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 秦京茹闪亮登场(1/1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“真有你说的那么邪乎?我们不要的东西,他们还能当宝贝?”大领导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巴蜀人都吃过黑松露,大领导也吃过,不同的人对黑松露有着不同的心得,可以说黑松露的味道非常丰富多样,有人说它的味道像蘑菇、大蒜,也有人说它的味道像玉米、虫子和腐烂的叶子,更有人说它像汽油味和臭鸡蛋。

    总之,巴蜀人都不喜欢这种味道,祖祖辈辈,除了喂猪,还是喂猪,没见着有什么别的用处。

    同理,大领导也很不喜欢,虽然原则上来讲,西方人是有这个可能性稀罕这玩意的,但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。

    大领导认为,西方人、种花人,都是人,种花人祖祖辈辈都不觉得这喂猪的东西就是顶级美食,西方人能觉得好吃?

    眼见僵持不下,何苦笑了笑,直接立下军令状,大领导没有接触过,当然不敢相信,但何苦可是清楚的很,种花后世就经常出口黑松露,那个时候西方国家都会进口,并且不少美食家大力称赞种花黑松露。

    但后边忙着挣钱,没有成熟就采摘了,半生不熟的拿去出口,就出了问题,慢慢的,西方国家发觉味道不对,要的就少了。

    最终,还是鬼子扛下了所有,吃下种花黑松露80%的出口额,成了种花黑松露的主要消费地区。

    其实这也能理解,鬼子自己产不出黑松露,西方人的黑松露自己不够吃,很少出口,没得对比,就很少有鬼子能尝出个所以然。

    不过现在,只要严格把控,就能一直赚钱。

    种花黑松露,品质很高的,寻常的黑松露,里面的纹路是象牙白,而种花的有小部分的是金色纹路,这就很符合西方人审美,就比加点金箔点缀好多了。

    此刻,大领导将信将疑的道,“那你就试试吧,其实这东西就和捡牛粪一样,不费劲,先搞个试点,失败了也不要紧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失败的,大领导您就放心吧。”何苦嘴角抽了抽,虽然了解一些情况,但听大领导怎么说,还是觉得还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西方人采摘黑松露,要在土里挖,我们这边没人吃,居然能让它长成牛粪那么大,还能冒出头,简直不得了。

    接着,何苦缓缓的将自己的计划说出来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们后期就需要在巴蜀建设一个机场,再铺设一些直升机专属线路,因为猪拱菌的保鲜是个大问题,需要快速运输!此外,还需要开一家黑松露食品厂,品相不好的,来不及运输的就要做成干松露,再差点,可以做成黑松露蛋糕,总之不能浪费大自然的馈赠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,只要猪,黑松露能卖出去,建什么都行。”大领导看着何苦煞有其事的样子,也是很高兴,“等你准备好了,直接打攀钢电话,我让他们全权配合你!”

    何苦自然是不想管这个事,话锋一转,说道:“您先和他们说一声吧,少量采摘一些,做成干松露,然后邮寄过来,这东西不着急,靠山吃山,只要不挖绝,一直有!”

    “还有一件事需要说在前头,咱们卖的东西多了,日不落肯定不乐意,还需要买他们一些东西,弥补贸易逆差,不然生意做不长。”

    “成,那就这样,我琢磨琢磨,走,先吃饭去。”大领导满意的点了点头,能把这个猪拱菌卖出去,也是一桩美事!

    简单的晚宴,大领导和何苦吃得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然而在另一边,事情就很复杂,何苦三婶家的表哥何田被抓了!

    原因是调戏妇女,调戏的还是何苦的‘熟人’!

    “我再问你一遍,是不是你,想要强行和秦京茹同志发生关系!”工作人员指着何苦,高声质问道。

    “同志,是我,但我就完全想不明白,秦京茹本来就是我未婚妻,我调戏未婚妻还算耍流氓,还要被抓起来吗!?我拒不伏法!”何田完全就是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,都不咋搭理工作人员!

    每次被逼的没办法,就说一句这个。

    事是他做的,他确实想要强迫秦京茹那个。

    而且,作为初中文化的他,又何尝不知道这是耍流氓?又何尝不知道,现在是新时代,已经开始在提倡自由恋爱,娃娃亲可以不作数!

    但是,但是!秦京茹长的那么俊,自己又喜欢,那这娃娃亲不作数也得作数了!

    村里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,这种传统,何田表示自己有必要遵守!

    今天去看望秦京茹,就是打算把生米煮成熟饭,事也就成了,偏偏关键时刻,秦京茹跑了,还喊了工作人员。

    这就很淦!

    工作人员无奈的道:“何田同志,娃娃亲并不能作为你耍流氓的理由!我希望你能认清楚这点!我们已经通知你的家人了!我们也知道村里的传统,这个事情我们可以帮忙调节,调节结束后,就不对你做出处罚了!”

    “我们希望,以后在秦京茹同志不愿意的情况下,你不要再对他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!也就说,你们这一桩亲事,往后不作数了!至于能不能成,看你们自由恋爱的结果!”

    面对工作人员,何田同样义正词严的道:“怎么不作数?未婚妻就是未来媳妇!调戏媳妇那叫耍流氓吗!村里人都是怎么认为的!我们村是,其他村也是!自由恋爱和娃娃亲不冲突!我们多沟通沟通感情,也就是自由恋爱!”

    “现在是新时代!你可考虑清楚了?这次念你有娃娃亲,不知法,可以不对你做出处罚,下次你要还是这种态度,要重判!”工作人员很是无奈,很同情,但是不能支持何田去和秦京茹沟通感情。

    真要是让何田沟通成了,那就不用闹到这里了,估计过两天就是婚宴,亲朋好友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“总之,秦京茹同志父母都默认了,我只知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然后扯证。”何田淡淡的说道,丝毫不惧。

    工作人员也是头大,这种事情就很难解决,算是纠纷。

    秦京茹看到何田这副样子,气的七窍生烟,对着他大吼:“何田,我告诉你,我们只是普通朋友,还没有上升到那种关系,娃娃亲根本不作数!”

    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