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一七章 都是套路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李沐汐和秦清都是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针锋相对,说句那些惊人之语。

    事后两个人都有点后悔了,毕竟今天晚上在紫兰园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而且大多有头有脸。

    今夜之事,很容易就会传播出去。

    到时候皇帝脸上挂不住,秦广这种暴脾气只怕也不会服软,那么事情就大发了。

    最坏能有多坏?皇帝和秦广翻脸。

    但是平安禄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,地位越高的人,越是能忍,秦广的地位已经到了动不得的地步,动秦广,则动摇国本根基。

    别说大乾文武百官不同意,值此危难关头,大夏这边也不会同意。

    宋慈孺再恨秦广,也绝对不敢在大事上下绊子,于是他做为今夜最高官员,起身朝着四周拱手道:

    “两位都是千金贵体,又是熟识,闹几句嘴再正常不过,今晚之事诸位勿要在背后嚼舌根,若是被宋某知道,定将尔扭送至刑部问罪。”

    身为大儒的于师道也开口安抚众士子,道:

    “些许小事,大家不必介怀,请继续畅饮。”

    秦素也赶忙给花魁们使眼色,让她们继续献艺,活跃场内气氛。

    他们都是看出事情的严重性,才着急着想要息事宁人。

    但他们同时也知道,事情是瞒不住的,皇帝和秦广早晚都会知道。

    李沐汐一刻都不愿在这里多待了,在李晴雪的陪同下返回皇宫。

    太子妃心知今夜事大,她又不会对自己的丈夫隐瞒,所以也动身返宫,打算与太子商议如何大事化小。

    身为正主的秦清反倒是一脸轻松道:“骂也骂了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该怎么着怎么着吧,你不会怪清儿太冲动了吧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?”苏御笑道:“你做的又没错,别忘了,你现在可是霞举洞天的女主人,有我在,谁也伤害不到你。”

    秦清甜甜一笑:“看你今晚表现不错,本夫人特此批准,接下来几天你可以带着老孔随便在上林苑逛逛,你无论去哪个花魁那里,我都不会管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多谢夫人开恩了,”苏御嬉笑道。

    秦清道:“我怕你是沙子嘛,握的越近越是抓不住。”

    这么看来,荣凤堂也算干了件人事,起码秦大姐给自己放了几天假。

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长安,大明宫,

    早已知道一切的崇明帝李兖,在殿内接见了自己的几个儿女。

    太子李元乾,太子妃秦婉。

    三公主李沐汐,九公主李晴雪。

    四人跪伏于大殿当中。

    李元乾从妻子口中得知整个事情经过之后,便提前一步去了一趟大明宫,一五一十的将事情交代了出来,他知道,自己现在是储君,瞒谁都不能瞒父皇。

    四人当中,李沐汐吓得不敢噤声,李晴雪咬死了不松口,只说三姐和秦清斗了几句嘴,至于内容,她说就是简单的吵嘴而已。

    李晴雪心里也清楚,自己已经犯了父皇最大的忌讳,那就是欺骗他。

    但她不愿将事情闹大,因为说实话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。

    皇帝李兖慵懒的坐在软塌上,接过大太监李芳递过来的清水,漱了漱口,缓缓开口道:

    “老三,秦清到底有没有当众辱骂你?”

    他其实早就知道,搁这装糊涂呢。

    “这........这........”李沐汐紧张的身躯颤抖,吞吞吐吐道:“回父皇的话,骂了。”

    李兖冷呵一声,转而看向跪地的李晴雪,道:“老九,你为什么告诉朕,只是简单的斗嘴呢?”

    “回父皇的话,确实只是简单的斗嘴,”李晴雪彻底豁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晴雪,老实回话,父皇天心仁慈,不会怪你的,”太子赶忙提醒道。

    李晴雪抬起头来,表情坚定道:“晴雪确实没有听到任何辱骂之言。”

    “呵.......”

    “呵呵.......”

    李兖连连冷笑,吓得四人重新垂下头去。

三一七章 都是套路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