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7 试制街机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简单点来说,北桥芯片、内存和处理器的数据交换太慢,因此,处理器收不到足够支撑一亿次运算的数据,这才只能完成一千五百万次的运算速度。”

    “1微米处理器算力缺失问题的原因就在于此,如果能解决数据交换问题,算力才可能拉满。”

    华老看着何苦,惊讶的问道:“哦?那又该如何?”

    “这就很复杂了,要不我们先从算法模块说起,这些可能要换个新思路才能解决!”

    ..........

    “哦,对了,差点忘了,我们有现成的!”何苦说着,突然想到什么,将上次的那台装着四十个处理器的小型算力中心找了出来。

    这四十个处理器之间的数据都需要互通,因此在设计上,主板的北桥芯片和内存的传输速度就很超前。

    只不过,这次处理器的算力升级后,它就无法继续互通四十个处理器了。

    最多也就是一张主板一枚处理器,一台计算机。

    拆下一块主板,何苦将上面的五微米处理器全部摘下来收好,然后将主板上的主要元器件全部移植到另外的一张超大主板上!

    做完这些,何苦直接将剩下的电路板丢到垃圾桶。

    虽然有点浪费,但电子垃圾,除了丢,还能干啥。

    拆完东西的主板,上面就一丢丢铜,回收还要亏本,更是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将北桥芯片和内存安装上华老设计的主板,算力也没拉满,这时候,何苦发现走线也有点问题,需要小改一下。

    一顿操作加改造后,当场打出一块新的电路板。

    接着,何苦装好计算机,插入自己的存储卡片,开机,测试。

    看着测试软件上得出的结果,华老兴奋的道:“处理器的算力已经达到八千万次每秒了!”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,调出小型算力中心的北桥芯片图纸,“北桥芯片的大体设计就是这样,有了这些,物理层面上就没有问题了,软件可能还需要优化!”

    说着,何苦又调出一个兼容包,导入处理器当中,一顿操作过后,处理器小超了一下,目前的算力已经达到了1.2亿次每秒。

    眼见为实,华老看到软件对处理器的算力提升后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良久过后,华老才缓缓道:“小苦啊,我来试一下。建议你多去各种学府走一走,我们要多多培养计算机方面的人才!这段时间我发现,了解这计算机越深,就越会发现这个东西的复杂!”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,“华老,我尽量吧,不过应该没有您去好使!而且,我知道的这些东西,怕是很快就要落伍了!”

    第三次测试,处理器的算力跌下来了,只有五千次每秒。

    华老顿时就顾不上闲聊,诧异的问道:“算力怎么又掉下去了?应该不会有什么地方会出问题呀!”

    看了眼处理器上压着的可怜小风扇,何苦解释道:“额,散热跟不上,这么大的处理器,恐怕需要空调或者水冷才能压得住!不然性能就会损失!”

    “这些小配件上,看来还需要花点功夫,让清大的学生去解决吧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,何苦打开北桥芯片物理版图,开始制作新的主板和芯片,上面多了一个水冷的接口。

    华老也是开始忙着测试处理器的性能,全程拿着简易手动的水冷设备压着处理器。

    刘伟明在那边跟着华老的助手学习计算机的操作,不然,就算他把计算机带回去,也用不了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,实验室的设备更加多了,人多力量大,这么多顶级人才天天鼓捣,越来越先进的设备不断开始出现。
217 试制街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