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8 华老加入(二)(1/1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事情沟通妥当,华老放下了电话,他到现在也不敢相信,轧钢厂的研发室主任、微型计算机的发明者是一个年轻人。

    盯着刚刚放下的电话,华老松了一口气,再次拿起电话,打到胡公那边,开门见山的道:“5411申请解散!”

    胡公诧异的问道:“为什么?遇到什么困难了吗?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,我们一起团结起来,想办法解决?计算机关乎到种花的重要工程建设,不能停!就算是没有进展,也要继续研发下去!”

    华老解释道:“胡公,事情是这样的。5411申请合并到红星轧钢厂计算机研发科!轧钢厂的研发单位生产出了更加先进的计算机,是一种新型计算机、微型计算机!运算速度辗轧5411的小型计算机,在我看来,这是下一代乃至下下代计算机的雏形!”

    “消息属实吗?”胡公目前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,大领导也是刚刚知道了,正在准备文件上报。

    华老肯定的道:“消息属实,我确定新型计算机项目的真实性!目前全球没有一家单位,能生产出这种计算机,更没有可能流入种花!”

    胡公思考片刻,重重的道:“同意!建议合并,并积极帮助你们合并!你们两家单位快速完成强强联合,一定要把这个新技术发展下去!下午约个时间,我过去一趟,慰问一下咱们的科研人员,看一看咱们的新型计算机!”

    十一点,华老等人准时来到轧钢厂,不管他们情不情愿,何苦先安排了他们的宿舍,都是110平的研发人员宿舍,全天24小时楼下都有保卫科值班,出入人员严格限制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半个小时,何苦迅速将他们安顿好,算算时间,已经十一点半了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食堂已经开饭,因为是分批吃饭,因此从上午11点至下午一点,都有饭菜供应。

    去后厨对傻柱、南易打了声招呼,何苦回到桌子上招待华老等人,上菜之前,众人围在桌子上一起聊天。

    华老揉着眉心,心不在焉,颇为头疼的道:“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研究计算机的,何主任,您看什么时候能让我们去研究计算机?”

    何苦摊了摊手:“实话实说,我没打算让5411去研究计算机!”

    华老先是一愣,随即有些失落的道:“我们5411虽然没有接触过微型计算机,但可以学的,能不能给个机会?研究计算式是我们这群人的理想。”

    何苦摆了摆手:“不是机会不机会的问题,是觉得让您们这种大科学家去设计计算机太屈才了!当然要是想设计的话,我也不会拦着,前提得先完成科研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目前,最重要的任务就是,研发制作计算的设备,光刻机、刻蚀机、封装机,这些都需要5411去好好研究研究。”

    说着,何苦将十几张打印纸递给众人传阅,上面大概介绍了微型计算机的原理,以及各种制造设备的原理。

    华老是第一个看完的,看完后,他哈哈大笑:“好好,没问题,这个我们在行,物理、材料、数学等等领域,我们5411的研究员们,都是有些建树的!”

    “好,有您这巨话我就放心了!”何苦重重的点了点头,“目前有两个思路,一种是深紫外线光刻机,另一种是极深紫外线光刻机。”

    “从制程范围来看,深紫外线光刻机最多只能做到10纳米,但是却无法达到10纳米以下,当然,这只是理论数据,目前我们的计算机芯片,还停留在10微米阶段,此类光刻机造价相对较低,适合现在使用。”

    “极深紫外线光刻机可以满足10纳米以下的芯片制造,可以向5纳米、3纳米往下延伸,造价高昂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建议是,深紫外线光刻机先行开始研究,同时,积累极深紫外线光刻机制造技术。至于其他设备,制造难度就相对较低,但依旧不可掉以轻心。”

    “更多的我就不说了,都是老科研人员,再说我就是班门弄斧。”

    两人正说着,包间的门被人敲响。

    何苦打开门,南易、傻柱带着几个学徒开始上菜。

    轧钢厂现在的条件,肉菜之类的已经不缺了,尤其是牛肉和海货,都是通过日不落进口的。

    虽然花掉一些钱吧,但属于正常的贸易行为,不可能只让日不落买种花的东西,种花不买日不落的。

    眨眼之间,一道道精致的菜肴被摆好后,华老等人打量了桌子上的菜品,越看越觉得这就是搞特殊,大鱼大肉,天上飞的,地上跑的,海里游的,全有!

    虽想说一说这种行为是不对的,但他们进来之前就看到过,外面职工们也都是抱着鱼和肉在啃。

    一般职工是两荤一素,而能吃的一些职工则都打了四个菜,一个油炸小黄鱼,一份酱牛肉,一份卤鸡腿、一份凉拌海带,三荤一素,再加上轧钢厂送的萝卜汤,典型的四菜一汤。

    一个两个还好,轧钢厂这种全员搞特殊就没办法说了!

    “别愣着了,快吃吧,吃饱了下午带你们去看看半导体实验室!好不好轧钢厂就是这条件,以后就习惯了。”何苦说着,直接动起了筷子,为众人分了一只烧鸡,作为东道主,就是得带着大家吃好喝好。

    中午的时候,杨厂长过来转了一圈,示意何苦招待好这些科学家。

    何苦当场在这里将杨厂长介绍给大家,就算是认识了。

    吃过饭,华老等人早已经迫不及待,都不打算休息,直接要求何苦带他们来到实验室。

    打开半导体实验室的门,没走几步就能看到何苦使用的工作台,台上还散乱的丢着一些处理器。

    华老看着这里摆放的各种设备,怔了怔:“这是我们以后办公的地方?我简直不敢相信。”

    何苦点了点头,漫不经心地抓起一把处理器,递给众人:“这东西就是计算机的大脑,目前计算速度达到了三百万次每秒。”

    华老的眼睛突然瞪得溜圆:“300万次!?真的假的?突破到每秒三百万次了!?”

    一路上不怎么说话的王老也瞪大了研究,他曾经参与过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的制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