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6 1微米制程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各位同学说什么呢?计算机目前的保密级别相当之高,不是想给谁就能给谁的!”

    “各人都有各人的难处,一切都要听从组织安排,不是你们胡搅蛮缠一通就能解决的!”

    刘伟明狠狠瞪了一眼自己带来的几个学生,本来自己寻何苦,沟通沟通感情,要几台回去不算大事,你们这一嚷嚷,好像显得自己就是来找麻烦的一样!

    聂小雅看着这些人,目光有些不善,她现在完全站在何苦的立场,要不是刘伟明说了两句,她都要反驳了。

    反观何苦,这些人不问青红皂白一说,反而让他老脸一红,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如果不来刘伟明找他,计算机肯定不会主动出现在清大。

    “刘老师,我不是那个意思,也不是不给清大!只是觉得现在时机还不合适!”

    “目前计算机芯片制程还能在短时间内完善提升,现有的计算机用不了多久就要落后了!要是新制程的芯片做出来,于情于理都应该先给清大准备一批!”

    刘伟明长叹一口气,“新的计算机大概多久能出来?如果有了计算机,我们的很多实验都会轻松不少,进展也会大大加快!只要能算,就是落后一点,也是可以接受的!”

    何苦缓缓的解释道:“这可不是落后一点,目前的计算机处理器是5微米制程,算力大约在一千两百万次每秒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刘伟明深吸一口气,这差距确实太大了!

    清大目前连五百万算力的计算机都没有,而在新厂,一千两百万算力的计算机都要淘汰了吗?

    “刘老师?刘老师?”将刘伟明从惊讶之中喊回来,何苦接着解释道:“如果进展顺利的话,实验室最近几天应该可以小批量试产1微米制程芯片!不出意外的话,这次的计算机算力将达到一亿次每秒。您说这差距大不大?到时候这些落后的芯片恐怕只能...”

    说起只能,何苦眉头一皱,貌似只能做个游戏机了,还是最原始的那种!

    “一两句话说不清楚,要不您跟我到实验室看看?看下进度!”

    刘伟明听的心痒痒,何苦突然就不说了,急的他马上拽着何苦,推推嚷嚷的去往半导体实验室。

    如果能有一亿算力的,一千两百万算力的还真不算个啥,可清大现在五百万算力的都没有,还嫌弃个锤子!

    他可想好了,今天无论如何也得带回去几台!

    一千二百玩算力可比人打算盘强多了。

    “小雅,你安顿下这些同学,简单吃个饭。”走的时候,何苦赶忙嘱咐道。

    “好!各位同学跟我来吧。”聂小雅点点头,说着就打算带这些同学是去吃剩菜剩饭。

    “小苦,你终于舍得来实验室了!”

    刚一进半导体实验室的大门,何苦就被华老直接拽住了。

    这会,华老等人也是刚吃过饭,正总结上午的经验和教训呢。

    实验室的门一开,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何苦。

    “华老,您,您怎么也在这里!”刘伟明直接愣住了!

    他完全没想到这里还隐藏着这种科研大神!

216 1微米制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