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 狂欢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钟老话音刚落,一机部的干部瞬间就哑火了,一个个垂头丧气的。

    想要反驳什么,可钟老说的确实是事实。

    他们甚至想着,早知道就先把钟老骗回去,然后晚上再偷偷说这件事。

    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!把钟老激起来了,直接错失机会!

    看了眼吹胡子瞪眼的钟老,还有意难平的一机干部。

    何苦想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钟老,那就这么说定了,一机部的母机过段时间也要,等我们新厂建好,缓过气来,同样需要你们的母机,你们比二机部要多出一些时间准备。”

    何苦话语刚落,一机部的干部像是打了胜仗一样,挑衅的看了一眼钟老。

    这样算下来,一机部才是真正的赢家。

    母机到手,何苦信心大增,有了这个东西,再加上轧钢厂实验室刚刚试装成功的电渣重融炉、即将开始建设的大型模锻压机,何苦就能用低精度母机制造高精度母机。

    实际上这个工程难度一点不亚于修建新厂本身,是对制造装备的全线优化,制造工业的航空母舰。

    如果是正常情况下,是需要多少代人的积累,才能琢磨出一点门道。

    但现在,不需要了,直接弯道超车,然后在新型母机的基础上开始研究开发,并一代代人持续突破下去。

    其实,若不是老大哥的母机太过落后,效率低下,何苦都打算直接改装了,毕竟,决定母机制造精度的,从来不是母机本身精度,而是测量仪器的精度。

    当精度小到肉眼无法察觉时,数控系统就出来了,用数控系统代替人眼、代替人手,制造更高精度的工件,这就是综合性的测量仪器,一站式解决方案。

    老大哥的母机不支持更高精度的测量仪器,何苦也没时间给他设计一套数控系统,算是没救了,只能等着淘汰下来,然后高价援助给其他区域。

    毕竟,母机就是母机,除了少数国度,其他国度想都不要想,即便是最原始的母机也根本不可能有。

    但在此之前,还有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摆在面前,就是数控芯片的问题。

    58年第一台数控机床走下生产线,代表我们是全亚洲第一台能生产数控机床的国度。

    然而这还不够,还需要更强的数控系统,更加智能的数控芯片才能玩得转智能母机。

    这个就需要慢慢搞了,一切都得试试,现在不行就直接现买现装。

    在众人的期待之后,何苦马上说出了第二件事,“轧钢厂打算生产一款8吨的大型模锻压机,现在需要合作,这次想参加的只要提供技术人员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众人纷纷开始报名,如果说手工生产锻件需要千锤百炼,那么有了大型模锻压机则就可以一锤定型。

    例如,模锻压机可以直接锻造母机上的某零件,这种零件如果采用一般的焊接工艺,需要接近2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1件,耗时很长,而且对焊接工艺要求比较高。

    而使用模锻压机,只需要把相应的工件按照一定的顺序、方位摆放好,一次下压即可成型,节省的时间不是一星半点,而且机械性能也更为优异。

151 狂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