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八二章 全力以赴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姜沛宁所在的金山,距离太平洲东面大海不远,与浮屠山缺口相距甚远,是一段长达八千多里的连绵大山。

    山势起起伏伏,曲线极为不规则。

    沿着山势而建的新长城在工匠们日以继日的赶工下,也不过才在地基上垒砌了一层,完全起不到任何效果。

    可是妖族大军已经大兵压境。

    无奈之下,邱师姐只好带人以搬山之术,将几段尚未拆掉的北夏长城搬来,层层堆积起来,高达五十多丈。

    然后再由荣家大匠指挥,沿着巨大的长城修建运兵栈道和军械库粮食库。

    而这一段的布防,以秦广为帅,西南经略使赵豖为副帅,麾下除了三万北疆精锐,就是赵豖西陲军当中的四万神机营,外加六万新军。

    满山遍野的妖物像是源源不断一样冲击着城墙,它们基本上都在傍晚攻城,清晨退兵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守军总算可以趁着白天的时间喘口气。

    城墙上每间隔三里,就有一支百人精英大队,由赶来支援的武者和修士组成,专门负责诛杀妖族大军中的高阶妖修。

    才打了十多天,军械和粮草就快耗尽了。

    由于时间太过仓促,大夏王朝的引水工程才刚刚上马,整条边境防线,一大半的地方出现了将士缺水的情况。

    尤其是城墙脚下还设置有屯军大营,那里数以几十万计的战马也是需要粮草的。

    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,军士们的战力将大大衰减。

    北王庭,皇宫之中,拓跋英雄也正在因为粮草问题而发愁,

    这才不到半个月,就把大夏和霞举洞天张罗的粮草吃掉了一半,大殿中,气氛凝重。

    大冢宰杨隋沉声道:“眼下当务之急,是紧急抽调各府库,将粮食和饮水优先送往金山防线,金山和浮屠山眼下是压力最大的,浮屠山下有瀛江水流过,饮水暂时没有问题,金山口连条小溪都没有,将士们两天没有饮水就会脱力的。”

    左丞相高庆皱眉道:“关键是饮水的运输是个大问题,金山方向就近取水也需要三百多里,一桶水运到边境也就剩下小半桶,根本解决不了问题,我们至少都需要抽调三十万劳工昼夜不停的运输,才能保障金山。”

    “三十万就三十万,就是五十万,现在也得把水给将士们送过去,”拓跋皇帝沉声道:

    “大厦将倾,顾不得许多了,高庆你负责金山方向的粮草保障,尽量的抽调更多人手,就是拿命堆,也得把粮食饮水给朕送到将士们手里,饿死一个,拿你是问。”

    “微臣领命,”高庆心里也清楚,这么玩命的保障前线粮草供应,势必会对整个大夏的民生造成巨大的损害,长此以往,会出天大的问题。

    可是眼下粮草如果送不过去导致边境失守,那更是捅破天的大事了。

    女帝拓跋诺敏叹息道:“据我这边统计上来的信息,边境劳工每日死亡之数在六千人左右,整个北王庭二十七州地界已经全乱了,再这么下去,我们扛不住一个月,大夏就会先崩溃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面临的不单单是粮食饮水问题,还有人力物力的超级大缺口,边境守军不够,后备保障人手不够,劳工不够.......”

    “苏御昨天已经南下,他说会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,但我总觉得,这些问题没有人可以解决。”

    众人陷入默然。

    是的,他们也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就算苏御能够说动整个太平洲王朝前来帮忙,但是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。

四八二章 全力以赴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