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九四章 汤某告辞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托苏御的福,尚怀玉背起石师兄,终于可以住进园子里一座石屋当中。

    石屋里面的摆设很简单,基本和普通百姓家里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正如尚怀玉原先说过的,石屋里确实住着“人”,一位草木精魅幻化成人形的女子,正端坐在桌子前,双手不停送出丝丝缕缕的浅绿色灵气,修补着桌子上一块仙剑碎片。

    王师姐自打见到摘下头套的苏御后,小脸蛋便总是红扑扑的,像是一位羞于见人的黄花大闺女,她见苏御目光落在那草木精魅身上,笑着解释道:

    “上次我被几个大妖围剿,拼着仙剑破碎才杀出重围,我大道亲木,所以需要木灵之气方能修补仙剑,其它石屋里各有一块仙剑碎片,修补需要耗费不短的时日。”

    苏御问道:“那王师姐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呢?”

    王师姐道:“等小师妹回来我们就动身,应该快了,多则一月,少则十天。”

    苏御点了点头,方才尚怀玉已经解释过,说是他们的小师妹离开昆仑顶出外寻找适合景烛楼搬迁的新址,基本上目标锁定在太平洲的几大王朝,大乾也是选择之一。

    眼下这俩人已经完全把苏御当成自己人了,无论苏御怎么解释,两人都是一口一个小师叔的叫着。

    还说什么既然拥有掌教祖师的山水敕令,那必然是得到祖师认可的玉清一脉传人,论辈分,应该和原楼主赵无极同辈。

    两人也没有细打听苏御的山水敕令是怎么学会的,在他们看来,掌教祖师仙迹难寻,圣心难测,哪轮得到他们多问?

    反正叫小师叔是没错了。

    既然人家非要这么称呼,苏御也不推辞了,莫名其妙拥有这样一个身份,对自己也是有利的。

    询问之下才知道,景烛楼目前七人,有两人不在山上,分别是寻找新址的楼主小师妹,还有在南边拦路的冯师兄。

    已经见过的,尚怀玉、石师兄,王师姐,没见过的有炼丹的邵师兄和善于符箓之术的丘师姐。

    除了他们之外,整个昆仑顶就只有一个外人,小蒋道士。

    苏御好奇道:“这位小蒋道士,来这里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尚怀玉喝着苏御提供的仙酿,解释道:

    “小师叔有所不知,当年咱们景烛楼出了一点问题,导致楼主一脉和守山一脉闹翻了脸,双方大打出手,后来守山师伯被楼主击杀,她的大弟子司纯师姐逃离昆仑顶不知所踪,这位小蒋道士那里,好像有一些关于司纯师姐的线索。”

    “守山一脉?司纯?”苏御面色平静道:“他们是为什么翻脸的?”

    “唉........此事说来话长,”尚怀玉摇头叹息。

    又是说来话长?苏御干脆抛弃尚怀玉,看向王师姐道:“师姐你说吧,”

    王师姐脸蛋一红,轻轻点了点头道:

    “咱们道门有三位大掌教,三位掌教祖师爷当年在道祖膝下修道时,聆听浩瀚真言有所感悟,于是抄写下了十七页真经,其中咱们玉清祖师爷手中有四篇,分别是【太平道经】,【玉虚感应篇】,【大黄庭内景经】和【道心种魔篇】,而咱们景烛楼做为玉清一脉,保有其中的【道心种魔篇】。”

    “当年我们景烛楼初来太平洲,师尊便与妖王阿房大战一场,双方不分胜负,但师尊却在事后言道:此妖落根太平洲,汲取一洲山河气运,时日一久,吾不能敌。正是因为这个想法,所以师尊才冒险修炼【道心种魔篇】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这篇真经,其义高远浩瀚,师尊虽是飞升境仙人,却仍是道心失守,守山师伯发现端倪,赶忙阻止师尊继续修炼,而师尊当时已经是覆水难收,想停也停不下来了,两人就此翻脸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这边肯定是维护师尊,希望能找到办法使师尊道心稳固下来,守山师伯却有点偏激,说什么师尊已经由道入魔,现在不除后患无穷。”

