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一九章 落难公主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李晴雪也就睡了半个时辰,就被饿醒了。

    听到她肚子咕噜叫,苏御才想起自己是进来送饭的。

    招呼太子进来,苏御拿出六七个食盒,分给丫鬟侍卫一些后,也就剩下一盒了。

    不过没事,苏御的乾坤袖里好吃的东西多的很。

    看到李晴雪能够正常的下床行走,太子松了一口气,房间里,三人围坐在桌子前吃饭。

    “小苏这几天就不要走了,待在这里帮本王看着点晴雪,我怕她还会想不开。”

    她不会的,她很珍惜自己的小命,苏御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李晴雪虽然很饿,但却没有食欲,俏脸总是有意无意的回避苏御的目光,像是不好意思看他似的。

    太子奇怪道:“晴雪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李晴雪左右张望道:“一点清水都没有吗?我还没洗漱呢啊?”

    太子一愣,我就说嘛,感觉你怪怪的,原来是因为没洗脸在心上人面前不好意思啊?

    “那没办法,你这歇香殿没有水井,”太子可是饿坏了,筷子就没停过。

    吃饱喝足,太子借口去外面探探情况,又给走了,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,让苏御一定要把小九看好。

    苏御放下筷子擦擦嘴,拿出一壶仙酿自斟自饮道:

    “洗澡还是洗脸?”

    李晴雪道:“都想洗,洗三遍。”

    她知道苏御有办法搞来清水。

    “三遍?你就不怕洗秃噜皮?”苏御呵呵一笑,返回洞天。

    回来后,苏御将一只大浴桶放在偏房,倒满清水,手臂稍微探进水里拂了拂,水就已经烧开了。

    “洗吧,”苏御回到正房。

    李晴雪乖巧的点了点头,进入偏房将门关上,开始脱衣。

    等水凉了一点后,先探进修长的大腿试了试水温,这才整个人泡了进去。

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白玉堆砌九层塔,君王入此亦摘冠。

    钦天监,长安最高建筑,六层以上便入白云间。

    “师尊,您老人家入宫一趟吧,替晴雪求求情吧?”

    秦清在国师面前,还是很乖巧的,她在这里等了一天,才终于得到了师尊的召见。

    九层塔顶,国师丘神绩一身雪白道袍,微笑着在草团上坐下,道:

    “你俩平时不是不对路吗?看你焦急的样子,似乎还挺关心老十八?”

    秦清跪坐在国师身前的草团上,道:“不管怎么说,她也是我的师姐,她要是死了,我连个斗嘴的人都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丘神绩笑了笑:“放心,老十八不会有事的,我就不入宫了,等秦广的信一到,皇帝自会放人,不过嘛........”

    秦清知道师尊算无遗策,他说李晴雪没事,那就肯定没事,

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   丘神绩狡黠笑道:“如果皇帝将晴雪贬为庶人呢?到时候她可就是孤苦伶仃一个人了,你会收留她吗?”

    “收留她?”秦清想了想道:“我不缺钱,养她一辈子都可以,但她必须离我远远的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苏御?”丘神绩捋须笑道。

    秦清点了点头:“师尊您老人家不知道,晴雪这臭丫头老是打我男人的主意,从小到大我有什么,她就也想拥有什么,处处都想跟我比较,起初我以为她是因为自尊心作祟才粘着苏御,现在我算看出来,她是真看上我家男人了。”

    丘神绩笑道:“看上就看上吧,好儿郎哪个姑娘不喜欢?你师尊我年轻时候,不知有多少女子对我魂牵梦绕,”

    秦清愣道:“师尊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咳咳........”丘神绩干咳一声,道:“没什么意思,夸苏御优秀呢,和我年轻时候一样优秀。”

    拉倒吧.......秦清道:“师尊笃定祖父会给皇上写信?”

    丘神绩点了点头:“牵扯到太子,秦广不写都不行,你总不会愿意看到你小姑被拖累吧?”

    “那肯定啊!”秦清毫不犹豫道:“那可是我亲小姑。”

    丘神绩摆了摆手:“回去吧,回去等消息,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扬州,

    原本坐镇雄镇关的老将军熊振海,也跟着秦广一道南下了。

    如今驻防在扬州的这支三千营,就归他统辖,熊老将军跟了秦广一辈子,两人是拜把子兄弟,私底下是以兄弟相称的。

    “大哥,长安那边来信了,”熊振海拿着一封拆开的信笺,递给秦广。

    秦广没接,只是问道:“什么内容?”

    熊振海将信上内容叙述一遍后,说道:

    “奇了怪了,多大点屁事,用得着这么上纲上线?三公主也是没事找事,咱丫头的脾气她能不知道?这不纯粹故意的吗?我看三小姐这封信的意思,是等着大哥给皇帝写信求情呢。”

    秦广笑了笑,“皇帝又跟我耍花招了。”

    熊振海愣道:“大哥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秦广拿起信封,仔细又读了一遍后,说道:

    “他想白送我一个公主,就看我接不接了,看样子皇帝知道苏御的重要性,这是铁了心要收做女婿了。”

    熊老将军完全听不懂,“大哥你说清楚一点,我怎么听着云遮雾绕的?”

    秦广哈哈一笑:“李晴雪这丫头我还是很喜欢的,在北疆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,此女异常心细,做事缜密,关键是没有公主架子,懂得虚心下问,这丫头若是男儿身,值得大力培养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是没听懂,”熊振海道:“这和九公主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秦广无奈的看了一眼自己这位把兄弟,耐心道:

    “这件事从头到尾,怎么看都看李晴雪无关,但皇帝硬是要抓住一个欺君之罪不放,以此来针对李晴雪,他真的舍得赐死她吗?”

    “我和李晴雪相处不过半年,都知道这丫头的厉害,皇帝当父亲的,他能不知道这个女儿是个宝贝?之所以这么做,不过是寻个借口治李晴雪的罪,最好是贬为庶人,这样一来给别人做妾的话,也算保住了皇家颜面。”

    熊振海恍然大悟,他是秦广亲信,自然知道很多事情,此时听大哥这么一说,瞬间明白了,

    “皇帝这是暗示大哥,他已经做出了让步?因为他知道,咱家丫头是不可能给苏御当小的,而他又迫切的想和苏御拉上关系,于是借此打压李晴雪,将来好以庶人身份嫁给苏御,等到木已成舟,再随便找个借口恢复李晴雪公主身份?”
三一九章 落难公主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