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一章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(求月票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其实苏御在来酒馆的路上,已经和秦清商量了很多事情。

    他的打算是,既然霞举洞天如今是他的地盘,那么谁可以在这修炼,谁不可以,都要经过他的允许才行。

    想白蹭?不可能。

    秦大姐和他是夫妻一体,虞茶真要把秦清得罪的明明白白,剑崖想要在洞天内占据一席之地开府修行,多半是不可能了。

    不过苏御对这对双胞胎的妹妹虞绮,还是颇有好感的,当初虞绮曾偷偷带着苏御前往狮子峰闲置的三座山峰,好心为苏御提供修行之所,这份情谊很难得,苏御一直记着。

    不过秦大姐的考虑则更为务实,想要在霞举洞天修行?简单,宗门必须分出一半以上修士前往北疆戍边,否则免谈。

    所以虞茶现在根本就不知道,她的几句难听刺耳话,很可能导致剑崖被赶出霞举洞天。

    苏御有这个能力,谁进谁出,在这里他说了算,完全不需要再等净落山里的明镜湖涨潮了,而他,又特别在意秦清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虞绮呢?她在哪?”

    虞茶蹭着杯中仙酿,笑道:“我们剑崖现在占据的几座灵峰,原先没名字,所以宗主改为大狮子峰,将净落山下宗的狮子峰改成小狮子峰,虞绮现在在小狮子峰修行,再想进来,还得一年。”

    苏御笑道:“既然在这里修行裨益这么大,为什么让虞绮出去呢,欺负虞绮老实?”

    虞茶耸肩道:“没办法,人家天赋高呗,虞绮在洞天里已经进窥七境观海境了,宗主让她出去,也是希望她能静心的巩固一下境界,不像我,现在还没到六境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天赋是真差劲,”苏御毫不避讳的挖苦道。

    虞茶倒也不在意,笑嘻嘻道:“我呀,没有那么多想法,反正师父让我怎么练就怎么练,练不上去我也没办法,性格太跳脱,按照师父的话来说,本就不适合修行,但既然开了灵枢,他老人家也只能破罐破摔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倒是挺看的开,”苏御笑道:“如果方便的话,呆会带我去你们剑崖的狮子峰走走?”

    “行啊,这位秦捕头也要跟着去吗?”虞茶皱眉看向秦清。

    秦清嗤笑一声,没有说话,

    “当然,我们俩是一回事,”苏御笑道。

    虞茶犹豫一阵,勉强的点了点头,“好吧,不让她去显得我有点小心眼,再说了,你俩又没成婚,我还有机会。”

    秦清忍不住一阵白眼,这姑娘可真够自信的,谁给你的自信呢?那对大白兔吗?

    又在酒馆闲聊一阵后,苏御跟着虞茶一起离开。

    他之所以想去一趟剑崖,其实是想和对方的宗主谈一谈条件,如果能谈妥,你们就留下,谈不妥,不好意思,我要赶人了。

    事实上,洞天内就算再进来几拨修士开府修行,对苏御都是毫无影响的,只不过现在手里有了这张王牌,那么他就要为自己争取更大的利益。

    就算于公来说,能让这些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顾修行的修士去北疆帮忙,也是不错的主意。

    大狮子峰距离酒馆很近,与商君那座崩塌的苍龙岭是近邻,

    不过苍龙岭是雪山,而大狮子峰却是四季长春的秀美峰峦,底蕴肯定不如苍龙岭,但也是一处绝佳的宝地。

    路上时,听虞茶说,由于外来修士与洞天本土妖修的几场连番大战,如今洞天内的格局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    剑崖已经稳稳占据了大狮子峰方圆近千里地界,但并没有滥杀那些无害的本土妖修,而是和谐共存,只不过山门腹地所在,肯定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。

    在苏御看来,剑崖选择与妖物和谐共存,其实是明智的选择,别的不说,本土妖物头顶还有景来和慈音呢,剑崖如果真的大开杀戒的话,慈音和景来就不会饶了他们。

    大狮子峰外围,并没有布下山水大阵,看样子剑崖还是很自信的,不惧外人乱闯。

    虞茶不过是剑崖下宗李玄霸的弟子,而如今的狮子峰,剑崖上宗可是都在呢,所以虞茶只敢领着苏御前往自己和师父修行的一座小峰,名叫小青峰。

    峰顶只有两栋草庐,一栋很简陋,是李玄霸的,另一栋有二层,外形精致构造严谨,是虞茶的住所。

    草庐外还有两三亩灵田,种着一些灵草灵药。

    虞茶在修行上面没天赋,却喜欢种植花花草草,所以李玄霸干脆在山顶上开垦出一片灵田,让徒弟用来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苏御他们刚刚进入田圃,李玄霸的身影一闪即至。

    “竟然是你们俩?”

    他见过苏御和秦清,也知道秦清的真实身份。

    李玄霸皱眉道:“没想到你们俩也在洞天,在何处修行啊?”

    苏御笑道:“家在深山中,云深不知处,前辈就不要问了。”

    李玄霸呵呵一笑:“还挺文绉绉的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转身就走,“远来是客,进来坐坐吧,喝茶还是喝酒?”

    “都不喝,”苏御跟在他后头道:“晚辈想请前辈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李玄霸在院中的石桌上坐下,抬手一拂,桌上莲灯自亮。

    “怎么?遇到点麻烦事,来找我帮忙?”
二二一章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(求月票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