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九二章 佛道之争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苏御接下来的南下之路,一直都是在步行。

    翻山越岭,跋山涉水,他还给自己削了一根行山杖。

    星月满天,荒山野岭也可睡得,整的跟个苦行僧似的。

    嬴盈实在受不了这种沉闷,又懒得走路,所以经常会独自离开,在外面玩的累了,才会回来。

    路途中,苏御在一座荒山中的道观歇脚,道观早已破败,供奉的恰好就是玉清祖师的神像。

    苏御夜宿道观,看着殿中吴羊的泥塑神像,多少有点不自在,

    他和吴羊到底算是什么关系?师徒?可是彼此都没见过面。

    眼下的整个太平洲,都将他当做是玉清一脉的嫡传弟子,这层关系真是糊里糊涂的。

    半夜的时候,嬴盈回来了,喝的酩酊大醉。

    苏御非常佩服她的酒量,用千杯不醉来形容,都是瞧不起她,今晚能喝成这样,可想而知喝了多少。

    嬴盈拍了拍红扑扑的脸蛋,点了一团篝火,又从方圆物中取出一坛子仙酿打开,道:

    “喝坛味道清淡点的醒醒酒。”

    苏御对此完全无语。

    一道传信飞剑射入道观,苏御随手抓住。

    信是秦清送来的,告知苏御李晴雪已经返回洞天的消息,还有一件事,一个叫杨森的剑修找上门来,说是要找苏御问剑。

    秦清清楚对方来路,于是让他去南边寻找苏御。

    信中提及到,不知道什么时候,外面开始传言,苏御才是太平洲十二仙种的第一人,是最有可能代表太平洲出战妖王阿房的。

    不过在此之前,苏御和另外一位妖王有一场生死约战。

    秦清为此很担心,希望苏御能早点返回洞天。

    她的意思很简单,暗示苏御这场决战在洞天里打,这样一来苏御可以占据很大的优势,否则的话,秦清是绝对不同意苏御和飞升境对战。

    嬴盈见苏御陷入沉默,好奇道:“你媳妇的信?”

    苏御点了点头:“最近外面有什么传言?跟我讲讲。”

    他这段时间独来独往,走的还都是一些荒山野径,消息是完全闭塞的。

    嬴盈抬手取出一张奢华至极的软塌,由整块的万年木雕刻而成,做工精妙,铺在最上层的一张垫子上,绣着九只火凤。

    嬴盈斜躺在上面,以手托额,缓缓道:

    “我都给你打听清楚了,你和盖勇决战的消息,是他那个徒弟传出去的,顺带还添油加醋的说你是太平仙种第一人,明白了吗?这是故意捧你。”

    苏御无奈笑道:“所以那个杨森才会去洞天里找我问剑。”

    杨森,就是太平洲十二仙种当中排名第十的玉璞剑仙,出身太平洲青玉上宫,相传是什么青玉宫祖师爷转世。
三九二章 佛道之争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