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 会议结束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对着南易,胡一桶点点头,表示可以,心里想着只要达到标准就会过,不会精益求精。

    傻柱也想了想,“我做一道菜、一道汤羹。罐闷三鲜、青竹汤。胡总,待会麻烦您给把把关。”

    说完,两人马上去准备做菜了,胡一桶作为总厨,代表的就是这里的顶级水平,南易和傻柱两人很是期待胡一桶的点评。

    来到厨房,这里什么材料都提前准备着,也不怕找不到,工具也很全乎,两人做起菜来那是得心应手。

    很快,南易的第一道菜上桌,虽然做的是经典菜,但南易还特地精心摆了摆盘子,下了一番功夫。

    此刻,四喜丸子放在了青花瓷的容器当中,看上去倒是高端了不少。

    只见,四个大肉丸子,浸泡在特制的酱汁当中,旁边摆放着青红彩椒,上面还点缀着香菜,简简单单,却不失美感。

    “四喜丸子!”胡一桶拿起筷子,将一个四喜丸子扒开,看了一眼,点评道:“三肥七瘦,肥而不腻,讲究。”

    接着,胡一桶拿起筷子,轻轻夹起一块,放进嘴里,猪肉和酱汁的味道融合的恰到好处,颗颗肉粒混合着酱汁瞬间在嘴里爆炸。

    慢慢放下筷子,胡一桶赞叹道:“好一手斩功!肉粒大小均匀,颗颗如大米般大小。”

    用筷子夹起一块狮子头,胡一桶将它平举到眼前,仔细观察后,满意道:“做肉丸子啊,最重要的就是这肉糜,斩出的肉糜,只有大小均匀,才有别样的美感和口感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入宴,这道菜,完完全全是国宴水准!经典!”

    胡一桶暗自点头,这道菜确实太经典了,通过了千百年来无数达官贵人的考验,只要能出成南易这样,端上去就不会出错,在座的都是种花人,四喜丸子谁还没听说过?

    典型的硬菜、大菜!

    福、禄、寿、喜,寓意也是顶级的!

    再加上味道也是顶级的,谁也挑不出个毛病来。

    第二道德州扒鷄,胡一桶直接将鸡扒开,之间鸡肉瞬间骨肉分离。

    德州扒鸡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,鲁菜经典,曾经是皇家贡品,胡一桶期待的夹起一块鸡肉,放到嘴里。

    “五香透骨、肉烂骨酥,好好好,可以入宴,快去准备吧!”胡一桶很快就给出评价,对于经典菜,南易的手艺没得说。

    今晚都是种花人,做好端上去就行,不用考虑如何分食。要是招待外宾,就需要分食,这就又是一道学问。

    “那我去准备了!”南易兴奋的搓了搓手,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不一会,傻柱也来了,青竹汤一份、焖罐三鲜一份。

    他这个三鲜,是用青鱼、猪肋条肉、鸡腿,也是大菜。

    胡一桶先看了眼面前清澈见底的青竹汤,鼻头微动,青竹的清香扑鼻而来,“这青竹汤倒是有点意思啊!”

    尝一口,胡一桶突然皱起眉,不解道:“鱼、猪肉、鸡肉,你这汤可不简单,可以上宴!”

    打开焖罐三鲜,胡一桶眼前一亮,坦诚的道:“原来如此!我还真没有想到,你这汤和这菜的原料是相同的!”

    傻柱嘿嘿一笑,“您是行家,焖罐焖的汤让我取出来了,这来来回回几趟,如此循环,汤也有了,肉也有了!”

    “这个好!三种肉各有各的口感,各有各的味道!你是如何保证他们不窜味的?”

152 会议结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