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九四章 汤某告辞(求订阅)(2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此时此刻,就在原先洞窟的山脚下,一道身影徒步登山。

    残留在山腰的一些零散妖族见到生人,露出了嗜血的凶光,纷纷朝着那道人影扑来。

    低阶妖物是没脑子的,所有行动都是天性使然。

    汤佑麟双指一捏,搓出数道剑气,直接将逗留在山间的妖物尽数抹杀。

    这次应该不会错了,苏御就在昆仑顶,只不过这地方可由不得自己胡来,所以他并没有选择御风而过,而是徒步登山,以显示对此间主人的尊重。

    晓风那个蠢货不敢招惹景烛楼,所以在山外等候,汤佑麟独自一人进山,

    苏御对他而言至关重要,是唯一可以将自己带进霞举洞天的人,

    霞举洞天天然排斥玉璞境,如果没有得到主人许可,强行硬闯,只会被浩瀚的洞天之力绞杀,

    他的打算是抓到苏御之后,进入洞天,然后再杀死苏御,占据洞天福地修行,这样一来,飞升境指日可待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,汤佑麟不自觉的翘起嘴角,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太平洲古往今来第一个飞升境,必然会获得一洲山河之力的加持,介时就算是十三境混元境,也不是没有机会。

    所以当初晓风将这个消息带给他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就动身了。

    而且这则消息被他独家买断,花费了一笔天价的数字。

    不过无所谓,将来等自己成功进入飞升境,晓风还不是得乖乖的吐出来。

    山外,佩戴着一张女子面具的晓风,衣袂飘飘,足部着地,与山风融为一体,默默的注视着远方的动静。

    他派出去的那缕心神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,但他本人亲至之后,可与清风直接对话,从而知晓苏御的行进路线。

    “在太平洲,只要我想知道的事情,就一定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晓风身形一动融入风中,静等汤佑麟的消息。

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石屋中,石师兄慢悠悠的醒来,当听完尚怀玉的叙述之后,也赶忙朝着苏御行礼,口口声声的喊着小师叔。

    叫吧叫吧,反正是你们自己要这么叫的,到时候三掌教就算知道了,也赖不到我身上。

    在尚怀玉几番央求之下,苏御忍痛又取出一坛子仙酿,

    这时,王师姐端起酒杯刚送到嘴边,突然皱眉道:

    “冯师兄在南边到底在干嘛啊?不是让他拦着人别来吗?怎么又来了一个?”

    尚怀玉一愣,追问道:“人到哪了?我去将他赶走。”

    王师姐摇了摇头:“算了,此人是故意泄露行藏让我发现的,如无意外,应该是一位玉璞剑修,真有意思,咱们来了太平洲几十年,也没见有一个玉璞境的人过来帮忙,现在要走了,反倒是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玉璞剑修?”尚怀玉皱眉道:“太平洲本土的玉璞剑修是有数的,拢共不超过六七个,会是谁呢?他来咱们这里又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等他来了就知道了,”王师姐笑了笑,继续喝酒。

    苏御并不知道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,还以为真的是有本土剑修想明白了,过来这边帮忙杀妖。

    大概两个时辰后,

    “汤佑麟前来拜会此间主人,还请现身一见。”

    声音就在园子外面。

    石师兄又开始掐指头了,不过这一次没有流鼻血,

    “汤佑麟,修道四百载,玉璞境大剑仙,本命剑名为【鱼龙百变】,他好像.......是冲着小师叔来的。”

    石师兄这话刚一说完,三人同时诧异的看向苏御。

    苏御连忙道:“我不认识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尚怀玉点了点头:“小师叔这次没说谎,他确实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王师姐皱眉道:“呵呵.......看样子我还是高看了太平洲的本土剑修了,我还以为他良心发现了呢?既然是冲着小师叔来的,那么就和冲着我们来没区别了,我去打发。”

    说完,王师姐起身出了屋子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鼎鼎大名的汤剑仙,不知而我景烛楼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汤佑麟已经接到晓风的心语传声,知道苏御此刻就在这里,于是陪笑道:

    “汤某来此,是寻一个人,姓苏名御,大乾王朝清河县人氏,仙友若知此人下落,还望告知。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”王师姐心里瞬间就明白,苏御应该才是小师叔的真名。

    汤佑麟眉头一皱,笑道:“据我所知,此人登山不久,应该就在这里,如果仙友肯将此人交出,汤某不介意杀一大妖,算作报答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.......”王师姐仰天大笑,像是听到极为可笑的事情一样,捧腹道:

    “真是要笑死人,你们都听到了,人家杀妖竟然是报答我们?太平洲就是这么对待我景烛楼的?真是太可笑了。”

    石师兄此时也推门而出,站在王师姐身边,冷笑道:

    “狗日的太平洲,小师妹的决定果然不错,咱们没有义务再帮他们挡着阿房了。”

    汤佑麟脸色凝重,自知自己说错话了,赶忙道:“两位恐怕是误会了.......”

    “滚!”

    话才说道一半,就被王师姐打断,

    “再不滚下山去,今天便割了你的脑袋,”

    汤佑麟嘴角一抽,不知该如何接话,眼前可是两个玉璞境,虽然其中一个看起来像是受伤的样子,但自己以一敌二,胜算难料。

    这才刚登山,犯不着还没见着苏御,就与景烛楼的大打出手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汤某告辞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,他是御风离开的,显然已经不打算给景烛楼面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