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三章 宝成寺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下雪了,好大的雪啊。

    苏御望着漫天的雪花,心里有点纳闷,大冬天的湖水怎么涨潮呢?难道净落山与外面还不一样?

    管它呢,反正我也不去。

    秦大姐已经走了七天了,还没回来,估摸着把暖被窝的事情已经望到脑后了。

    学馆也放假了,因为天寒的缘故,

    天气实在太冷,就算每间学堂里都生着火炉,但是孩子们还是冻得手的伸不出来。

    三个孩子都有过冬的棉袄,是秦清早早就准备好的,不得不说,这方面苏御不如她来的细心。

    街道上冷冷清清,摆摊的商贩也减少了,景来已经七天没有吃到糖葫芦了。

    这天,趁着难得的大雪,苏御心血来潮,嘱咐阿玉中午不用做饭,他要带着三个孩子出门,去一趟外城。

    听说那里刚刚修建了一座寺庙,他想去给三个孩子求一个平安符。

    平安符是否真的保平安,苏御认为够呛,但是学堂里其他孩子都有,没理由自家孩子没有啊?

    初墨还是六七岁的模样,身上裹着红色的小棉袄,色彩虽艳却不失秀气,加上初墨本就天生丽质,粉雕玉琢,是天生的美人坯子,走在大街上,是个人都会瞅两眼,

    她紧紧抓着苏御的手,踩在一尺厚的雪地上,蹦蹦跳跳,

    这时候,刚好有个汉子,脖子上骑着一个小女孩从她们身边走过,身旁跟着一个布衣妇人。

    小女孩骑着父亲脖子上,不停的为父亲拂去头顶的白雪,小初墨自打看到,目光痴痴的,就没有挪开过眼神。

    她的这一举动,苏御自然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二话不说,直接抱起初墨扛在自己肩上。

    初墨顿时笑的合不拢嘴,一双小手紧紧抱着苏御的脑袋,口中哼唱着学馆里学来的民谣。

    路过一个烧饼摊,苏御买了三个刚出炉的烧饼,这下子,初墨露在外面的小手就不会觉得冷了。

    “阿哥,”初墨嘴里嚼着烧饼,含含糊糊道:“听学馆里的人说,宝成寺里面住着狐狸精,阿哥见过狐狸精长什么样子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见过喽,”苏御抓着初墨一双小腿,笑呵呵道。

    这时候,走在最后头的景来,嘴里又嘟囔了一句奇离古怪的话。

    “景来又乌拉拉什么呢?”苏御问道。

    初墨没好气道:“他说他也见过。”

    嗯,人家景来还真就见过.......苏御笑了笑,没有太当回事,学堂里孩子们私下的玩闹话,没几句是真的,自己小时候,不也有同学说一泡尿能射到家里灯管上吗?

    这可能吗?你以为你那是水枪?

    寺庙里是求神拜佛的清净之地,怎么可能有狐狸精呢?难道方丈好这口?

    一大三小,嘻嘻哈哈的谈笑着,行走于风雪之中。

    清河县外城仍在扩建当中,但此刻的规模,已经远远超出了内城,而且繁华程度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苏御找路人打听之后,带着三个孩子前往新近建成的宝成寺。

    其实内城当中也是有寺庙的,但是自打宝成寺建成之后,内城那座庙里的香火每况愈下。

    大家都说宝成寺灵验,听说不少人在这里求子如愿,

    苏御原本想,这不是砸我们医者的饭碗吗?但转念一想,自己都快把一心堂经营倒闭了,有脸说这话?

    或许源于大雪天,寺庙里没有几个人,这一点从地上的脚印就能看的出。

    进了庙里,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迎客僧接待,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。

    庙外和庙里,仿佛两个世界。

    这里,确实是一处清净之地,安详而平和。

    佛殿的大门是敞开着的,里面空无一人,正中有佛祖金身像,案上点着长明灯,两边则是护法罗汉像。
一一三章 宝成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