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一二章 右军大都督(求订阅)(2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秦素开怀一笑,拉着苏御率先步入紫兰园。

    园中布置已经焕然一新,为了节省空间,桌椅全部换成了长几蒲团,二楼包厢也被拆掉隔板,布置下一排排座位。

    这样的布置,会极大的影响视线,导致无法很好的欣赏花魁献艺。

    可是这又如何呢?今晚的焦点本来就是不是花魁李鸢。

    韩家弟子已经将名单熟记于心,开始招呼诸位贵客到他们该去的位置。

    越是有头有脸,位置越好,领导总是第一排,亘古不变。

    围绕着中央舞台的第一圈,是黄金座位,第二圈次之,第三圈更次之.......

    至于楼上,多是宗门弟子,书院士子,大家族中的子弟,属于年龄又小,地位又低。

    老孔知趣的上了二楼,他实在不想坐在苏御身边,实在是太不自在了,很容易成为别人的焦点。

    秦素故意将自己和女儿的座位安排在苏御右手位置,而与苏御同桌的,只能是秦清,谁也不行。

    “啧啧啧.......你倒是跑啊?跑了半天还不是得我陪着你?”秦清笑嘻嘻的在苏御身边坐下,狠狠在他大腿上掐了一把。

    苏御面露苦笑,这叫怎么个事啊?这么多人在场,我还怎么静下心来看美女?

    难道只能看秦大姐?她身上已经被我看了个遍了啊。

    坐在苏御左手位置的拓跋一帮人,在见到秦清之后,纷纷微笑着与秦清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清姐,你知道北疆大战之前,我们北夏小辈们打出什么口号吗?”

    眼下的大夏已经不是敌人,秦清自然不会摆脸色,笑道:

    “听说过,不就是攻破北疆,活捉秦清嘛。”

    拓跋小子嘿嘿道:“如果能活捉清姐的话,我们小一辈的只怕是抢破脑袋也要争着娶你当媳妇,当然,现在看的话,清姐和真君大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”

    这小嘴巴,会说你就多说点,秦清对后半句话特别受用,微笑道:

    “如今两国结盟一事应该大势已定,你如果在长安看上哪位千金小姐,清姐可以帮你说和说和。”

    “那到不用,”拓跋小子道:“我们大夏不缺美丽女子,就算是要娶大乾女子为妻,也只会在北疆挑选,长安嘛,还是算了。”

    大夏虽然与大乾连年征战,但双方抛开国仇家恨不说,其实彼此还是非常敬重的,

    这时,门外突然有人喊道:

    “礼部宋大人,携大夏右军大都督翼国公到。”

    秦素赶忙起身出外迎接。

    拓跋小子他们也纷纷起身望向门外。

    别看拓跋小子出身皇室,是皇帝的亲弟弟,但在平安禄面前,就是一个小辈。

    秦清以心语传声为苏御介绍道:“宝山大王平天官就是平安禄的侄子,平安禄是平氏家主,此人在大夏地位极高,是慕容惊鸿的老师,平氏在大夏属于是上五姓,仅次于拓跋,慕容,宇文,排在第四,第五是司马氏,五大家族彼此都是姻亲关系。”

    苏御点了点头,了解,不就是他的姑姑是那家的媳妇,那人的舅舅又是自己的姐夫,他的奶奶又是别人的姥姥吗?

    巩固阶级地位的最好手段,就是大家族之间的联姻。

    一阵爽朗的笑声中,身穿便服的宋慈孺与一位相貌清癯的黑瘦老者,在秦素的引领下联袂进入楼中。

    老者刚一入内,便看向苏御所在的方向,先是冲着苏御微笑点头,接着目光宠溺的看向秦清,

    “秦广匹夫,焉能有如此孙女?平某不服也。”

    也就是平安禄这种辈分的人,敢称秦广匹夫了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,大夏与大乾的儒家势力始终想要促成两国结盟,而在他们商讨的结盟事宜中,秦清的出场率比秦广还高。

    原因很简单,只有秦清嫁入大夏,大夏那边才相信大乾是有诚意的。

    所以一直以来,秦清在大乾官宦的子弟辈中,地位都是独一档的存在,人家北夏不稀罕你们李家的公主,就稀罕秦广的孙女。

    秦清赶忙起身,向这位大夏军方稳住第二把交椅的超级人物行礼道:

    “秦清见过大都督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