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七一章 婚期(求订阅)(2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
    谷</span>  秦清笑呵呵的走入屋子,给长辈们一一行礼之后,依偎在老父身旁,诧异道:

    “怎么了?你们干嘛这么盯着我看?”

    秦婉是直性子,直接拉了张椅子在秦清对面坐下:

    “韩魁这小子就比你聪明,知道什么年纪该做什么事,你呢?我在你这个岁数的时候,已经嫁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噢.......我明白了,逼婚呢是吧?”秦清笑道。

    大姐秦素赶忙道:“别乱说,什么叫逼婚?大家都是在为你着想,你爷爷和你爹马上就要北上了,你的事情没个着落,让他们怎么放心?”

    秦清古怪一笑,看向秦广,道:“爷爷不放心?难道还怕苏御不要我?”

    “嗯?没有没有,”秦广赶忙道:“我可没这么想过,就是觉得女大当婚,你和苏御也应该考虑考虑了,”

    秦清咧了咧嘴,笑道:“好吧.......本来我和苏御商量好,想着找个机会给你们说呢,既然今天大家都在,我就直说了,你们挑个日子吧,我俩成婚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秦广和秦晖异口同声道。

    秦婉大喜道:“事不宜迟,我现在就传信钦天监,让他们选个黄道吉日,越快越好,毕竟你爷爷和你爹就要北上离开大乾了。”

    一时间,屋内原本沉闷的气氛,顿时变得异常融洽。

    秦婉和秦素准备好的那套催婚说辞,也全都派不上用场了。

    秦清嘟嘴道:“还有一个李晴雪呢,我俩一起嫁人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还有她?”秦婉脸色说变就变,怒道:“你是不是蠢?她的事情以后再说,你先坐实了正妻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一向不会劝女儿成婚的秦晖,此时也皱眉道:“这样确实不妥,你俩一起嫁人,肯定是你为正她为侧,皇上那边,只怕脸上挂不住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未必,”秦广笑道:“皇帝只怕早就有心理准备了,我看啊,就按丫头说的办吧,苏御的身份不同以往,用不着顾忌皇帝怎么想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爷爷深明大义,”秦清笑嘻嘻道。

    秦婉气不过,狠狠拧了秦清胳膊一把,怒道:“争点气,生个儿子。”

    “男女都一样,”

    这一次,秦广秦晖父子俩,倒是难得的站在统一战线。

    于是,秦婉加急派人送信钦天监,并且将消息告知太子。

    就在韩魁大婚的六天后,霞举洞天之主,太平洲本土第一人,苏御的婚事,传遍了太平洲。

    蒋虎和赵携等一众衙门官员,眼瞧着苏御连新房都没准备,大家自掏腰包,把许家的宅子给买了下来,送给苏御做新房。

    许家早已落魄,加上眼下的清河县各种外来富商大贾的进驻,他们的日子更是一天不如一天,

    连日常开销都无力承担,只好把宅子给贱卖了。

    蒋虎这老小子,更是卖力的张罗青州府附近各大名厨,准备在清河县办一场史无前例的流水席。

    家家悬挂红绸幔,满城的大红灯笼。

    这几年贪的钱,一下子就给掏空了,还背了一屁股债。

    不过不要紧,很快就会赚回来的。

    因为秦清把净落山批地的权力扔给他了。

    跟对了人,一辈子享福。

    丘神绩观星算日,将婚期订在了三月初九,

    距离苏御和秦清大婚,还有一个月。

    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