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4 卖自己的鸡鸭苗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一番思量下来,何苦决定在何家村搞一搞养殖,猪这个东西生长周期太慢,先不搞。

    40天能吃的鸡倒是可以搞搞,明天就去轧钢厂申请一下。

    索性现在的环境足够好,不会有什么小偷小摸,可以搞全村养殖,大家曾经都是社员,对这个方面经验很充足,只需要把鸡苗投放过去,不需要时时刻刻指导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何苦带着聂小雅直奔轧钢厂,红旗一停,两人直接上了办公楼。

    “厂长,早啊!”何苦过来的时候,杨厂长正在准备食品厂的材料。

    见到何苦,杨厂长的脸上立刻露出了一个笑容:“来来,坐下!这个食品厂的项目想好了没有?打算生产什么?罐头?”

    有一说一,杨厂长对自己还是没得说的,不管是研发资金也好,还是各种方面的文件也好,从来没拖过后腿,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就会帮忙办理。

    要换了别人,肯定不会放心大胆的让何苦去做。

    就如同现在一样,食品厂的事情,杨厂长什么都还不知道,就开始忙活了。

    何苦对此也很是感激,脸上同样浮现出了一抹笑容:“不是罐头,做些小零食,销售到香江的!“

    杨厂长不解的问了一句,“什么零食?”

    “就是薯片、薯条。”说着,何苦也不含糊,直接拿出了计划书。

    “土豆?那玩意不是连老大哥都不要?”杨厂长说着,继续追问道:“土豆做成零食能卖出去?”

    “卖土豆不行,卖零食能!”何苦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杨厂长听完,疑惑的接过计划书看了起来,其实他不知道什么是薯片。

    这个计划书上并没有多余的废话,全是何家村的实际情况,还有食品厂的未来规划。

    比如现在何家村种植的主要还是土豆,那就先生产土豆类的零食,后期要养殖一些鸡鸭,生产肉制品,再后期猪和奶牛都要有,奶制品和罐头必不可少。

    食品厂各阶段需要做的,以及需要准备的,上面写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说实话,杨厂长很佩服何苦,何苦是一个办事儿的人,也比较直白,不会讲假大空,是多少就是多少,从来不多报哪怕一个数,就很符合实际。因此,杨厂长才会这么简单相信何苦的话。

    看到某个位置,杨厂长放下手中的计划书,忍不住开口道:“鸡舍,鸭舍,建这么大?”

    何苦点点头道:“厂长,我们现在要搞现代化养殖,规模就一定要大!这样才方便科学化管理,小规模不值当!”

    杨厂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缓缓的问道:“为什么要买洋鬼子的鸡种,鸭种,我们自己的不行吗!”

    听到这里,何苦咳嗽了一声,“厂长,进口的鸡种、鸭种,40天就能端上餐桌!对现代化养殖来讲,效率是很重要,不买不行!”

    杨厂长忍不住笑了起来,指着何苦开口说道:“你这家伙,倒是什么都敢说,鸡鸭那不都是鸡鸭吗?洋鸡洋鸭就比我们的长得快?“

    何苦尴尬的笑了起来:“确实如此,人家的鸭子是精挑细选的,生长周期很短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何苦微微一顿,而后接着道:“这批鸡种、鸭种用茅台酒换就可以了,不需要外汇。”

    杨厂长微微一愣,倒是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。之前没少和老大哥以物易物,倒是没有和洋人玩过。

    而后,就听到何苦接着说道:“这次鸡苗、鸭苗买完之后,我们就可以自己生产新的鸡苗鸭苗了,这些设备,我们需要提前准备!”

    杨厂长思考片刻,感觉一锤子买卖还行,点点头道:“大概需要多少瓶酒?”

    “我算算哈!”何苦飞快的说道:“一瓶酒十只苗子怎么样?算起来很便宜的!“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听到这话,杨厂长浑身一震,心里快速的盘算了一下,竟是惊愕的发现,这里面的利润简直等于没有。

164 卖自己的鸡鸭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