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八三章 鹿鸣山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苏御带着赵携他们返回火锅馆子,阿黎晴婉也还没吃晚饭呢。

    蒋虎和赵携现在虽然是上下级关系,但两人处的跟弟兄似的,哥俩有钱一起赚,狼狈为奸已经很久了。

    赵携在外城也置办了一座大宅子,和蒋虎离得不远。

    汤佑麟吃到一半,察觉到了东南方向的巨大动静,赶忙扔下筷子跑去凑热闹。

    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,他这个人对什么都好奇,典型的吃瓜群众心理。

    晚饭过后,大家各逛各的。

    以前清河县的庙会,子时一到,街上就没什么人了,但是自从绿水郡码头的兴起和霞举洞天的出现,庙会已经和洛阳一样,通宵达旦。

    没有人会觉得扰民,因为庙会所在的这几条街道,是商业区,至于住宅区,已经是黑灯瞎火了。

    苏御当然是和李晴雪一起,这是大家刻意给他俩营造出的独处空间。

    街道上路人太多,摩肩接踵,李晴雪身骄肉贵,不愿与路人擦碰到,所以一直依偎在苏御身边,紧紧挽着他的手臂。

    “清丫头知道你要离开的事情吗?”李晴雪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苏御点头: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这一次离开大概走多久?”李晴雪道。

    苏御道:“我也说不清楚,大秦王朝以南地域广大,我会都走上一遍,也许三五年吧。”

    李晴雪沉默片刻,轻声道:“我比你年长几岁,等到三五年之后,只怕我已经是半老徐娘了,你看。”

    说着,李晴雪拂过满头秀发,从中间挑出一根白发拔下来,

    “我老的好快啊,已经有白头发了。”

    苏御笑道:“你这是过度劳心所致,所以秦大姐让你出来休养是对的,你身子本弱,记得多服用一些养生药物。”

    李晴雪低头苦笑:“每次想到自己二十年之后满脸皱纹的样子,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那时候的你和清丫头还是现在的模样,而我到时候看起来,都能当你的娘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,李晴雪抓起苏御的手掌,将那根白头发塞进他的掌心,

    “苏御,好好看着我,将我现在的模样记在心里,不要忘了。”

    苏御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李晴雪放开他的手臂,笑了笑,突然朝着前方跑出很远,然后转身朝苏御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袖子从白皙的手臂滑下,露出手腕上一串淡蓝色的宝石手链,

    李晴雪走了,和徐渭南一起。

    接下来,她们也会南下,至于去哪,只有秦清知道。

    几天后,洞天,湖边小楼。

    慈音笑嘻嘻的拿出一封信递给秦清,秦清接过之后,看到信封上的那一行熟悉的字体:

    “清妹亲启。”

    读完信后,秦清叹息一声坐下,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李晴雪的身体很奇怪,要说没有修行天赋,这一点很好理解,但是世上有好多种办法,可以帮助人开启灵枢,只要开了灵枢就可以吸纳天地灵气,再加上洞天的家底,就是拿钱砸也能把李晴雪砸出个七八境来。

    但是很奇怪,所有开启灵枢的办法,李晴雪都试过,无一有效果。

    她这一次南下,是要找一个人,荣老板告诉她,这个人或许有办法让她成为一名修士。

    秦清知道,李晴雪这么做,并不是期盼着能成为一名修士,而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着苏御。

    信的末尾,李晴雪希望秦清能够帮她保密。

    但怎么可能呢?

    秦清第一时间飞剑传信苏御,以妻子的口吻道:“她要是出了什么岔子,你以后就别上我的床。”

    传出飞信,秦清自己也笑了,苏御或许能忍得住不上自己床,但自己未必能啊。

    还在清河县的苏御,在接到秦清的传信之后,没有任何表情,也没有和任何人道别,就这么走了。

    李晴雪莫名其妙离开的事情,大家这几天一直在缠着他追问。

    小花她们一直认为苏御那晚一定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,才导致李晴雪离家出走。

    大家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,让苏御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    徐渭南才是龙门境,带着一个拖油瓶一样的李晴雪,他能走多快?

    苏御半天功夫,就找到了两人。

    不过他没有现身露面,而是打算默默跟随,看看李晴雪要找的那个人到底是谁。

    如果对方真的有办法帮李晴雪开启灵枢,苏御还是乐意见到的。

    “这个就是李晴雪吧?我听说她也是你的相好?”

    嬴盈出现在苏御身边,与他一起远眺着下方官道上的那辆马车。

    没有收到苏御的回答,嬴盈继续道:“她的身体有点奇怪,魂魄看似稳固,却又仿佛和肉身有一种剥离感,就好像是被夺舍的一样。”

    苏御一愣,诧异的转头看向对方,他可没有从李晴雪身上看出什么不对劲。

    嬴盈笑嘻嘻的跃上一颗老树的树杈,笑道:

    “当然了,并不是真的夺舍,不然岂能瞒得过我,这丫头神魂有点虚,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原因。”

    苏御不再说话,因为嬴盈一直在说废话。

    一个月后,徐渭南驾着的马车来到一个岔路口,他在犹豫,往左走还是往右走。

    此番出门,他是详细研究过太平洲地图的,往左走会进入沛国地界,需要多走两千多里弯路。

    而往右走,会进入一个奇怪的地方,鹿鸣山。

    鹿鸣山横亘千里,山峦绵延起伏,其中还隐藏着一个大名鼎鼎的鹿妖。

    此妖并不作恶,从钦天监的卷宗上可以看到,盘踞在此地鹿妖特立独行,不与人族交往,也不会胡乱杀生,算是中立的妖物。

    徐渭南有点拿不定主意,只好转头看向车厢,

    “殿下,我们走哪条?”

    李晴雪收起手里的万国地志录,说道:

    “就走鹿鸣山吧,我们只是路过,想来不会遇到什么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徐渭南马鞭一甩,马车朝着右边岔路缓缓驰去。

三八三章 鹿鸣山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