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八九章 王八看绿豆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黑水池以南,北疆十万大军集结,分别屯集于五处地方,

    左右两翼突前,各两万轻骑,由宣化将军葛山,镇远将军雷斌统帅。

    中军左右两侧,则是隋棠的骁骑军和宋运辉的玄甲精骑,是全甲的重骑军。

    秦晖居中坐镇,身后是他的嫡系精锐,大风骁骑军。

    太子和他的御林军目前还没有习惯北疆的水土,则是坐镇长城,其实李晴雪在洛阳接到圣旨北上的时候,他就已经快到达北疆了。

    镇北关,足足六层之高的将军楼坐落在长城之上,

    太子李元乾此时一身便服,坐在议事大厅内,身旁是太子妃秦婉。

    大厅中央的沙盘,围站着十余位披甲武将,此时正在下方研讨战事。

    不同于太子的镇定自若,太子妃秦婉脸色凝重,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话了。

    事实上,上将军秦广与北夏慕容惊鸿一战,已经传遍了大乾,如今整个大乾的百姓,都在为上将军祈福,但是他们祈福的方式有点不对路,是在寺庙里,又或是道观里.......离谱的还有黄大仙庙、娘娘庙、山神庙、城隍庙、土地庙.......

    话说回来,城隍土地山神这些,似乎完全不够资格保佑秦广。

    此时,下方一名武将突然朝着太子拱手道:

    “殿下,末将认为,北夏大军集结南下,屯兵于黑水池以北,很有可能是想在秦公与慕容决战之后发起总攻,我们目前刺探到的,只是敌人的先锋骑军,攻城器械和粮草辎重应该就在后面。”

    太子微笑点头,“兵无常形水无常势,北夏这一次大规模南下,兵力空前,目前南王庭五位大王,已经有三王逼迫于大同府边境,只要我们确定拓跋诺敏的王庭所在,知道对方的主攻方向之后,才能因地制宜,因势利导。”

    又一名武将站出来道:“太子殿下所言甚是,大同府北面大军压境,并不代表镇北府、临闾关就没有压力,目前为止拓跋诺敏还未露面,他们究竟主攻何处,还不得而知,北平府的新军加上原本驻防的北疆军,已过十五万之数,往东可支援临闾关,往西可与大同府遥相呼应,是这一次北疆布防的关键所在,只是........”

    太子笑道:“只是他们的统帅没有任何领兵经验,还是一介女流,你觉得会出问题?”

    那人赶忙道:“太子明鉴,北平府新军,来自我大乾各地内府大营,这些内府大统领虽不如北疆将领身经百战,但总归是门里出身,可是九殿下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,末将只怕那些大统领未必服她,这样一来,在大军调度指挥上,恐怕会出问题,北疆事大,马虎不得。”

    众将纷纷附和,

    在他们看来,秦晖、宁牧、陈亭三人坐镇一方,自不必说,就算他们这种皇城御林军,也没有人会不服,但是北平府如此重地,足足十五万大军交到一个只有二十岁的公主手上,在他们看来,简直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但李元乾却不认为此举有任何不妥,北疆姓秦几十年,这不是父皇想要看到的,就算父皇从没有动秦广的念头,但是权柄过大,会导致朝堂形势失去均衡,长此以往必然会出问题。

    自己亲征,晴雪坐镇,看似是来抢功,实则是分担了秦广的压力。
一八九章 王八看绿豆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