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七章 交换人质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,游弩手被轮流安排出去执行刺探任务,苏御也跟着李大力他们出去两趟,没有走太远,基本上也就是在北夏大军外围晃了晃。

    期间,苏御和白正光接触了几次,这才知道原来白胖子不是厨子,而是什么守备副使,每天的差事就是在城墙上来回晃荡挑毛病,所以堡楼里那些校尉都不乐意看到他。

    本来苏御要将甲子牌还了,结果白胖子让他留着。

    几乎每隔几天,烈开、窦老头等人就会在夜里偷偷来找苏御,然后几人会找一处僻静地方喝喝酒什么的,而苏御也从烈开口中得知了一些最新消息。

    北夏已经在虎城外围三百里的地界内,修建了约数百座堡楼,密密麻麻。

    据恒宣他们带回来的消息,每座堡楼留守士卒约百人,以弓箭手为主,上面还设置有重型弩炮。

    堡楼群中有敌军骑兵大营,每营之间相隔不足十里,一旦哪里出现敌情,骑军大营可以在两刻之间赶到。

    而北夏的真正目的,是在原先的虎城旧址上,再造一座坚城,做为大军的前沿阵地,这样一来,北夏骑军的攻击范围直接覆盖大同府、北平府、阳平关,东阳岭,克州,山阴郡一线。

    这已经是没办法阻止的事情了,敌方大军屯兵六十万,为的便是给身后的浩大工程做掩护,北疆这边偶尔偷袭还行,大规模出击是不切实际的。

    为了得到这份情报,甲子营也付出了代价,除了毛钧之外,还有七人遇难,而这七个人全都集中在西线项翦那一路。

    风寒的东路,由于苏御拖住了敌方大部分高手,而且在暗中多次出手帮忙,才会只损失毛钧一人。

    这天晚上,苏御刚从老板娘那里吃了碗打卤面,返回的路上就被烈开给截住了。

    只见烈开神情凝重的拉着苏御来到一处僻静地方,沉声道:

    “风寒回来了,半死不活,带回了消息,孔愣子被俘虏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苏御震惊道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   烈开道:“就在刚才,风寒现在已经被人送回了大同府医治,他说北夏那边想要拿老孔交换一名人质,风寒说那个人质就在你手上。”

    多半指的是宝钗,苏御赶忙道:“那就换啊,还等什么?怎么个交换法?”

    烈开道:“明晚子时,黑水池边缘的一座荒村,北夏那边会派人将老孔带过去,他们点名了只准你一个人带着人质去,北夏那边也只会去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苏御毫无犹豫道:“没问题,只要能让我见到老孔,我有信心将老孔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烈开点了点头:“老大说了,到时候,隋将军会带三千精骑护送你过去,交换之后你立刻就走,一句话也不要多说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”苏御道。

    “好,明天傍晚,隋将军会在城门下等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接下来,苏御度过了极为难熬的一天一夜,

    在北疆,除了秦大姐之外,老孔应该就是和自己关系最好的了,不谈交情,只看老孔经常给自己带孩子的份上,苏御都根本不会犹豫。

    现在想想,当初将宝钗收入乾坤袖真的是明智之举,万幸万幸,这次可是派上大用场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傍晚,苏御早早便在城门下等候,不多时,隋棠带着三千精锐赶到。

    两人见面之后一句话不说,隋棠给苏御牵来一匹战马后,便一马当先,带着大军赶赴黑水池。

    夜深,冷风刮起一阵沙尘,

    黑水池东侧边缘,一座荒村内,最高的一座建筑上,插着一杆白旗。

    应该就是这里了。

    隋棠打出一个手势,分出两千铁骑围绕荒村开始游走巡视,

    苏御坐在马背上,神识将整座荒村覆盖,一应风吹草动,皆逃不过他的感应,

    “时候不到,村子里现在没人。”

    隋棠点了点头,他也感应道村子里并没有任何气息,眼下刚刚亥时,而双方约好的时间,是在子时。

    “再等等,一般交换人质,双方都不会乱来,介时你进去交换之后,什么都不要多说,直接走人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,”苏御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接下来,就是等了。

    一刻、两刻、三刻........

    临近子时,北面方向却没有丝毫动静,苏御和隋棠都开始觉得奇怪了。

    地方肯定是没错的,插着白旗,说明就是在这座村子。

    可是眼下都快子时了,怎么对方还没有人来?

    突然间,苏御眉头一皱,“人来了,就在村子里,一个修士,离得太远,境界暂时摸不清楚,但不会太高。”

    隋唐冷笑道:“还真是胆子大,想来应是被修士的某种法阵传送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苏御点了点头,一夹马腹,“等我。”

    进了村子,苏御直奔那道气息所在。

    村子中央有座广场,荒草遍地,其中还散落着不少动物枯骨。

    一道窈窕的身影负手而立,笑吟吟望着蹄声传来的方向。

    等到蹄声近了,她才看清楚,来人是一位身着北疆游弩手军服的俊逸少年。

    没错了,应该就是他,这份气魄假不了,就算穿的再寻常,也掩盖不了其身上独特的锋芒。

    “可是苏御?”

    女子声线甜美,清脆如黄鹂。

    苏御勒马停下,居高俯视对方,道:

    “人呢?”

    女子盈盈一笑:“你能下马再说吗?我不习惯别人坐在马背上跟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苏御淡淡道:“我是来交换人质的,不是来跟你废话的。”

    女子耍赖一般,直接在一处土堆上坐下,道:“那你走吧,我不换了。”

    苏御顿时皱眉,这特么.......她还是不是来换人质的?

    “把人带出来,咱们交换之后,大家也能早点回去复命,你只是一个跑腿的,我不会为难你。”

    女子闻言一愣,表情夸张的看向苏御,“你为难我一个试试?人可是在我手里。”

    苏御眉头一皱,动气了,主要是他心急老孔的安危,而对方的态度明显透露着古怪,这让他心里越发的担忧起来。

    北夏怎么派来个这样的蠢货?

    苏御抬起手腕,只见食指指尖冒出一簇白色火苗,被他随手甩在一面山墙上。

    一瞬间,历经数十年风吹雨打仍未坍塌的墙壁眨眼间化为虚无,超高的炙热气浪,使得土堆上的女子赶忙站起来远远跑开。

    “怎么?吓唬我?我可告诉你,本姑娘可不是吓大的,”女子站在远处,一脸不屑的望着苏御,而下一刻,她脸上的表情变了。

二零七章 交换人质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