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一八章 做个丫鬟也行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苏御和秦清初到长安时,就已经商量过一起去钦天监拜会大国师。

    但苏御不想去,因为在洞天的时候,除了老七卢东珠之外,二师兄唐斩,老九卓一行,老十一孤竹,老十三赖广,老十五黎恩语,都被他给踢出去了。

    其中卓一行,直接被他砍掉一层境界。

    谁让他们在洞天里不干人事呢?

    双方之间有这种仇怨,苏御觉得见国师一事,还是以后再说吧。

    秦清独自一人赶往钦天监,希望大国师丘神绩出面替老十八李晴雪求情。

    苏御本来还打算带着老孔和拓跋小子他们,到其她花魁那里玩耍玩耍,因为李晴雪被赐死一事,也暂时搁浅了。

    她这个公主当的,也属实是惨了一些。

    当初差点被皇帝赐婚给陈亭和宁牧的儿子,如今又想强压给自己,这送来送去的,堂堂公主像是一件礼物一样送来送去,令人唏嘘。

    苏御暂时在上林苑住下,第二天清晨,徐渭南来找他了。

    “苏老弟,救命啊,”徐渭南神色憔悴,鬓发凌乱,带着哀求的语气道:“老弟千万救救我家殿下。”

    苏御无奈道:“说实话我也想救,但我身份低微,没那个能力啊,不过老徐你不用担心,秦大姐已经去找大国师了,秦公那边也有人通知,只要他们二位求情,皇帝肯定会收回成命的。”

    徐渭南明显松了一口气,但还是焦急道:

    “秦小姐还是仗义啊,虽然平时总是和我家殿下斗嘴,但关键时候还是不含糊的,可是我怕国师和秦公不肯出面啊,毕竟这是圣上家事,两位很难插手的。”

    苏御皱眉道:“李晴雪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徐渭南道:“唉.......我家殿下还剩下半条命,歇香殿已经被重重包围,别说是我,太子妃都进不去,太子因为强行救下九殿下,倒是圣上龙颜大怒,内阁诸位大佬昨晚留在阁中没走,等着为太子殿下求情呢,歇香殿里饮水和食物都给断了,时间一久,他们熬不住的。”

    “皇帝可真够狠的,太子竟然也被牵连了?”苏御对崇明帝的印象越来越差。

    这话徐渭南可不敢接,只能道:“首府卢大人派人找到我,让我来请你帮忙,他老人家认为圣上对九殿下的不满,根源在你身上,也许你可以帮忙。”

    “我?”苏御愣道:“我连皇宫都进不去,怎么帮?”

    徐渭南道:“苏老弟可以提出觐见皇上的请求,内阁那边会想法办让你进去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进去又该做什么呢?”苏御问道。

    徐渭南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啊,如果不是卢阁老派人找我,我根本想不到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苏御沉吟片刻后,觉得这件事似乎有点大了,太子是不能被牵连的,这事关秦家。

    皇帝难道是想对秦家开刀了?不应该啊,现在谁不知道秦广的重要性?这个时候动秦家不是自掘坟墓吗?

    “那行,觐见皇帝的程序又该怎么走呢?我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这点你不用操心,你只要愿意去就行,其余的内阁会安排的,”

    “好,我去。”

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临渊阁,取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之意,意在警醒内阁这几位大佬,国事体大,务必小心小心再小心。

    内阁一共有六位大佬,除兵部尚书秦广从不坐班之外,还有五人。

    户部尚书兼工部尚书卢士贤,刑部尚书韩景琮,礼部尚书宋慈孺,吏部尚书徐景寮,户部侍郎贾文典。

    其中三人出自大乾四大书院。

    徐渭南又不是太监,也不是大臣,虽然靠着李晴雪这层关系,每隔三日可入宫一次,但很显然,今天肯定是进不去了。

    好在户部侍郎贾文典一直守在宫门外,就为了等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苏御答应了吗?”见到徐渭南,贾文典一脸焦急道。

    “答应了,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,你不要离开,在这等我消息,”说完,贾文典直接返回皇宫,快步赶往内阁。

    临渊阁,名字很大气,地方属实有点小,两间小屋,就坐落在乾元殿中的角落。

    此时,除秦广之外,大乾最大的五位权臣已经聚齐。

    由贾文典写了一封觐见书,交由司礼监太监呈报给皇帝。

    关上门后,五人相顾无言,各自坐在座位上喝茶。

    喝的是粗茶,非常烂的茶,却很提神。

    当然了,他们回家之后肯定是不会碰这种烂茶的,就好比镜头前百十来块的西装,镜头后阿玛尼。

    内阁和秦广不对付,这是众所周知的,但是他们绝不会坐看太子出事。

    谁不想过几天太平日子呢?储君一旦出问题,那事就小不了。

    “宋大人那晚也在现场,就是三殿下和秦家那丫头斗了几句嘴而已,怎么我看皇上的样子,像是针对太子啊?”

    说话的是贾文典,这里就属他官最小,但权力绝不可忽视,管着国库呢。

    宋慈孺叹息道:“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怎么就成了九殿下被赐自尽了,我们守在这里一天一夜,都不得皇上召见,看样子圣上是铁了心的要自己处理家事了。”

    刑部尚书韩景琮沉声道:“皇上的家事就是国事,我们几个有劝谏之义务,总之,太子必须得保,”

    礼部尚书徐景寮是卢士贤的弟子,他来到恩师身边添水道:

    “老师,苏御真有这么大的作用吗?”

    卢士贤须发皆白,笑了笑:“诸位勿慌,我们静等圣上旨意吧。”

    五个人里,只有他隐约猜到了皇帝的心意。

    一盏茶过后,司礼监太监来报,皇上准许苏御入宫,除大明宫之外可任意行走。

    至于什么时候召见苏御,等旨意吧。

    五人面面相觑,他们都没有权利在宫中任意行走,皇上就这么看重苏御?

    “文典,速去安排苏御入宫。”

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宫门外,苏御和徐渭南道别之后,被一个老太监引入宫中。

    穿过重重内墙之后,来到中央广场,老太监指着正北那座恢弘的宫殿道:

    “除了那里之外,其它地方苏先生都可去得,至于圣上什么时候召见,苏先生耐心等着吧,老奴告辞。”

    就这么走了?

    苏御愣住了,这地方我可不熟啊,你就不怕我不小心迷路闯到哪个嫔妃的住处?

    这皇帝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会准许我在皇宫自由行走呢?

    苏御刚一展开神识,就发现了上百道极强的气息,于是他赶忙收起窥探。

    这里是禁苑重地,强手如云,还是不要随便使用法力为好。

    那么......我又该去哪里呢?

    苏御穿过空旷的广场,走入一条长巷,找一位侍卫打听一下歇香殿的位置。

三一八章 做个丫鬟也行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