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六七章 大营内乱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无法稳固自己道心的时候,醉到不省人事也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当醒来的时候头脑不但会清醒很多,还容易健忘。

    嬴盈就是以这种方式来避免越想越深,导致心境出现裂痕。

    到了她这样的境界,一呼一吸、一举一动、所思所想皆为修行,根本无需入定打坐。

    她真的会醉倒在别人面前吗?怎么可能。

    不过是负气的话罢了。

    在酒楼见到秦清和李晴雪的时候,她的心湖再一次出现波动,脑海中忍不住回忆起那晚偷窥到的情景。

    妒火不由自主的涌出,难以自制。

    与苏御共修道心种魔篇,就是这么的扯淡,这需要自己全身心的投入,彻底打开心扉,如果不是因为这样,苏御又怎么可能进入她内心最深处的地方。

    她已经忘了自己喝了多少,整个人只觉昏昏沉沉,特别想找个舒服的地方,好好的睡上一觉。

    心念一动,嬴盈离开了自己的桃园福地,摇摇晃晃的出现在深夜的洛阳城郊外。

    她一直就没有走远。

    洛阳城郊,有座内府大营,如今调拨给了宁牧的三千营,每天都会有大军分批次北上,赶往北疆集结,然后向大夏行军。

    今夜,刚好有一支两万人步卒,在原先的鹞子营大统领郭景阳的带领下,准备开拔北上。

    大营外,士卒们开始收拾行装,制造火把,携带好各类炊具。

    鹞子营早已进入大夏腹地,身为统领的郭景阳却被秦广强行留在了长安。

    因为他上有八十老母,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,一个妻子,三个小妾,在长安还有座宅子,可谓人生赢家。

    有家眷者,不准北上,这是秦广订下的规矩。

    可是当甲子营在大夏北境与妖族展开大战的消息传回来后,留在长安的这帮家伙们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郭景阳还算好的,老老实实不敢违背秦广将令,像白正光、封元春、徐平安他们,早就招呼都不打,偷偷溜出长安往北边跑了。

    随着开溜的人越来越多,秦广也知道控制不住了,只好给留下的这些人分配任务。

    而郭景阳常年驻守北疆,对大夏地形比较了解,受命率领这支两万人内府军,开赴边境。

    本来这支步军会在后天白天出发,但是郭景阳收到消息,今年新招募的新军明天就会赶到洛阳,所以他得赶紧带人走,好腾出地方安顿新军。

    以至于大晚上的,大军开拔。

    此时的他,正在给战马挂鞍,结果听到营外突然响起阵阵的嘈杂声,其中还夹着尖锐的口哨。

    声音越来越大,半个大营都炸锅了,不断有士卒朝营外跑去。

    郭景阳见状,忍不住叹息一声,这些内府军的军纪就是这么差,

    没办法,毕竟他们压根就没真正上过战场。

    而他老郭几天前刚到,手下很多偏将都不服他,就算他是秦晖嫡系,也没人鸟他。

    内府军只认三个人,秦广、太子、九殿下。

    前俩个很好解释,秦广任内阁次辅兼兵部尚书,稳坐军方头把交椅,而太子殿下是储君,至于为什么李晴雪的威望这么高呢?

    一来,各地驻军大营的统领,在北疆大战过后,很多都被换成了李晴雪的人,而且洛阳本来就是李晴雪的封地。

    二来,李晴雪现在脑袋顶上,还挂着个行军元帅的头衔,名义上,她的军衔仅次于秦广。

    眼瞧着大营乱成一团糟,郭景阳冷哼一声骑上马背,手持马鞭不断鞭打在这些朝营外跑去的士卒身上。

    “都给我回去,再有骚乱者,军法处置。”

    郭景阳完全不留情面,就算是那些校尉、都尉,也都挨了他的鞭子。

    以至于有记恨者,偷偷报信给自己的上司,拉帮结派,越来越多的偏将来找郭景阳理论。

四六七章 大营内乱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