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四六章 三炷香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裴妤炼化物品的鼎炉,是一个小巧精致的琥珀色三脚炉,品质应该是很高的,而且她的炼制手法也极为娴熟,比仙农园的那位程夫人似乎还强上点。

    不过区别在于,程夫人是炼制丹药,裴妤是炼制法宝。

    这三炷香还有一个名头,叫做“拜山头”,五行之属皆可炼制。

    裴妤要针对的是江水正神,自然是土属之物,按照裴妤的话来说,这三炷香一旦插进水神庙的香炉,便如同将数座大山压在了汨江,直接便可切断汨江水神与江河的水运牵连,甚至可一举震碎汨江水神的金身,

    其实这位汨江水神娘娘,只是六境洞府境而已,但裴妤如此大张旗鼓,还是为了做的干净一些,避免那位远在天边的霑润山主察觉端倪。

    当三炷足有小指粗的燃香炼化成功之后,裴妤忍不住一阵唏嘘;

    “没想到我裴妤竟有一天对付一个洞府境小神,都需要如此耗费心力,唉.......真是倒霉催的。”

    苏御在一旁好奇道:“接下来你会怎么做呢?”

    “这个简单,”

    裴妤正要解释,突然听到走廊上传来一阵轻微脚步,接着,外面那人竟然敲响了她们的房门,

    “请问客人,需要添床被子吗?”

    添床被子,是行话,意思是需要不要特殊服务,这在北夏比较常见,属于是游击队,只要给客栈老板适当的分成,就可以在客栈中招揽这种皮肉生意。

    苏御是完全听不懂的,正要打发对方,却被裴妤伸手拦住,

    “进来吧,”裴妤冲着门外道。

    屋门打开,一名浓妆艳抹,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子走了进来,

    当她看到裴妤的一刹那,眼中不自觉的流露出一抹惊艳之色,

    实在是裴妤太漂亮了,即使身上穿着的是再普通不过的粗布衣衫,也掩盖不住她近乎完美的诱人身材,而那张绝美的玉容,不施粉黛,堪称倾城之貌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打搅了,”女子转身就想离开,心想着有这等绝色佳人在,哪轮得到自己吃棒棒。

    “别走啊,”裴妤笑道:“同样都是赚钱,我给妹妹个路子,包你赚的不少。”

    女子扭头诧异道:“什么路子?”

    裴妤嫣然一笑,取出一锭足十两的雪花银拍在桌子上,

    “我夫妇二人本打算到水神娘娘庙上香,可惜我丈夫身体突然有些不适,不便前往,所以我想托付妹妹一趟,只要你帮我们上了这三炷还愿香,这十两银子就是妹妹的了。”

    还有这种好事?女子一脸疑惑的瞥了眼桌上银两,

    裴妤笑道:“不瞒妹妹,我夫妻二人半年前曾在娘娘庙求子,我呢,是在两月前查出有喜的,”

    说着,裴妤低头抚摸着自己的小腹,一脸温柔道:

    “常听说娘娘庙求子灵验,果不其然,我夫妇此番专程赶来就是为了还愿,这段日子每天都会前往娘娘庙上三炷香,今日却有些不便,所以想托付他人,如果妹妹没空的话,我去找客栈老板好了。”

    原来是这样.......

    “有空有空,”女子赶忙道:“既然是还愿香,那可拖不得,妹妹就为姐姐跑一趟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辛苦妹妹了,”裴妤笑吟吟起身,将三炷香包好,与银子一并交给了对方,还亲自将人送出客栈。

    等裴妤回来后,冲着苏御俏皮的眨了眨眼,

    “我是不会亲自去上香的,免得暴露,等汨江水神死了,我再去找那个黑衣人。”

    苏御道:“后天我拿到黄金后就会离开,你的老相好就算找你麻烦,也是路上的事了,”

    “那奴家就全靠公子护佑了,我可打不过那个丑八怪,”

    裴妤以一个极为诱惑的姿势舔了舔红润的嘴唇,笑道:

    “还有鹿腿吗?再来壶仙酿,我陪公子喝几杯?”

    苏御皱眉道:“你不用跟着去看看吗?”

    裴妤微笑摇头:“事情一出,必有城内高人赶赴水神庙,我怕到时万一暴露行藏,毕竟我现在不是元婴境了嘛,”

    苏御诧异道:“那你就不怕别人循着这名女子的线索找到你头上来?”

    裴妤笑道:“所以我刚才才会亲自将她送出门啊,在此过程中,我以问心术影响了她的神识,让她只知道是去娘娘庙上香,至于为什么去,谁让她去,她已经完全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好家伙,苏御取出仙酿和鹿腿,“肃然起敬”道:

    “裴大姨心思缜密,在下佩服。”

    裴妤狡黠一笑,“别叫大姨,叫娘子。”

    苏御顿时沉下脸来,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你这个人,一点都经不起玩笑,我又皮痒痒了行了吧?”
二四六章 三炷香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