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9 首台微型计算机(2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55军往后的待遇?”吃着,吃着,老李看似随意的提了一句。

    结果还没有说完,何苦同杨厂长对视一眼,说道:“55军和正常职工一样待遇!再高就给不了了!当然,厂里的需要配合的,你们得配合!”

    “好!这就成,肯定积极配合!”老李哈哈一笑,又夹了一些菜。

    不一会,傻柱和端上来三盘子菜,一盘干炸带鱼,一盘凉拌海带,一盘子爆炒鱿鱼,这些菜是职工餐那边弄了点端过来的,不然来不及。

    看到傻柱、南易上菜,老李忙道:“你做菜做的不错呀!”

    傻柱连忙摇头,“首长您过奖了,都是首长栽培的好。”

    老李可不受这个马屁的账,“过奖个屁,栽培个屁!我这个人向来实事求是,好吃就是好吃,还栽培!这样吧,我听食堂经常议论你们,傻柱、南易对吧?55军的炊事班就交给你了,以后一块吃饭。”

    傻柱和南易还不知道军代的事,看了眼何苦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“那就合并食堂,你们两个和55军炊事班共同管辖。”何苦说道。

    “哎,好嘞!”两人欣喜点点头,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吃过饭,计算机系统的事情被搁置了下来,何苦、杨厂长带着老李参观旧厂,这里以后就是他们驻军的位置。

    参观完宿舍楼和生活区后,老李又特别要求参观工业区,以及各种车间。

    看着工人们紧张忙碌的样子,老李忍不住点头赞许,虽然时间过去那么久,但工人们的精神面貌依旧没有改变,还和当初被服厂女工们拥有一样的工作氛围,一样积极向上的心态。

    转完最后一个车间,何苦对杨厂长和老李,缓缓说道:“厂长要不你带老李转转?老李,下午还有实验要做,就先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老李顿时瞪大了眼睛,不乐意的道:“实验室怎么能不让咱老李去参观一下?”

    何苦无奈地道:“愿意参观的参观吧,就是一堆仪器,没啥看头。”

    老李脸上露出了笑意:“这还差不多,走,小杨,一块去看看,咱老李还是第一次进实验室。”

    来到新厂的半导体实验室,何苦指着各种仪器和设备,敷衍的道:“都是老大哥的黑大粗,看着就难受。”

    完了之后,何苦来到工作台,将上午制作好的主板放在最显眼的位置,然后在CPU的位置涂满上锡膏,拿着镊子将两块CPU放在指定位置,热风枪一吹,CPU就被锡膏牢牢的焊在主板上。

    接着是各种电容、电阻和连接线,最后再焊上音频芯片、图形处理芯片,插上两条内存条,简单的计算机就这样组装完成了。

    在地上拿出一个工业塑料的外壳,何苦将装满各种零件的主板放在外壳内,上紧螺丝。

    李云龙看了半天,没发现有什么技术含量,嚷嚷道:“这没什么难的呀!给咱老李,咱也能搞!”

    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