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零零章 祖师爷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三教百家到底以谁为长?没个说法。

    不过三教各有自己的基本盘,彼此间井水不犯河水。

    势力最大的当属文庙了,准确来说叫做一教百家,无论是阴阳家,墨家、法家、小说家、商家、杂家,其实都是依附在文庙之下,兵家武庙虽然自称一脉,当遇到大事的时候,还是会和文庙站在一起。

    文庙做的事情,基本上等同于当年天庭做的事情,所以文庙这边一向和太白先生关系极差。

    文庙,其实天下最大的一处讲经之所,朴实无华,面积虽大,却谈不上什么气势恢宏,大多都是山水间的白墙黑瓦,草舍茅庐。

    但住在这里的人却都不简单,他们左右着世俗王朝的变迁,掌控着天下生民的过去和未来。

    至圣先师之下,有四大教主,与至圣先师合称五圣,分别是亚圣、复圣、宗圣和述圣。

    如今坐镇文庙的,是宗圣,也是就太平洲十三个外来人之一赵夫子的授业恩师。

    所以眼下的文庙下方,祖江正神霑润先生长跪不起,已经有近一个月了。

    他自诩为儒家出身,却事事跟赵夫子对着干,导致赵夫子在大夏的整个谋划多少打了点折扣,关键人家赵夫子是正统文庙出身,但他不是。

    反观当初将赵夫子的遗体送归故土的剑仙厉尘,反倒是从文庙得了莫大好处,一本浩然剑典。

    别以为儒家的人好说话,事实上三教没有一个好说话的,恩怨分明,包括佛门。

    他们在对待世俗百姓的时候,是一个模样,对待修士武者的时候又是另一个模样。

    各大书院山主齐聚北王庭,接管了所有事宜,他们这些人熟知世俗王朝的一切运转,上手非常快。

    短短十天,北境戍边的将士就再也不用为粮草和军需发愁了。

    二十一位坐镇圣人,苏御没打算一一拜访,首先自己跟人家不是一路人,人家未必甩你,再者,拜访他们也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北境战事也没有消停过,经常有大佬级数的人物冲击妖族军阵,而妖族那边也时不时会有王座大妖冒头,

    死人每天都在发生,不过现在死的人,都不是一般人。

    姜沛宁建议大家继续留守城墙,因为这样一来可以观战真正大佬间的对决,对他们的修为裨益极大。

    武庙吴起就没有闲着,时不时的就会像一颗火流星一样砸入妖族军阵,等到对方大人物赶来后,立即跑路。

    像他这种打得过就打,打不过就跑的套路,深得甲子营众人欢心。

    傍晚时分,城墙上开饭了,

    隋棠嬉皮笑脸的带着甲子营一拨人,拎着几坛子酒凑到吴起跟前,抱拳道:

    “大佬,您的这身宝甲什么品阶啊?有没有多余的卖给我们兄弟几件。”

    他不是不知道吴起的来历,但是吴起这个人呢,很好说话,甚至有点笨笨的感觉,也没什么架子,跟谁都能聊到一起,

    很难想象,就是这样的人,带给了太平洲十名九品武者。

    他是秦广的引路人,但名义上却不算师父,毕竟秦广的四套拳架都是自己独创的。

    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。

    吴起嘿嘿道:“兵家宝甲,我这里多的是,你们想要很简单,叫我一声祖师爷,以后你们就是武庙的人了,出门在外,有武庙罩着你们。”

    隋棠和风寒等不要脸的对视一眼,同时道:“见过祖师爷。”

五零零章 祖师爷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