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1 刘岚傻柱齐认错 二合一大章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你是谁家孩子啊,怎么出门都不穿衣服?咱厂的条件,不至于穿不起衣服呀!”

    “嘶!这孩子,你身上咋回事?捅马蜂窝了?这鸟肿的好大!这脸也肿的变形了!”

    看到棒梗,值班人员都惊呆了,棒梗的前半身没什么伤,只是脸上都是蜜蜂叮的大包,看着有点可怕,只凭这一点,保卫科值班人员看不出他被人收拾过。

    直到瞅到棒梗的后背,保卫科值班人员才惊愕的问道:“你个样子是挨打了?谁打你?你妈妈?不让你捅马蜂窝你非捅?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妈妈,我也不知道是谁!肯定是我的仇人!”

    “你仇人是谁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名字,只知道很多,都在南食堂吃过饭。”

    “能不能详细点,咱厂可能每个人都去南食堂吃过饭,大厨不一样,味道也不一样,都是换着吃的....”

    .....

    一顿攀谈下来,保卫科值班人员一脸懵逼,问棒梗最近得罪过什么人的时候,他连名字都不知道,模模糊糊说了一大堆人的长相!

    可就这点信息,怎么找人?

    大半夜的,啥也看不见,谁知道你看的准不准,记的对不对...

    总不能把今天在南食堂吃过饭的,都喊出来吧?

    .....

    棒梗哭着走出保卫科,由于提供不了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保卫科也没有办法知道是谁干的,更没办法为棒梗出头。

    这种事情要查,肯定是要先从仇人下手,可棒梗今天得罪了那么多吃饭的,谁知道是谁收拾了他!

    真要查的话,估计要要看后边的情况了,干这事的那些人如果不小心说出来,兴许还能查到。

    可是棒梗连职工家属都不是,厂里也没有义务帮他查!

    回到摊位,棒梗无助的收拾好剩下的爆米花,一边走,一边哭,很快就回到了四合院。

    “这谁家孩子啊?怎么不穿衣服?”

    在棒梗跑进屋的时候,秦淮如第一时间还没有认出来棒梗,这真是打的棒梗连妈都不认识。

    直到看到棒梗身后的一堆爆米花和小推车,秦淮茹才想到什么,突然面色大变:“你是棒梗?你衣服呢?命根子这么肿了?谁找你麻烦了?”

    “妈,是有人,有人暗算我。”

    “谁,说出去,妈替你讲理去!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...”

    棒梗支支吾吾一声,马上扑进秦淮如的怀中,大声的哭诉起来。

    “他们把我骗到树林,扒了我的衣服,妈,我要报仇,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,快穿上衣服,妈带你去亿元看看!”秦淮茹急的直跳脚,眼泪稀里哗啦又掉了一地。

    这儿子,要是鸟被扎坏了,还不如一个女孩....

    闻言,棒梗哭着翻箱倒柜,找衣服去了。

    秦淮茹此刻赶忙掏出最近赚到的钱,带着棒梗去医院看鸟!

    傻柱在屋里听着,听出一个大概,张了张嘴,不知道说些什么,心里有些自责,要是自己坚持让秦淮茹一家最后打饭的话,可能都没有这个事...

    看着傻柱就要穿衣服出去,南易赶忙将他拉住,“傻柱,早点睡吧,明天去找赵厂长说说情况,不然你这个工作怕是保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替你刷了卡,这就不是送了,最多就是转赠,也不算坏了规矩,争取宽大处理。中午要是秦淮茹她们家也去吃过,你明天补上,然后找赵厂长认个错。”

    傻柱叹了口气,“不用,该怎么处理,就这么处理,我傻柱也是个爷们,犯不上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亡羊补牢为时未晚,你现在老老实实的只会让事情更糟,厂里给你一个食堂管理,还送你去学习深造,你一不留神进去了,是厂里的损失,还是你个人的损失?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已经认识到错误,明天就去把卡补上,如果没想明白,当我没说,我只是不愿意看到,这么好一个厨子自个把自个的前程葬送掉!”

    随着南易的话语落下,傻柱的面色一阵青一阵白。

    人家南易说的不错,厂里栽培你傻柱,让你去国宴食堂学习,你反而还利用职务之便,给无关人等打饭,对的起厂里吗?

    现在想知恩图报,那就是先留下来,否则,一旦被保卫卡调查,难保不会丢了工作被抓进去,到时候一切就完了。

    要不,就补下卡,认个错!

    傻柱这会也想明白了,将刚刚穿上的衣服脱了下来,捂在被子里准备睡觉,不去管秦淮茹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傻柱去食堂补了卡,然后将自己的饭卡次数转给南易一些,最终找到赵刚的办公室承认错误。

    这会,赵刚拿着厂里的规章制度看着,听到有人敲门,就走出去打开门,“你是那位同志?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傻柱露出一丝不自然的微笑,“赵厂长您好,我叫傻柱?大名何雨柱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,昨晚大家都反映你的情况,你来找我,是有什么想说的嘛?”赵刚点点头,示意傻柱坐下。

    傻柱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厂长,昨晚回去之后,我认识到了错误,今天在食堂补了卡。秦淮茹她们家,实在是太可怜了.....”

    赵刚听完,叹了口气,“柱子同志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好,按照我个人的角度去看,你这个人还不错,是条汉子,有同情心,知道帮助弱小,是个有担当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,按照厂里的规矩来看,你无组织、无纪律,公私混淆不清,随意带着无关人等入厂,这些随便一条都是大忌。”

    傻柱低着头苦笑道:“赵厂长,这些都是我的错,要是我把饭菜打出去的话,就没有这么多事了,给您添麻烦了,我给您鞠躬。”

    赵刚站起身来,将傻柱按在座位上,“我倒是无所谓,本来就是为职工服务的,不怕麻烦,但你千不该,万不该让无关人等进厂,我大概看了一下,咱们厂的保密项目还是很多的,就说那个半导体实验室,要是没有研发人员邀请,那是连我都不能随便进出的。万一那几个孩子无意间进去怎么办?你有没有想过?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!”傻柱麻木的点着头,后悔不已。

    赵刚摆了摆手,“你先下去吧,我知道这个事了,你补卡的事情干的不错,也愿意说实话,是个正直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下去等通知吧,这个事情,还要商议一下才能决定。”

    傻柱刚刚出去,刘岚就找到了赵刚。

    “房子不是我要的,是李主任硬塞给我的!”

    “坐,详细说说。”赵刚愣住了,下意识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大文章!

    不然,人家李主任好端端的,为什么冒着风险给刘岚分一套房子。

    关上门,刘岚羞愤的道,“当初进厂的时候,李主任见我好看,追求我,我见他是个厂长,也就答应了,后来才知道他是有老婆的,我就想去找他理论。”
221 刘岚傻柱齐认错 二合一大章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