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二章 突袭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秦广带着初墨返回了大同府,无论是谁登门,一应谢绝。

    他想趁着养伤的这段时间,好好的教导初墨,至于北疆军政,很多年前他便已经撒手不管,何况秦晖的统兵能力犹在他之上,自己这个三军统帅的身份,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面精神旗帜。

    自打进入九品之后,随着时间推移,秦广对武道之外的任何事情,都不再感兴趣。

    或许唯有武道更进一步,才能吸引他。

    而太子李元乾也乐得如此,秦广不插手,他这个督战太子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北疆主事者。

    由他来代替秦广,全面协调秦、陈、宁三人间的布防大计,他认为自己可以做到。

    大乾中军大帐,获知秦广得胜的消息后,帐中气氛高涨,两国尚武之风极重,秦广和慕容惊鸿分别又代表了两边最强的两位武道大宗师,表面上看是两个人的决战,实则在暗中已经影响到了两国武运流转。

    秦广获胜,等同于一场大战的胜利,对士气的影响非常深远。

    如今两军依然围绕着黑水池对峙,谁都没有后撤的迹象。

    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秦晖做出了一个惊天之举。

    他在没有收到风寒和项翦两路高手任何消息的情况下,

    由宣化将军葛山,镇远将军雷斌的两翼大军左右策应。

    他亲自亲率隋棠的骁骑军和宋运辉的玄甲精骑,以及他的嫡系精锐大风骁骑军共六万精锐,穿过黑水池,直冲北夏中军所在。

    雄镇关,太子收到秦晖出兵的消息后,整个人都呆住了.......

    “他.......他这是要干什么?”李元乾勃然大怒。

    自古大乾与北夏之争,大乾便一直处在守势,实在是因为兵马数量上有着不可弥补的先天缺陷,唯有依靠长城天险才堪与北夏一战。

    而如今秦晖在完全没有请示他的情况下,私自将所有精锐带走,直扑对方防御最是森严的王庭所在,这无异于自寻死路。

    他心知,北疆精锐若失,单是依靠这些养尊处优的御林军,长城根本没得守。

    这时,楼外有令官禀报,将一封秦晖亲笔信交至李元乾手中。

    阅完之后,李元乾神情稍有舒缓,“这也太冒险了,太冒险了。”

    身旁的秦婉走过来,接过信笺,看完之后,蹙眉道:

    “二哥所说不无道理,如今随着时间推移,边境一带早有消息散步出来,说是北夏三百万大军压境,两国之间兵力如此悬殊,导致边境各州无不人心惶惶,很多百姓已经开始收拾行装南下避难,二哥的意思是,趁着父亲获胜,我军士气正盛之时,来一场突袭,这次突袭形式大过内容,但要摆出一副我军根本不惧北夏的姿态,这才能起到安抚人心的作用。”

    李元乾皱眉道:“道理是这么个道理,但是此举太过冒险,一旦北夏早有准备,秦晖岂不是自投罗网?”

    这时,下方一名将领道:“末将认为,秦将军此举出人意料,就连我们都没有想到,何况是北夏那边?此番北夏单是在大同府北境,便屯有六十万精锐铁骑,他们恐怕也想不到,大将军敢以十万人马与其交锋。”

    另一名将领也跟着附和道:“大战将启,天时地利人和,容不得丝毫纰漏,边境百姓南下,势必会造成北疆一线动乱,于我军布防,弊病极大,大将军针对此点,来几场鼓舞士气的偷袭,末将认为虽然冒险,却很有必要,毕竟民心不可失啊。”

    李元乾眉头紧皱,沉默不语,

    这时,又有人来报,

    北平府乐陵公主刚到,听说秦晖出击的消息之后,直接率领各内府大营新军十五万,从北平以西的迎春门出城,做为秦晖大军的右翼策应,直扑北夏军阵。

    “乱了,全乱套了,晴雪这是要干什么?”李元乾此时已是六神无主,一个秦晖一个李晴雪,大早上的,就给了他两个“惊喜”。

    一旁的秦婉忽然道:“难道晴雪看出了二哥的意图?应该没这个可能吧?”

    李元乾一屁股坐下,抬手托额,开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他本就心智极高,方才是被秦晖突然的惊人之举打乱了他的阵脚,此番冷静下来之后,开始仔细的梳理目下形势。

二零二章 突袭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