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5 裁撤、液晶 二合一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怎么样?有什么改进的地方吗?”牡丹厂长期待的看向何苦,双眼之中满是火热。

    如果何苦能说出个可以,那么牡丹厂的彩电流水线,就要更胜一筹了!

    何苦仔细想了想,还是觉得这里太落后,完全没有必要改进了!

    就比如古代的红衣大炮,拉到现代打仗,再怎么改进肯定也上不了战场呀!

    经过仔细考虑,何苦摇了摇头,道:“没有!”

    “啊?”牡丹厂长楞了一下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 新厂那么多设备何苦都搞定了,没道理搞不定彩电生产线啊!

    当初彩电的设计、试制工作,还是何苦带着大家完成的!

    就算是不能改!也肯定能提出意见,可现在是咋回事?

    难道是因为哪里怠慢了?

    短短一眨眼的时间,牡丹厂长从兴奋变成一头雾水,甚至开始仔细回想自己带着何苦进门到现在的全过程。

    可回忆了一圈,他也没有想到有什么怠慢的地方。

    这时,牡丹厂长试探的问道:“要不再转转?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优化的!哪怕提升个百分之五的生产效率也好啊!”

    何苦一边仔细观察这个彩电车间,一边轻轻的摇了摇头,道:“真没有什么地方值得优化的,如果有可能的话,我建议还是尽快裁撤掉这条生产线比较好!”

    “啊?裁撤?”

    牡丹厂长直接傻了,其实这条生产线已经算是很先进了,就连老大哥也未必能比得上,完全搞不懂为什么要裁撤!

    里里外外,完全符合老大哥的行业标准啊,而且有过之无不及!

    这会,何苦已经开始目测这个车间的面积了,真没什么需要保留的,要弄就彻底一点,完完整整弄一套现代化生产设备。

    反正后世显像管电视被淘汰了好多年,相关的生产工艺已经很成熟了,直接照搬过来,就挺好。

    聂小雅看看牡丹厂长,又看看何苦,完全说不出话来,一言不合就要裁撤、升级,全天下恐怕只有何苦能干出来这种事吧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聂小雅看向何苦的目光,居然带着几分崇拜。

    牡丹厂长可不太了解何苦的意思,沉默了一下,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这条线已经比老大哥那边的先进了,为什么要裁撤?如果裁撤的话,那这些工人怎么办?要是生产线没了,他们的工作也就没有了!”

    “莫非,有更好的技术?”

    何苦看了一眼还在工作的工人们,微微点了点头,道:“没错,我觉得现有的生产线不够先进,应该换成新的生产线!不过放心,设备之类的,新厂会准备妥当的,这条线的生产效率实在太低下,和先进没有一分钱关系。具体可以去参观下第一集成电路厂的电路板是如何印刷和加料的!新厂摩托车生产线是如何制作金属外壳和塑料、玻璃灯罩的!”

    “至于工人的就业问题,也简单,就算电路板完全依靠机器了,这些制作电路板的工人,也不会闲置。她们对电路板怎么熟悉,当质检工人好了!如果电路板有什么错误,他们完全可以维修,毕竟都是很熟悉这块板子的人了!总之,不会埋没的!”

    牡丹厂长微微的呆滞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,拍着胸口道:“好,没问题!只要能有新线,裁撤就裁撤了!没什么大不了的!”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,郑重的道:“成,那就这么说好了,新厂那边开始准备模具。玻璃屏幕也好,外壳也好,新厂的设备都能搞定!”

    “等这段时间的屏幕下线之后,这条线就可以打包入库了,下次找个机会转移出去,卖给别人!”

    “可以去新厂领一些计算机,方便操作,兄弟单位,就不收钱了。”

    何苦一边说着,牡丹厂长一边快速点头。

    虽然他不知道所谓的新设备具体是指的什么,但只要能有新设备入厂,那就是好事,完全没有不答应的道理。

    况且,还有计算机可以拿!

    第一集成电路厂的新型计算机,现在他只听说过,见都没见过,甚至外观是什么样子的,都没有人描述过!

    况且,现在这个时候,计算机在全球都没有多少台,牡丹厂要是有一台,也算是走在了现代化的前端。

    简简单单几句交谈,牡丹无线电厂现代化彩电生产线的事情被敲定下来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事情,就看两个厂各部门后续的合作了。

    按照新厂现在的条件,做几套模具没有丝毫问题,印刷电路板什么的技术也早就已经成熟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!

    对牡丹厂长说了一些注意事项,何苦打算去实验室看看牡丹厂的液晶。

    这可是个好东西,虽然不打算民用,但是军用和自用还是很不错的选择,大头电视实在是太大了,看着就不美观,而且运输起来不太方便。

    如果如果有了液晶屏,那么做手机和其他的电子设备还不是手到擒来,毕竟,相比于显像管屏幕,液晶屏幕就是专门为便携式设备准备的。

    半路上,牡丹厂长忍不住问道“小苦同志,马上十一了?新厂打算用什么当做十一献礼?”

    其实这个献礼,是每个厂里都会有人自发组织的,每年的十一,都会将自己一年的成果展示出去。

    据说去年大庆很早就发现了,一直到九月才公告出来,为的就是为十一增添气氛!

    往年,四九城的厂和研究所,基本都参与了,每个厂每个研究所最引以为傲的东西会拿出来展示。

    “额,这个,还没有定下来。”何苦挠了挠头,要不是牡丹厂长,他都不知道有这个事情。

    牡丹厂长有些羡慕的道:“其实你们也不用准备,新厂就是最好的献礼,钢铁产量上去了,我们的腰杆子就硬了!”

    “现在新厂的产能都顶得上其他钢厂的总和了吧?”

    何苦尴尬的笑了笑,“现在看起来是这样,但是其他厂,也开始紧锣密鼓的步入现代化了!到时候大家都是现代化厂,产能应该相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“那新厂也是祖师爷,最近我可是听不少单位的领导干部说过。新厂,现代冶金的祖师爷,新厂,现代建筑行业的祖师爷!”

    “哈哈,真怎么说?太夸张了!”何苦摆了摆手,感觉他们说的很有道理,但还是要谦虚。

    很快,三人来到实验室。

225 裁撤、液晶 二合一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