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零六章 猜对了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你看这月亮它又大又圆,除此之外,好像也没什么奇特的地方。

    苏御可不像虞绮那样,看个月亮还能看出那么多道道出来,

    这些天来,他每晚都会来望月峰观月,景色是真不错,尤其是当月轮初升的时候,整个净落山里的云海都拂上了一层月白色的光。

    那么线索到底应该在什么地方呢?苏御茫然无头绪。

    离开清河县,从秦清那里挑走的七件宝贝已经被他汲取了,从中获得了三种法术。

    【点石成金】,这是一种幻术,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可以将石头变成金子,这个法术和一叶障目之间有所重合,有没有都没所谓。

    【追星逐月】:身若流光,遨游天宇,追赶星辰,这是一种飞行术法,效果比缩地山河差上很多,区别在于一个是天上飞,一个是地上走,勉强还算有用。

    第三个就完全是鸡肋了,叫【喷火术】,大概讲的是以某种特殊法门,将灵气运转至喉咙,然后口中默念一字口诀,就能喷出火来。

    当得到这个术法的时候,苏御脸都绿了,我都有了【火部】了,要这玩意儿还有什么用?你要喷的是三味真火,还值得我不惜形象喷一喷,你这种火比起火部可是差得远了。

    一直在望月峰呆了十多天,苏御毫无所获,开始后悔不该莽撞的杀死那个驼背老头。

    不过转念一想,既然那个老头都有一丝线索,那么是不是意味着,其他人多少也知道一些呢?

    想到这点,苏御开始流转于各大山头,偷听秘辛。

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净落山里的山水法阵,由钦天监一手打造,八境以下的修士没有净山牌,一遇法阵屏障,轻则重伤,重则灰飞烟灭,

    而八境以上,压根就没把这个法阵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此时的净落山周边,虎踞龙盘,强者云集,

    不单单有佛门大能赶来此地,就连寒桥书院的山主也亲自来了。

    礼部这个衙门,地位很特殊,掌管着整个大乾修士的身份谱牒,是皇权为了制约修行者而专门设立的。

    其下有四大门类的修士,分别是掌灯人,提灯人,熄灯人,养灯人,司职各有不同。

    这次赶来净落山里的四位掌灯人,便是专职敕封谱牒仙师的大修士,

    只要你是在大乾境内修行,唯有得到四人认可,颁发身份谱牒,才等同于得到大乾朝廷认可,从而可在境内自有行走,官府一概不准过问。

    油水非常大,属于富得流油的衙门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净落山中除了已经被灭门的皇极宗之外,其它十二家宗门的上宗都有大佬赶来,

    剩下的除了散修,还有一些臭名昭著的魔道中人。

    甚至就连一些武者,都来看热闹来了。

    秦清手里还剩下几块净山牌,但她不敢卖了,毕竟这种赚钱方式是见不得光的,礼部和书院都跟自己不对付,万一被现场抓包,回到长安参自己一本,麻烦还是不小的。

    现在关于仙人府邸的线索,已经流传很广,净落山里的秘密是藏不住了,秦清不会傻到依靠老孔一个人在山外拦路,于是她直接带着老孔进山,着急的想要寻到苏御,免得他撞到什么厉害人物。

    绿水堡,准确来说叫绿水郡,韩魁身为第一任郡守,自然是留守坐镇。

    长安来的人不需要他招待,因为他不想看到人家,人家也不想看到他。

    大乾朝堂,除了高高在上的皇帝之外,剩下三方势力之间,斗的很厉害。

    午时刚过,韩魁在大堂上打盹,这几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,只有深夜他才能返回住所休息。

一零六章 猜对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