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四七章 你是真不行(求订阅)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画舫高四层,只从外面看便已十分奢华,宫灯摇曳之间,这艘画舫距离苏御所在的小筏已不足五十丈距离。

    景来站在船头,本就好奇远处江面上怎么还有一条竹筏?直到距离近了,才认出竟然是苏御?

    “罗柯托夫,洛克托.......”

    这应该是在招呼自己......

    苏御远远望到船头的景来正兴奋的冲着自己招手,转而对缚剑少女道:

    “竹筏送你了,咱们有缘再见。”

    不等少女答话,苏御飘飞而起穿过重重雨幕,落向那艘巨型画舫。

    姜沛宁双脚在水中轻摆之间,操纵小筏避开画舫的行进路线,然后与画舫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“你小子办事不牢靠啊,你知不知道,苍龙岭那边已经打起来?”

    苏御一上来就开始训话,在秦清面前的时候,他当然会维护景来,但现在嘛,就不得不说这小子两句了,

    让你进来,就是阻止太子妃那帮人与洞天里的厉害人物起冲突,你可倒好?留下两行字就跑去洗澡去了?这五千两银子就是这么赚的?

    景来也是个二皮脸,任由苏御怎么说他也浑然不在意,只是拉着苏御往船舱走,嘴里叽哩哇啦不知说的什么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初墨不在身边,自己是真的听不懂景来和慈音的语言,就是意会也意会不出来。

    船舱内,苏御见到了那位曾在画卷中瀑布下见过的白衣少女,相貌一般,看上去很安静的样子,浅绿色罗裙,发髻上插着一支半寸长的碧玉发簪,面庞白皙。

    像这样的人物,真正的年龄和外表看起来,根本就是两回事,别看人家是少女模样,说不定都是你祖奶奶那一辈的了。

    “苏兄请坐,童童经常跟我提及你,初次见面,我叫初言,”

    少女说话开门见山,安安静静的跪坐在一方蒲团上,抬手请苏御坐下。

    初言,八境修士,秀清池主人,这一点慈音曾对苏御讲过。

    苏御坐下之后,礼貌的揖手道:“初言姑娘好。”

    “苏兄客气了,”初言忍不住掩嘴笑道:“苏兄是童童的大哥,那在咱们霞举洞天就不是外人,一切随意就好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给苏御倒了一杯酒,“我虽也会酿酒,但味道总是差了很多,可偏偏又喜好这杯中之物,没办法,只能去大柏树下买点,苏兄是否已经在刘二黑夫妇那里尝过了呢?”

    苏御举起酒杯,“还没有,只是路过,并没有进去。”

    这时候,坐在一旁的景来嘟嘟囔囔了几句,初言听了忍不住笑道:

    “童童说你在假正经,苏兄还是不要再拘谨了。”

    苏御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初言道:“方才你在舱外教训童童的话,我也听到了,事实上,童童到秀清池找我,就是搬救兵去的,他和商君那家伙已经接触过,奈何对方不听劝说,还喷了童童一身的口水,我此番南下,也是去找商君理论理论,不管怎么说,他都不应该欺负童童。”

    苏御嘿嘿一笑,大力拍了下景来的小肩膀,“我还以为这小子在洞天很吃得开呢,原来也会吃亏啊?”

    景来不屑的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“凡事总有例外嘛,”初言继续为苏御斟酒,“自打主人霞举飞升之后,我们洞天里的这些老家伙,唯有得到童童和丫丫的同意才能离开洞天,可他们俩始终不肯点这个头,时间久了,自然就会有人不耐烦了,”

    “商君大道亲水,想要破境,必然要寻一些入海的大江大河走水,而咱们洞天里的江河,是不符合这个条件的,所以憋在洞天内时间久了,自然对童童他们生出怨言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,不过......姑娘怕是要白跑一趟了,”

    初言愣道:“为何?”

    接下来,苏御将苍龙岭发生的事情,对两人叙述了一遍,当然,主要是对景来说,眼下那位暴躁的太子妃还被压在大钟下面呢,或许景来可以帮得上忙。

    景来听完之后,抱肩冷笑,私下的时候,他从阿玉那里听说过苏御被打的事情,所以对那位太子妃的观感很差,再者说,自己明明在山脚下已经有过警告,是她们不听而已。

    怎么?真以为洞天里的人都是面团捏的?

    初言听完后,不禁皱眉道:

    “这口青铜钟是商君的本命物,是当年主人赐给他的,乃地品三阶的道门重宝,钟内刻有道门镇守铭文,想要以外力打开,何其难矣,不过这件法宝商君轻易不会祭出手,看样子苏兄口中的那位朋友小姑,修为一定不凡,要不然也不会逼出商君的撒手锏。”

    地品三阶?看样子太子妃真是撞到铁板上了。

    苏御当初为了炼化斩龙剑,曾在素芳斋雅夫人那里换来几件玄品炼器,

    雅夫人曾经说过,无论法宝炼器灵物,市面上流通的基本都是玄品和黄品,因为品质一旦上了地品,是金钱无法衡量的,自然也就不存在买卖一说。

    听初言的意思,似乎想要救出太子妃,解铃尚须系铃人。

    这可就不好办了,一来白胡子老头眼下去了哪里,不得而知,再者说,两方人马已经结了仇,想要对方主动撤回法宝,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    而初言接下来的这一话,则是实打实的将苏御吓坏了。

    “三天之内,如果人还出不来,那就再也出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呼~~~苏御长出了一口气,神情凝重的望向景来,“你有什么办法没有?”
一四七章 你是真不行(求订阅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