从何苦那边学到了不少东西,甚至就连液晶的研发方向,都是从何苦这边得知的,何苦在这里就是老师一般的人物。

    甚至就连新来的,都在大家的议论中,知道何苦这个人。

    面对老师一样的人物,何苦刚刚进门,不少人就迎了上来,亲切的打着招呼。

    “何顾问,您来了?!”

    虽然还有一些人在实验当中正在进行着实验,脱不开身,但看到何苦,还是点点头,微笑的示意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恩,液晶在哪里?!”何苦进来先是环视一圈,对众人笑笑,然后直奔主题。

    “我们只造了很少一点,这东西造价很高的。”众人闻言,也不再耽误,赶忙找存放液晶的小箱,为何苦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打开吧!”牡丹厂长在旁边说了一声。

    何苦戴上聂小雅递过来的手套,随手拿起一根吸管取出一些液晶,放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时,牡丹厂的所有人都不敢发出声音,紧张的看着何苦,等待着何苦的确认。

    “如何?”看到何苦抬起头,众人这才期待的看着何苦,等着他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产量怎么样?有没有可能量产?”何苦先卖了一个关子。

    “已经可以量产了,但是成本有点高!我们也做不成屏幕!”牡丹厂长兴奋地回答:“其实这个材料,搞出彩电之后,牡丹厂试制过几百次,早就摸清楚、搞明白了,只是如何做成屏幕,还在探索当中。”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,缓缓的道:“恭喜你们了!东西没错,是液晶,液晶屏要的就是这玩意!”

    “何顾问,真的嘛?你可不要糊弄我们!因为做不出屏幕,我们还以为搞错了!”

    “何顾问,那这个液晶屏幕应该如何制作,您当初提出来的设想,您应该清楚,我们试了不知道多少次,但始终实现不了。”众人得到何苦的肯定,马上兴致勃勃的问道。

    何苦想了想,也没有藏着掖着,慢慢解释了起来,当然,也是因为实验室搞出的这点液晶还挺好的,基本和后世的差不太多。

    要是没有这玩意,何苦说了也白说。

    “简单点来说,两块玻璃夹上液晶,就是液晶屏幕,驱动芯片、高亮背光灯、印刷电路板什么的,新厂都能搞定。

    不过具体实施起来,还是很复杂的,要是真讲明白的话肯定三天三夜都不一定讲不完!清洗、涂光刻胶、烘烤、曝光、显影、蚀刻...对位压合,如果全部算上的话,最起码有几十道程序才能生产出来一块合格的屏幕。”

    听到何苦的解释,众人马上兴奋的鼓起掌来。

    何苦能说出来,就代表他肯定清楚,换成他们,什么流程,需要什么程序,还要慢慢琢磨,甚至琢磨都琢磨不出来。

    这东西可是科技树一点点的点上去的,现在的科技水平,现在的眼光和见识,再这么点科技树也点不到液晶屏。

    正在众人兴奋的时候,何苦马上一盆凉水,“按照实验室现在的条件,这里是肯定是造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闻言,众人捶胸顿足,好不遗憾。

    辛辛苦苦搞出来的液晶,居然不能让他变成屏幕。

    你说这气不气人。

    不过想了想,何苦又话锋一转,“如果是第一集成电路厂去做的话,还是可以搞出来的,设备什么的,刚好有现成的!调试一下应该就能用!”

    “啊!何顾问,您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!”

    “对呀,我们都快被你搞晕了!”

    “要不您带回去,做几块试试?”

    何苦轻轻的点了点头,“额,那就试试,闲着也是闲着,说不定能成呢!”

    牡丹厂长搓了搓手,兴奋的道:“小苦,你看择日不如撞日,今天就试试?”

    何苦当场答应下来,“成!那今天就试试!我和小雅先回去了,待会你们带一些人来新厂,培训下如何使用新设备和计算机,顺便看下能不能产出液晶屏!”

    “成!我马上挑选参加培训的人员!”牡丹厂长兴奋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送您!”这时,一个漂亮妹子,忽然热情的走了出来,硬是要送送何苦。

    聂小雅和这位妹子对视一眼,相互之间,都充满着敌意!

    牡丹厂长见状微微一笑,对这个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要是何苦能娶了牡丹厂的厂花,那以后岂不是天天能来牡丹厂?

    这是好事啊!

    不过两人这样愣着也不行,于是,牡丹厂长赶忙跳出来解围,带着众人,将何苦、聂小雅送出牡丹厂。

    “话说何顾问旁边的那个妹子?”何苦带着聂小雅离开后,齐东强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“害,还用问,你肯定是没有机会了!那妹子一看就喜欢何总工呗!”齐德隆一听齐东强说起聂小雅,顿时就来了精神,兴致勃勃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?我怎么看不出来?”齐东强诧异的看了齐德隆一样,完全不知道这个家伙从啥地方学到了这些,两个人一般情况下,都是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废话吗,你是没有注意到那妹子的眼神,何顾问说话的时候,人家可是一脸崇拜,看看那样子,说不定早就处上了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。”齐德隆没好气的道。

    “实验室新来的那个厂花怎么样?长的也挺俊的!”齐东强得知自己没有机会,马上将话题放到实验室的同事身上,虽然知道自己机会不大,但男人们的话题,肯定是离不开妹子。

    “估计也悬?!那妹子的目光,全程都没有离开过何顾问,你是不知道,眼里那个热情,想想都知道咋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何总工要是常来,咱们就都不好好对象了呗?长的俊的怎么都喜欢何总工!”

    “恩?也不能怎么说,反正何顾问只能娶一个,也不常来牡丹厂,咱们还是有机会的!”齐德隆对厂花其实也有点意思,说出这话的时候,不知道是想安慰自己,还是在安慰齐东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