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1 验收人员到场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可以,这个提议相当不错,就这么办。”胡公当场拍手叫好。

    三人商议一些细节问题后,当晚定下这个计划,同时,轧钢厂配合施工的生产线,在短短半个小时后就开始生产栅栏,并在一夜之间建设好新的监工台。

    这种速度,放在后世也并不常见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各家报社纷纷报道轧钢厂六座2000立方高炉主体建设成功的好消息,并在头版头条。

    拿到报纸的人看得激动不已,并成功让这条消息,成为早晨的‘热门’话题。

    “好消息,好消息,新钢厂高炉第一阶段工程,于昨天晚上十点十分全线竣工!现在轧钢厂,冶金系统邀请大家去参与验收工作!”

    “什么?验收?验收我们还能去?”

    “对啊,报纸上白纸黑字写着呢!虽然不能参与建设工作,但能参与验收,也是一桩美事!”

    “确实!我今天请假也要去!”

    “等会,一块!”

    激动的群众们纷纷开始往新厂的建设区域走去,对他们来说,能参与验收工作也是可以骄傲的事。

    此外,也有不少单位自发组织观摩团,来到轧钢厂参与验收行动,虽然都是一些非专业人员,但大家的热情很高,都很负责任。

    因此,想要进入内部参观的,也不是少数。

    这些请求,全部被轧钢厂批准,每隔一段时间,就会有全副武装的非专业人员,进入高炉内部,开始验收。

    “我们的高炉外壳,全部是特种钢材分段铸造并焊接起来的,每一个焊接处,都会有人三到五人次的检验。”

    “内部是多层耐火材料....”

    “现在正在修建的是高炉主体的配套设施,一旦修建完毕,就可以点火试烧。”

    轧钢厂施工队成员,此刻正在为第四十批进入内部的验收人员讲解高炉的各方面数据。

    “嘶!”混在队伍中的专家赵立民倒吸一口冷气,“如果不是亲眼看到,我绝对不相信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些数据后,他都要疯了,当初建设新厂的时候,他就不看好,这次也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,要好好点评一下赶工赶出来的‘奇葩’高炉。

    结果看到高炉的第一眼,这位专家就吓坏了,不是想象当中的砖砌高炉,而是真真实实的现代化高炉。

    高炉主体外部的钢铁外壳,严丝合缝,如果不是某些位置有着焊接和分段浇筑痕迹,他都甚至要怀疑,这是不是一体浇筑的。

    在轧钢厂施工员的带领下,众人打算去往炉顶,从上往下看。

    想要上到炉顶,就需要攀爬五层钢铁楼梯,沿途不少工人置身于主体高炉外部,安装热风炉、重力除尘器和干法除尘器等构筑物,看起来很是忙碌。

    其中,工程量最大的就是管道,这些管道几乎将要遍布整个炉身。

    已经修好的位置,工人们正在为管道上防锈漆,错综复杂的管道就像是一张网络,将高炉气体的流动路线规划出来。

    很快,赵立民又倒吸一口冷气,管道系统的施工他知道有多难,往常设计不合理的时候,很多线路都会出现‘撞车’现象,而如此复杂的工程,居然还没有见到这种情况,除了特殊管道,每一条管道的间距都是相同的,粗细也一样,简直不可思议。

161 验收人员到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