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一九章 我就说他没见过世面吧?(求订阅)(2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
    他醒来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的,是趴在床边的慈音,

    苏御笑了,慈音也跟着笑了,眉眼像弯月。

    他揉了揉慈音的小脑袋,开始下床洗漱,他走到哪,慈音就跟到哪,像个小跟屁虫。

    “秦大姐去哪了?”苏御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慈音赶忙将胸前挂着一面玉璧高高举起,只见玉璧上浮现出几个小字:“在做饭。”

    “哟,这可是好东西啊,”苏御弯腰拎起那枚玉璧,端详一番后,问道:“这是什么宝贝?很方便啊,景来也有吗?”

    这时,玉璧上开始不停浮的现出清晰字体:

    “景来没有,这东西叫做问心玉,是秦大姐的爷爷送给我的,好像以前是用来审问高阶修士的法宝。”

    苏御微笑点头,有了这块问心玉,自己以后和慈音的沟通就能达到同步传译了,可惜只有一个。

    景来百无聊赖的坐在客厅,见到苏御之后,咧嘴一笑,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男人嘛,爷们之间的交流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 这时候,秦大姐进来了,手里端着托盘,上面有四个小菜,她亲自做的。

    慈音负责掌灯,景来则是赶忙收起桌上的茶具。

    一家四口,又可以坐在一起吃饭了。

    秦清也只真够腻歪的,当着两孩子的面,时不时的便会探过身子亲苏御一口,就好像不亲这一口,饭就吃的不香一样。

    直把个景来看的连连摇头,一脸的嫌弃与鄙夷。

    晚饭过后,景来收拾碗筷擦桌子,慈音则是将霞举洞天的画轴摊开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苏御笑道:“忘了谢谢咱们家慈音了,多亏了你将法袍带给我,那件法袍可是起了大用处了。”

    慈音腼腆一笑,连连摆手,站在凳子上,指着画轴右下角的一处空白位置让苏御看,

    苏御诧异道:“怎么了慈音?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

    慈音点了点头,转头看向景来,

    一向玩世不恭的景来,此刻脸上也是少有的肃穆之色,只见他冲着慈音重重点了点头,道:

    “握裂哇,卡意思哭你拿来握多蝈大。”

    接着,慈音和景来同时伸出右手,手掌拍在一起。

    秦清一脸疑惑的看着,两孩子这是要干什么啊?

    只见慈音和景来手掌贴合之处,显现出一抹淡淡的红芒,接着,两孩子的手掌缓缓分离,在他们的掌心中间,一颗朱红色的印玺漂浮而出。

    慈音一把将印玺抓在手里,递给苏御,同一时间,胸前的问心玉上浮现出一行小字:

    “在印玺上刻下的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苏御一愣,心念急转之下,大概猜出一些端倪,

    慈音原先所指的那处空白,刚好便是正常书画用来押印的地方,而现在慈音又让自己在那枚神奇的印玺上刻下自己的名字,难道说.......

    这幅画轴会彻底归我?又或是.......

    苏御没有继续想下去,接过印玺之后,手指在空白的印文上一抹,刻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接着,慈音将印玺接过,朝着印文出哈了一口气,然后,重重的朝着画轴右下角的那处空白,印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一瞬间,苏御只觉脑海中轰然大震,像是一道天雷劈在头顶,紧接着,一股磅礴之力从头顶贯穿而下,直入气海洞府。

    而画轴上,此刻云雾翻腾,画中景象瞬间模糊不堪,像是有一双大手在疯狂搅动一样。

    片刻后,苏御回复正常,不可思议的看向慈音。

    而此时的慈音,也将胸前的玉璧摘下,甜甜笑道:

    “由此刻开始,阿哥便是霞举洞天的第二任主人,天机楼主,洞天之物随你调配,任你进出无碍,一应妖修皆奉你为主,我和景来之所以这么做,是因为主人飞升之前,曾留下一句谶语:仙剑归属,洞天迎主。”苏御彻底愣住了.......我竟然能听懂慈音说话?

    一旁的景来见到苏御那副傻愣傻愣的模样,嗤笑道:

    “瞧瞧,我就说他没见过世面吧?”

    慈音转头看向景来,皱眉提醒道:“阿哥现在可是能听懂咱们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景来大惊,瞬间手足无措,我怎么忘了这茬了.......

    “没事,我不跟你计较。”

    苏御呵呵一笑,抬手一拂,画中景象重复清明,山水流转,氤氲升腾,

    洞天正中所在,天玑山上天玑楼,一道霞光冲天而起,笔直一线。

    秦清此刻只觉脑袋晕乎乎的,茫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