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七一章 本命字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随着巨大拳头的消失,宋府上空尘土弥漫,将整座永太坊都置身于浓浓的尘雾当中。

    这时,一道浩渺金光骤然出现,起初只是一点,不过片刻功夫,便弥漫于整个坊间。

    接着,万千文字仿若黑夜中发光的萤火虫,由一人掌心飘散而起,飞扬在坊间各个角落,所过之处,尘霾尽除,重复郎朗青天。

    “何必赶尽杀绝?”

    说话之人,是一名青衫儒生,身材修长,面白无须,周身气机澎湃,

    在他脚下,是一个巨大的金光大字:“庸”。

    也正是这个字,保住了宋家老小数千人的命。

    “检测到灵气残留,是否汲取?”苏御双眉一凝,静观其变,来人修为恐怖,暂时还是不要有所举动才好。

    “东楼兄,幸亏你及时赶到,如若不然,我们宋府老小,就要死在这天杀秦广手里了。”

    一灰头土脸的狼狈老者,身后跟着宋家一干首脑人物,朝着青衫儒生作揖行礼之后,嘴里不停的破口大骂,扬言要举族进京,告秦广的御状。

    大乾四大书院,寒桥书院在长安,白马书院在洛阳,崖畔书院在大同,南湖书院在苏州。

    而这位青衫儒生骆东楼,便是白马书院山主,与礼部尚书宋慈孺乃至交好友。

    “当”的一声,

    一杆丈二银枪笔直插进地上,隋棠持枪而立,挡在苏御身前,低头啐了一口,道:

    “得了便宜还卖乖,秦公真要杀人,岂是他骆东楼可以抵挡的下,你们竟还不知足?当着我的面在背后诋毁秦公,怎么?是嫌老子手里这杆枪不够锋利?”

    “我手中宝剑也未尝不利!”一年轻人挺身而出,手中执剑,遥指隋棠。

    “退下!”青衫儒生淡淡说道。

    “先生,姓隋的欺我宋家太甚........”年轻人一脸怒容,虽是恨不得立即拔剑与隋棠匹夫大战三百回合,奈何家师之言,不敢不听。

    年轻人无奈退下之后,骆东楼的目光在隋棠身上扫视一眼,重又看向他背后的苏御。

    刚才自家学生已经询问过此事的前因后果,事情的起因竟是在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年身上,宋府之所以针对这名少年,好像是因为私下揣摩圣意,想要将少年留在洛阳。

    而少年不知好歹,直接便动手伤人?

    呵呵,年轻气盛。

    骆东楼手腕一转,飘扬在坊间的万千文字开始陆陆续续飞入他手掌之中,

    接着,他双指一抹,从其中拎出一个“平”字,淡淡道:

    “少年处世,当平和待人,太过暴戾是早夭之象,今日杀戮皆由你而起,数百条人命因你而丧,念你与秦公有旧,我便以此‘平’字,教你做人。”

    说完,骆东楼抬手一拂,方方正正的金光大字朝着苏御迎面罩来,至刚至阳,浩然正气。

    隋棠二话不说,挺枪就刺,

    而他这一枪,却刺了个空,硕大的一个金色“平”字穿过他的身体,朝着苏御疾速压下。

    隋棠大惊之下,心知擒贼先擒王,枪头一转,翩若游龙,直刺骆东楼面门,

    骆东楼再拎出一个“回”字,随手点在枪尖之上。

    一股巨大的倒悬之力由枪尖传至手臂,

    “回”字忽然拆解开来,小口锁枪,大口锁人,隋棠顿时便被困住。

    “骆东楼,敢伤此子,我将你白马书院夷为平地。”

    骆东楼淡淡笑道:“隋将军暴戾之气一点不比少年弱上多少,不过本人看在乃姐面上,不与你计较。”

    “苏御,快跑!”隋棠拼力突破文字束缚的同时,朝着背后疯狂喊话。

    这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,

    “平”字出手,隋棠枪出如龙,“回”字锁人,这一切,都发生在一瞬之间。

    苏御早在青衫儒生出手之时,便已在心中默念:“汲取!”
一七一章 本命字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