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 轧钢厂想要空手套白狼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南易一愣,问道:“柱子,你做过谭家菜吗?这东西咱老百姓吃不起吧,你是在什么地方做的?”

    这下,傻柱也愣住了,虽然知道怎么做,但他却从来没有做过,万一做不出那味来,岂不....

    不一会,国宴师父领着两个人通过层层检验,进了厨房,中午的任务,他们主要是看,是学,晚上如果有可能的话,他们也可以上手,按照何苦的说法,晚上需要招待更多的人。

    上午的会议很快就开完了,中午吃完国宴,何苦安排‘托’去散播消息,轧钢厂的一条消息。

    这个消息很快就被传开了。

    在钟老的休息室,一机部的干部低声道:“钟老,听说了吗?今天晚上要搞一大宴,比之前的四顿还大、还硬,而且可以带一些中层干部来吃。”

    “有这事?为啥啊,我记得下午这会就算开完了吧?正常情况不是随便吃点就散场?就算有大宴也该在今天中午召开才是呀!”钟老听完后,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这两天在这边,顿顿都是大宴,难道还要再扩大?

    这可就过分了,简直就是奢侈、浪费。

    一机部干部缓缓的说道:“听说轧钢厂要我们帮忙生产几条连轧、连铸设备生产线,并且不打算给我们支付费用,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鸿门宴!”

    “是吗!?那这确实是个鸿门宴!可这怎么可能?”钟老耸耸肩,表示自己完全不相信,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,“估计就是瞎扯淡,怎么可能让我们白干!没有的事。”

    钟老这么一说,一机部的人也是纷纷表示赞同,他们也不太敢相信轧钢厂想白嫖。

    不少人的想法也基本一致,怎么可能有不给钱白干的事,就是之前的地主老财也不敢这么干。

    而且各部本身就比较厚道了,这次的项目都没有打算盈利,只是收个材料钱,要是轧钢厂连成本都不给就过分了。

    于此同时,不少人都在讨论着这个事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轧钢厂计划是三点开会,可等到下午两点半,参会众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,相互陪同之下,进了会议室。

    各自落座之后,离会议开始还有二十五分钟。

    在会议开始之前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听说了,轧钢厂想让大家白干,还不打算给材料钱的说法!

    这二十五分钟,大伙约定先开了一个小会,商议下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,如何和轧钢厂交涉。

    一谈到这两天轧钢厂给出的待遇,这让大家都警惕起来,说白了这整个宴会都是一鸿门宴,有吃有拿还给衣服,这样招待两天下来,就算轧钢厂在成本价上砍上一刀,众人也是会考虑的。

    吃人嘴短,拿人手软嘛。

    可打算白嫖就过分了,虽然大家都是兄弟单位,吃点亏什么的可以,但是这亏不能吃这么大。

    白干是不可能的,各部都需要资金运营,没有钱那是万万不行的。

    对此,大家一块商量了个对策,材料费用可以只让轧钢厂出一半,剩下的各部补足亏空。

    毕竟新厂搭起来了,肯定各方面都需要钱,就比如招募职工,筹备各种办公用具,这些都是钱。万一调走的人过多,农转工这些人空下的土地也不能荒废掉,这些也都需要钱。

149 轧钢厂想要空手套白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