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6 大领导也要效仿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来到大领导办公室,何苦简单的说了说何家村的事。

    “可以啊,挺好的,全力支持!”大领导的想法脱口而出,实际上这么点事,何苦都没必要到这里说。

    不到一千个工人的就业问题,开个小小分厂,不就是轧钢厂自己的事吗?

    二级部门的事,报到部里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要是一条条、一件件的小事都管,部里得管多少事?要下级部门干什么?

    接着,大领导语重心长的道:“这种办法有没有可能复制?让其他的地方也同样用上这种方法,解决就业问题,提高当地民众生活水平?”

    “我的想法就是在巴蜀建设一些类似的食品厂或者其他的别的什么厂!打鬼子巴蜀出了大力,甚至这两年,最困难的时候,他们都勒紧了裤腰带,帮助我们呀!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们冶金体系好起来了,就应该帮一帮他们,最少也得解决一部分就业问题,搞科学化种植,搞食品厂创汇!”

    大领导说着说着,就想让何苦在巴蜀推广一下这种模式,当初冶金体系修建大型钢厂的时候,巴蜀那边就修了一个,抛去综合考虑,大领导未必没有扶持家乡的心思。

    一座大型钢厂,养活半个城市的人,可不是吹嘘的。

    听了这个话,何苦一阵头大,“大领导,您说的我都知道,现在不是还在摸索阶段嘛,食品厂还不知道能创汇多久。零食本身不是什么复杂东西,人家未必就会一直买咱们的。后边肯定有人要模仿!这一模仿,市场就小了。”

    “小苦啊,能创几年创几年!既然能搞,那就都应该搞嘛!能赚多久,就赚多久,有的赚就不亏。”大领导说完,接着道:“我们可以想想办法,一直推出新产品,让模仿者跟不上我们的脚步,这不就行了?只要还是你想想办法,多少让大家都赚点。”

    何苦忍不住笑了一声,他可不敢让巴蜀全境都搞这个,“噗,大领导,您可真能想,建厂容易销路难啊!何家村的食品厂,是按照市场来决定的,我能卖多少零食,我就建多大厂,不是说随便建的。如果老大哥需要轻工业产品的话,那巴蜀可以全搞这个,不然没有那么大市场啊。”

    “老大哥?不行,这次你必须拿出个办法,要不然那天,你说不准还能给忘了!你没有发现吗?你的事情是越来越多了!”大领导忙道。

    何苦一阵沉思,帮助大老哥是不可能的,尤其是轻工业上,万一操作的太多,不解体就操蛋了,赚点钱的办法倒有很多,也不是非要和老大哥搭上关系。

    良久后,何苦说道:“倒是有个办法!”

    这会,何苦突然就想到黑松露,西方人把松露、鱼子酱、鹅肝并列“世界三大珍肴”,也因此松露的价格被炒得很高,这黑松露自然而然也成了稀罕货。

    而且西方人把松露看得也很金贵,吃的时候很仔细,做成碎末一点点小心地撒进菜品里,而巴蜀人的吃法就很粗放了,实在没得吃的时候,出去采上一箩筐,当主食吃,当然,多数时候是用来喂猪。

    巴蜀的大山之中,漫山遍野都是这玩意,人们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名字‘猪拱菌’。

    然而,等日子好了,这东西就成了鸡嫌狗不要的玩意,没有人会吃,猪都不吃。

    当然猪不吃不是因为他不想次,而是因为人们觉得去捡这个东西,不如打猪草划算。

    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巴蜀,在大洋的另一边,日不落等西方的贵族似乎对这个就挺感兴趣,如果可以的话,巴蜀可以采摘一些野生的猪拱菌,赚取外汇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大山当中还有很多稀有的菌类产品,比如松茸,小鬼子似乎特别喜欢吃这个,这个也能搞。

    “什么办法?快说!”看着何苦坐在那边傻乐,大领导催促道。

    何苦忍不住嘿嘿的坏笑了起来:“嘿嘿,我的办法就是,让人采集猪拱菌,但是不能采集小的,更不能采绝,一定要严格把握质量,做长期生意。”

    “猪拱菌,那玩意能值几个钱?采摘那个是会亏本的!你真是糊涂啊!”大领导一听,差一点没有被气死。
156 大领导也要效仿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