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七零章 就在霞举洞天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霑润先生的现身,无疑像是一颗深水炸弹,砸进了霸州地界。

    各方势力都为之忌惮,

    司犁射那边彻底老实了,一帮人分散开来,把守住苏御任何可以离开的路线,该吃吃该喝喝,等霑润先生走了,他们再动手。

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,慕容博金身神像一阵摇晃,连带着整座琅琅峰也跟着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苏御再下一道敕令,帮着慕容博稳固金身,平山的山根气运彻底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乡间小路,须发皆白的霑润先生目光望向琅琅峰方向,微一皱眉,口中喃喃自语,

    “奇怪,玉清掌教法旨,怎么会出现在太平洲?”

    他此番前来,见赵夫子是首要目的,收拾苏御是顺带的。

    在此之前,他已经知道了事件的整个来龙去脉,固然对青龙的迂腐、许锦江的阳奉阴违大动肝火,但苏御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敕封山岳正神,那才真真是打脸了。

    大夏绝对不允许有儒教之外的其它势力插手,尤其是释、道两家,前者还好说,喜欢讲道理,后者,呵呵........都是一群王八蛋。

    绕过一片杨树林,小径旁的一块空地上,摆着一张石桌,两个凳子。

    石桌上刻有一方棋盘,黑白双子安静的呆在棋罐中。

    路的对面,一道伛偻的身影缓缓走来,在棋盘前坐下。

    霑润先生微微一笑,来到老者对面,低头看了一眼棋罐里的白子,笑道:

    “夫子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老者微微一笑,执黑子落下,

    两人不发一言,开始在林间对弈。

    一道清风拂过,棋盘边上出现一位身姿动人,极尽婀娜的妩媚少女,

    她蹲在棋盘边上,也不说话,饶有兴致的观看着两人下棋。

    琅琅峰顶,慕容博尽收平山气运,坐实了一山正神之位,只需托梦于百姓,为其修建香火庙宇即可。

    由于慕容博生前并没有接触过修行,所以他此时只是五境筑庐境,不过拥有平山这么好的底子,再接受百姓香火,他的提升会非常的快。

    山水大阵没了,但苏御却没有第一时间选择离开,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走不了,不出意外的话,前面三十里地界的树林中,其中一名老者,应该就是霑润先生了,至于与他对弈的老者又是谁?苏御还不清楚。

    事情的发展已经出乎预料,本以为在祖江才有可能碰到的霑润先生,此时已提前碰面了。

    我最好离他远点,这老头相当恐怖。

    苏御向沐宏告辞一声,朝着霑润先生所在的相反方向离开。

    他这一动,屠苏小组针对他的包围网,也随之移动。

    树林中,一局作罢,

    霑润先生捋须笑道:

    “承让承让,夫子云游四海,两百年未见,似乎寿元将近,如有需要,吾可为兄延寿百年。”

    赵夫子呵呵一笑,抬袖收拾着棋子,说道:

    “不必不必,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,该读的书也都读过,回首人生,老朽已心满意足,只是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,为大夏子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霑润先生眉头一皱,看向琅琅峰方向,

    他并不在意苏御的离开,因为苏御逃不出他的掌心,但眼前的赵夫子,他不得不慎重对待。
二七零章 就在霞举洞天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