    “于是我们两边因为这事打了起来,守山师伯被师尊亲手击毙,她那一脉的弟子一共四个,除了大师姐司纯逃走之外,剩下三个也都被杀。”

    苏御静静聆听着,王师姐口中的守山一脉师伯,应该就是司纯的师傅了,可是许夫人不是说,她的师傅是为了维护她,才遭了赵无极的毒手吗?

    王师姐说的,和许夫人说的,完全不是一回事啊。

    许夫人当年的信中曾说,她和道祖生辰一致,是天生的道胎,所以赵无极打算将她炼化为炉鼎,修炼道心种魔篇。

    可惜被她师傅发现之后,掩护她逃离昆仑顶,以至于师傅被赵无极所害,然后他才送信往不周山天官楼,请楼主张百龄亲手击杀赵无极。

    苏御这里是偏向于信任许夫人的,于是他好奇道:“那么赵楼主后来又是如何羽化仙逝的?”

    王师姐道:“楼主不是羽化的,而是求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求死?”苏御愣住了,这特么又是怎么说的?跟我知道的完全不一样啊。

    王师姐点头道:“师尊自知无法摆脱心魔,一旦入魔,必然会对太平洲酿成巨大祸患,这一点和守山师伯的判断是一致的,可惜当时大错铸成,追悔莫及,于是师尊便请天官楼主出手,将他老人家击杀,这件事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,唉........”

    苏御心头一动,问道:“你不是亲眼所见?是谁告诉你的?”

    王师姐道:“是小师妹,师尊仙逝时,唯有小师妹一人在场。”

    苏御觉得王师姐不像是在说谎,那么问题的关键就在这个小师妹身上了,自己千万得提防着点啊。

    许夫人可是说过,初墨继承了她的道胎,是最适合做道心种魔炉鼎的,鬼知道这位小师妹身上到底藏了多少秘密。

    苏御绝对倾向于景烛楼这边有问题,因为他当年在许宅,亲眼见过赵无极的仙人遗蜕。

    对方当时对许夫人可是仍不死心的。

    苏御觉得没必要再问下去了,免得王师姐和尚怀玉生疑,毕竟自己对赵无极的事情太过上心的话,有点不合常理。

    “真是令人唏嘘啊,对了王师姐,那咱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

    王师姐笑道:“小师叔莫要再如此称呼了,叫我冰心就好。”

    苏御道:“咱们各论各的,你叫我师叔,我叫你师姐,不冲突,我听尚兄说,还会有更厉害的大妖登山,到时候我们该怎么应付啊?”

    眼下三个玉璞,一个昏迷不醒,一个受伤颇重,一个仙剑碎了,怎么看都是一群残兵败将,苏御能不担心吗?

    王师姐笑道:“没事,打的过就打,打不过就往邵师兄那里跑。”

    邵师兄?邵师兄不是一个炼丹的元婴境吗?还不如你们三个呢。

    苏御算是看出来了,人家这是打定主意要走,所以破罐破摔了,

    早先遇到尚怀玉的时候,对方还口口生生说什么同归于尽,玉石俱焚,自己也真是单纯,竟然信了这个狗日的话。

    “王师姐这里没有疗伤的灵药吗?石师兄可是还昏迷着呢,”苏御好心提醒道。

    王师姐摇头道:“没有,我们是不服用丹药的,就算被打的只剩下一口气,也是靠自身恢复,绝不借助外力,这样一来底子才更稳固。”

    行!你们厉害,接下来王师姐又询问了苏御一些关于太平洲的奇闻异事,好决定自己离开景烛楼后,应该去哪里逛逛。

    ........

二九四章 汤某告辞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