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零二章 有点眼力劲行吗?(1/2)
作者:圆盘大佬粗
    当一个人用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,就算不能一次性成功,也不会差到哪去。

    秦清整整忙活了一上午,才整出了八个小菜,由于食材受制,口味偏山南道一些。

    厨房里,每一碟子菜上都扣着一个大碗用来保温,秦清像是等待丈夫回家的小娇妻一样,眼神时不时的望向屋外,期盼着那道熟悉的身影早点归来。

    苏御从面摊离开后,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家,而是去了一趟李记布庄叫上小辉,又去了铁匠铺,等着杨铁花打完一副火炉,三人这才联袂向铁匠铺走去。

    布庄最近的生意好的不得了,李张氏足足新雇了十一个伙计,才堪堪忙的过来,这当然都得益于秦清。

    做出来的十六件质地最上等的锻锦成衣,李张氏原本定价五百两银子,每件净赚二百两。

    但架不住韩魁自愿当托,当他在清河县和绿水堡官场一阵吹嘘渲染之后,一件成衣直接被炒到了七百两银子。

    秦清看准时机,直接来了句已经售罄,我不卖了,大张旗鼓的将十六件成衣封存,派人送往长安,说是哪位侍郎家的小妾买走了,又或是哪位权贵家的小姐提前预定的,

    总之,经这对兄妹俩一闹,锻锦的价格直接飙升到了一千两银子一件,这还得先付定金排队。

    用秦大姐的话来说,有钱女人的钱就是这么赚的,不求最好,但求最贵。

    而且以秦清在长安的门路,这十六件成衣完全是不愁卖的,至于卖给谁?当然是大姑家里,单是老韩家的上林苑,消化十六件奢侈成衣,跟玩似的。

    厨房里,没等来苏御,把唐斩给等来了。

    秦清皱眉道:“我说二师兄,你可真会卡点啊?我刚做好饭,你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唐斩没好气道:“你可拉到吧,在长安时候也没见你亲自下厨给师兄师姐们炒几个小菜,来了清河县,成厨娘了?”

    “我瞧瞧都有什么菜?”

    说着,唐斩就要去掀扣碗,

    啪的一声,秦清直接拍掉他的手,“苏御还没回来,等他回来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唐斩咧嘴道:“我才是客人啊?不应该先紧着客人吗?”

    秦清笑嘻嘻的摇了摇头:“客随主便。”

    唐斩咬了咬牙,无奈的将大剑放至一边,压低声音道:“这小子会隐身术,你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知道啊......”

    “除了障眼法,隐身术,这小子还会什么?你先告诉我,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.......”秦清一脸天真的摇了摇头,

    唐斩愣足半晌,长出了一口气,叹道:“你已经靠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苏御回来了,人终于齐了,

    开饭!

    秦清亲自为苏御盛汤,至于其他人,你们有手有脚,自便好了。

    唐斩每一碟子菜都会夹一口尝尝,还别说,味道还挺不错,

    时不时的,他就会神情古怪的偷瞄秦清几眼,心里总觉得自己的小师妹好像变了。

    但是苏御不在的时候,又好像没变。

    女人啊.......

    至于三个孩子,她们的午饭是在学馆解决,只有晚上才会回来,

    苏御虽然心急返回净落山,但是老孔没回来,他又不好意思走,毕竟老孔走前可是将秦大姐托付给他了。

一零二章 有点眼力劲行吗?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