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4 一夜之间,十二座转炉车间(1/2)
作者:扑街又懒惰
    处理完渔船的事情,何苦带领施工队准备了足够多的结构件,准备晚上大展身手,好好让这些建筑公司开个眼。

    后世种花施工队能用这个技术七天起一顿高楼,简直基建狂魔。

    虽然何苦现在没有那么多设备,但是人手多啊,几万人在这里听候调遣,那真是想慢点干都不成。

    这次晚会上,何苦像往常一样上去讲话,“第一台高炉主体已经修建完成,后边的几座只需要按部就班即可,这样我们的重心就该放在其他位置了。”

    众人纷纷开始鼓掌庆祝,期待的看着何苦,等待着何苦的下一句。

    看过众人的表情之后,何苦缓慢的说道:“接下来,最重要的就是集团总部大楼和科研大楼,这两个是最大最难的建筑。”

    听到何苦说起这两座大楼,众人无不坐直身体,竖起了耳朵,生怕漏掉什么。

    最近很多新的施工手法已经让众人学到了,可就算是这样,众人凑在一起也不敢动手修这两个大楼,科研大楼还好,一共七层,就是长了点,修建起来费时费力,三个月是肯定完不成,六个月也不行。

    总部大楼那就更难,要修28层!

    这就要解决很多问题,怎么也得五年吧?

    当初要是看到这个大楼,张自强连话都不敢说。

    毕竟,想要建得高不止钢筋水泥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用什么材料?

    用什么设备?

    用什么技巧?

    随随便便一个问题,众人就解决不了,目前对于这种高层建筑,他们还是小白。

    现在最高的建筑就是去年完工的民族饭店,可也才不到五十米高。

    而轧钢厂的总部大楼却要修95米,28层,其中地上25层、地下3层,电梯井十六座,东西各八座。

    就这还是何苦考虑到实际用途后拿出的版本,不然能修个三五百米。

    没有人说话,何苦也不尴尬,直接将资料贴在黑板上,对着众人侃侃而谈,“首先,还是使用钢结构架,但也不完全是。但这次的精度要求极高,而且还要尝试一种新东西,防震阻尼器。”

    “阻尼器?”

    不少人纷纷发出疑问。

    这个东西大家听说过,但是从来没在建筑上听说过,虽然知道这是和防震、防风有关,但具体怎么修、怎么建,大家还不是很清楚。

    “阻尼器的事情,技术资料会给你们的,施工队研究好如何施工后,会教给大家。为了节约时间,我们这次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!”对此,何苦早就习惯了,也不打算去解释什么,不然至少需要说几万个字。

    “装配式建筑?”

    众人又疑惑了,什么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?

    “具体的先不解释,明天开始在地基旁边搭建临时车间,专门生产加工总部大楼所需要的部件,外墙板、内墙板、叠合板、楼梯、预制梁、预制柱等等,全部要在地面生产完成,再一点点装配上去!”

    众人一顿沉默,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继续听就是了,反正也是经常听不懂。

    “简单点来说,可以把这次的建楼当做是玩一次巨型积木。”何苦笑了笑,“结构化技术,本来就是从搭积木中发现总结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张自强顿时惊讶的张大了嘴巴,仿佛不敢相信一般:“搭积木那不是个游戏吗?怎么能和建筑放在一起混谈?我们真的要这么干?”
144 一夜之间,十二座转炉车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