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五五章 体察民情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说心里话,苏御其实还真没把这条妖兽青龙放在眼里,如果对方是商君那样与水运毫无牵连的蛟龙属,那还真不好办。

    但眼前这位,身上散发着的浓郁水运以及一股子香火气息,很明显也是被祖江那位敕封过的山水神灵。

    我这山水敕令可不是摆设,吴羊大还是古熹大?一个道门玉清掌教,一个世俗王朝的江河水主,他俩谁说了算?

    用屁股想也知道啊。

    “祖江神庙里是不是也有他的神像?”苏御扭头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嗯,是的哥哥,”裴妤一脸“畏怯”道:“他和墨蛟的神像就在祖江那位的左右两侧,是摆着有香炉可以吃香火的御水神灵。”

    那就好办了.......苏御瞪了裴妤一眼,皱眉道:“你能别装了吗?摆出这幅样子给谁看?”

    “给你看啊,”裴妤嬉笑道:“满足一下你英雄救美的欲望嘛,男人不是往往在这种时候,战斗力最强吗?”

    错了,男人战斗力最强的时候,是被人说不行的时候,

    “闪一边去,别碍着我,”苏御斥责一句后,抬头看向半空的青龙,说道:

    “水府是我砸的,神庙也是我砸的,至于裴妤,她是我的奴隶,是我将她带到这里的,非她自愿,所以这两笔账都算在我头上好了,但是我帮霑润先生肃清了泾江水运,所以两下一抵消,谁也不欠谁,事实上我总琢磨着,霑润先生略微欠我一些。”

    半空上,青龙嘴角一抽,这小子是在说梦话吗?

    你砸了人家水府还要人家感谢你?裴妤是你的奴隶?什么奴隶?

    “好小子,有气魄,敢做敢认,裴妤是活罪难逃,你是死罪难免,本神有权力将你就地格杀。”

    苏御皱眉道:

    “你难道不想知道缘由吗?衙门里审问犯人,也会让犯人开口说话的。”

    青龙怒斥道:“砸烂水府就是死罪,不管你出于什么缘由,你是饮尽自戳还是让本神亲自动手?”

    问的什么屁话?长脑子没有?我年纪轻轻大好时光,我会自尽?

    得!谈崩了。

    苏御手腕一转,仙剑和光同尘出现在手上,潇洒的挽出一个剑花后,说道:

    “我先陪你过两招。”

    “好剑!”

    青龙神情一愣,目光直视苏御手中佩剑,脱口赞叹道。

    怪不得这小子底气十足,原来手里还要这么一柄超品仙剑?这么看来此子绝非无名之辈。

    还是问清楚的好。

    “阁下到底是何人?”青龙皱眉道。

    废话真多啊,苏御皱眉道:“你到底是打不打啊?”

    青龙干咳一声,“本神向来不杀无名之辈,”

    “切,他这是掂量你的深浅呢,哥哥揍他,”裴妤嘻嘻哈哈的在一旁添油加醋道。

    看到此刻裴妤的神态,青龙心里更加犹豫了,

    不对劲,这娘们触犯神君戒律竟然还能笑得出来,必然是有所倚仗,这小子恐怕不简单啊。

    只看裴妤这娘们有恃无恐的样子,多半她认为这小子有足够的能耐拿捏我?还是谨慎一点好.......

    见对方踌躇半晌不肯动手,苏御也无奈了,

    其实非到不得已,他也不愿意和祖江那边撕破脸,毕竟现在追杀自己的人已经够多了,再加上祖江的话,确实让人头疼。

    “咳咳,那你不妨说一说,到底为何缘故,砸烂泾江神庙?”

    哟,这是又想听了?苏御淡淡:

    “不必问我,你下去问问百姓就知道了,身为江水正神,理当福荫一方百姓,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,体察民情,及时纠错自改。”

    妈的,这是在教育我呢?青龙冷哼一声,“好,等我打探清楚自然会来找你,天高地远我也会找到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行,你去吧,”苏御淡淡点头。

    青龙化作一道虹光返回天上,然后随着几声炸雷之后,天上云团消散一空。

    他自己则是幻化成一个富家翁的模样,进入一座城镇之中。

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“唉.......没意思,”裴妤坐在大青石上,托腮道:“早晚都是要打的,你刚才就应该动手,不然等到了祖江,人家扎堆打咱们,那时候可就不好办了。”

    苏御不解道:“到时候我将你装进袖子里不就好了?再说了,等青龙查清楚真相,说不定祖江那边还得欢送咱们过江呢,要知道我这一次可是帮了霑润先生大忙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太天真了,”

二五五章 体察民情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