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6 小型计算机瞬间淘汰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将组装好的一套办公级电脑放在接待大厅,何苦手把手教王树如何使用计算机和办公软件。

    两台打印机添加必要的零件和芯片过后,链接上了电脑。

    “TXT转打印文件,电报这个格式怎么样?”何苦快速拉出一个表格格式文件,问道。

    王树拍着手道:“这个好!要是按照这个表格格式打印的话正好。”

    “好,这样,然后这样,计算机就能让电报的信息快速填入这些空白,形成打印文件。”何苦说着,直接演示了一遍。

    滴滴滴...

    计算机发出了几声鸣叫,这是提示程序已经开始运行,大概三十秒过后,TXT的内容全部被倒入在办公软件当中,自动生成一张张带有名字和地址的打印文件。

    这在后世就是个基本操作,然而在现在,简直先进的不得了,最少领先个三四十年。

    花费了半个多小时,昨晚的破译的电报全部被打印了出来,国产的高速针式打印机,厉害!

    “好了,你带回去电脑吧,暂时禁止出口,别的没什么注意的,过段时间轧钢厂可能有计算机培训,记得派人来学习一下。”何苦说完,关掉电脑,递给王树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到时候我一定来!”王树兴奋的接过电脑,脱下衣服小心点包了起来,抱在怀里,不敢撒手。

    处理完这个事情,何苦终于可以下班了!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华老不明不白的来到老首长这里,还以为是催促计算机研发的事,目前的计算机主要是用于国防建设,而老首长就是管这块的。

    昨晚华老就推辞掉老首长的请求,想着绝对不会过来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在实验室待一会。

    但是在昨天晚上,计算机技术突破了!107型计算机研发成功!

    这样的话,消息还是需要告诉这边一声,华老就顺道来了一趟。

    见到老首长,华老马上说出了这个喜讯,“我们的107型通用电子数字计算机研制成功了,字长32位,内存容量为1024字节,有加减乘除等16条指令,每秒运算速度2万次,只要十台107组成大型计算机运算,就能达到每秒20万次的运算速度!以后的弹道计算的速度可以更快!”

    老首长尴尬的摇摇头,道:“小华,我们这次喊你来,不是问这个事,你看,有人带回来一台计算机,和你们的有点不太一样。我们这边谁也吃不准,你过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计算机?”华老眉头微皱,围着塑料壳子左看右看,“这是什么计算机上的零件?!是哪一部分?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一整台计算机。”老首长忙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一整台计算机?这怎么可能?上面没有控制按钮!也没有输出模块!”华老有些懵逼,完全搞不懂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电视机虽然在一旁摆着,但华老也不敢往那方面联想,目前的计算机根本就没有屏幕,输入是靠电子开关或者打孔卡,输出是靠打印机。

    机器是什么状态,程序是否正确,弹道的计算结果,都会展示在打印机新鲜吐出的纸张当中。

    老首长也不知道该如何介绍这台计算机,无奈之下对着禁闭室的方向看了一眼,“把李云龙放出来!让他来打开这台计算机!”

    李云龙到场之后,谄笑问道:“老首长,您昨晚关我禁闭,今早刚睡醒就给我放出来,传出去您多没面子?”
176 小型计算机瞬间淘汰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